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自研仿生機器狗 CyberDog全球限量一千台

2021/08/11
by 克勞德 編輯
6349
小米昨日(8/10)除了發表 MIX 4 全螢幕手機小米平板 5 系列產品外,更結合 11 年來的技術沉澱,首度推出「CyberDog 仿生四足機器人」,內建超感視覺探知、AI 語音互動系統,支援多種仿生動作姿態。CyberDog 工程探索版定價 9,999 人民幣(約 42,948 台幣),全球限量一千台;小米未來也將打造小米機器人實驗室,並承諾將研發成果向全球深度開源。

小米自研仿生機器狗 CyberDog全球限量一千台


CyberDog 搭載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平台,內建 384 個 CUDA Cores、48 個 Tensor Cores 、 6 個 Carmel ARM CPU 與 2 個深度學習加速度引擎,不但擁有 21TOPS 運算能力,搭配 128GB 準工業級 SSD ,還能處理多組感測器資料。結合小米自研伺服馬達,擁有 32N·m 最大輸出扭矩、220rpm 最大轉速、3.2m/s 最大速度,即使是難度很高的後空翻動作也能輕易完成。

小米自研仿生機器狗 CyberDog全球限量一千台▲CyberDog 搭載小米自研伺服馬達,能保證高扭矩的同時兼具高速性能,做到靈動回應。

為了實現 CyberDog 的空間感知能力,小米選擇以 AI 互動相機、雙目超廣角魚眼相機、intel RealSense D450 深度鏡頭作為硬體基礎,同時將手機影像技術延伸,結合人形檢測 + 行人重辨識技術,保障跟隨功能的穩定性,接著使用人臉辨識技術讓 CyberDog 具有寵物化特徵,滿足跟隨主人的場景需求。內建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可實現自主辨識跟隨、SLAM 建圖、導航避障功能。

小米自研仿生機器狗 CyberDog全球限量一千台▲CyberDog 結合人形檢測 + 行人重辨識技術,可實現自主辨識跟隨功能。

CyberDog 內建高精度環境感知系統,全身擁有 11 個高精度感測器,能夠主動探測外部細微變化,其中包括觸摸感測器、鏡頭、超音波感測器、GPS 模組等。而在多個感測器的協作之下,不但可以感知目前環境、使用演算法建立導航地圖,還能自動規劃到下一目標點的最優路線,導航與跟隨過程中也能自主規避障礙物,表現相當出色。

小米自研仿生機器狗 CyberDog全球限量一千台▲CyberDog 全身設有 11 個高精度感測器。

此外,CyberDog 能藉由語音、遙控器、手機等方式操控,或是以「鐵蛋鐵蛋」口語喚醒下達指令,提供奔跑、跳跑、左右轉體、前傾後仰、作揖、握手、打滾、後空翻等 8 項動作。CyberDog 同時也具備豐富的外部擴充能力,擁有 3 個 Type-C 接孔、1 個 HDMI 介面,支援外接探照燈、全景相機、運動相機、雷射雷達等擴充設備;整機支援生活防水,可應對多種複雜的使用環境。

小米自研仿生機器狗 CyberDog全球限量一千台▲CyberDog 支援 3 種操控方式,提供手機操作、遙控器操作、語音指令等。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