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

2021/07/05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5132
小米近年來持續探索手機的可能性,像是發表「200W 有線快充」與「120W 無線快充」,亦或是旗下首款折疊螢幕手機小米 MIX FOLD 等,都展示小米對於技術的努力。近日,包括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歐洲專利局(EPO)與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等資料庫,出現多筆小米申請的手機相關設計專利,展示超小挖孔前置鏡頭、翻蓋式折疊螢幕手機,與雙曲面螢幕搭配無側邊實體按鍵等設計,透露其設計能力。

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

▲小米近日被發現申請多款手機相關設計專利,展示包括超小前置鏡頭、翻蓋折疊螢幕手機等設計。(圖片來源:LetsGoDigital

在最新曝光的手機鏡頭相關專利中,小米將前鏡頭挖孔設計於螢幕上方與機身邊框中間的窄小夾縫中央,挖孔尺寸與螢幕上方飾板寬度一樣窄,藉由光纖材質或稜鏡設計打造的傳輸元件,將畫面折射到收於螢幕面板與其他元件後方的相機主體,因此能維持窄邊框的全螢幕體驗。

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小米設計專利展示超小前鏡頭搭配全螢幕搭配的可能性。(圖片來源:EPO

回顧小米之前為了打造全螢幕體驗,曾於初代 MIXMIX 2 等產品上,將前鏡頭置於螢幕右下角位置,後續 MIX 3 則改用磁動力滑蓋設計來收納雙前鏡頭,另外像是紅米 K20 Pro台版小米 9T Pro)/ K30 Pro 等手機則選擇彈出式前鏡頭規格,來提供全螢幕使用情境。

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小米從初代 MIX 開始探索全螢幕體驗,後續也嘗試磁動力滑蓋、彈出鏡頭等多種設計。

小米在今年初發表 MIX FOLD 折疊螢幕手機之前,就曾被發現申請多筆折疊螢幕裝置設計專利,但與 MIX FOLD 不同之處在於,之前曝光的折疊螢幕手機多為與 SAMNSUNG Galaxy Z Flip、MOTO RAZR 相近的翻蓋設計。而日前通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認證的新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同樣也是採用翻蓋設計。

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小米新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展示翻蓋式外型。(圖片來源:LetsGoDigital

小米新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顯示內部採用「挖孔」螢幕,長條橢圓挖孔預期能放置雙前鏡頭;外側可看到圓形主相機模組,內有 3 個挖孔,推測為三鏡頭相機或是雙鏡頭相機搭配補光燈。另外圖片顯示,機身左上角還畫有一個小圓,有可能是對應狀態指示燈或是補光燈。

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扣除折疊螢幕設計,小米新專利的圖片顯示設計語言與 Redmi Note 9T 相近,都將前鏡頭至於螢幕左上角,搭配圓形模組主相機。(圖片來源:LetsGoDigital

新曝光的雙曲面螢幕手機設計專利則展示了 4 種設計,都是雙曲面螢幕搭配雙曲面機身,其中 3 種設計可看到側邊沒有任何實體按鍵,剩下的一款外型則跟小米 10、11 相似,只有主相機模組設計有較大不同。新專利圖片顯示相機模組應該是由 3 個鏡頭、2 個感應器與 1 組長條補光燈組成,其中 1 個鏡頭採方框挖孔設計,推測可能會搭配潛望式望遠鏡頭規格。

小米是否會推出如前述多個設計專利的產品?目前還不得而知,畢竟不是每個專利都有商業化的可能。

小米新設計專利曝光!展示超小鏡頭與翻蓋折疊手機外型▲小米新手機設計專利展示多種雙曲面螢幕產品設計可能性,其中包括拿掉側邊的實體按鍵。(圖片來源:LetsGoDigital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