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2023/04/1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5690
小米攜手徠卡(Leica)今日(4/18)在北京正式發表頂級影像旗艦手機 Xiaomi 13 Ultra,這款產品也將在全球市場推出,除了具備全焦段徠卡光學四鏡頭,還擁有一吋可變光圈、2K 專業超色準螢幕,實現影像從拍攝到顯示的全面提升。此外,Xiaomi 13 Ultra 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行動平台,加入自主研發的環形冷泵與 Surge 電池管理系統,提供持久續航與動力。

上市資訊: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Xiaomi 13 Ultra 共有黑色、白色、橄欖綠三色,推出 12GB + 256GB、16GB + 512GB、16GB + 1TB 等規格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 5,999、6,499、7,299 人民幣(約 26,618、28,836、32,386 台幣),即日起在中國開放預購,4/21 正式上市。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配合 Xiaomi 13 Ultra 發表,小米同步推出「專業影像套裝」內含科技奈米皮保護殼、67mm 轉接環、無線攝影手柄、鏡頭蓋, 其中無線攝影手柄支援兩段式快門按鍵和變焦功能,首銷價 799 人民幣(約 3,546 台幣)。
 
小米台灣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是否引進 Xiaomi 13 Ultra,如有更進一步上市時程,會在小米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公布。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Xiaomi 13 Ultra 是小米與徠卡全球影像合作戰略下的第四款產品,也是小米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影像旗艦,雙方透過對行動影像光學系統的進一步升級,共同打造出行動影像領域迄今為止最完美的徠卡 Summicron 鏡頭,而這也是首款會在全球市場推出的 Ultra 機種。

承襲自徠卡 M 系列的光學理念,Xiaomi 13 Ultra 的徠卡光學系統兼具小體積、大光圈、高光學素質和可靠耐用的特性。為了實現高性能,鏡頭設計採用了「超高階偶次多項式」,精度達到奈米級,逼近光學極限。多層鍍膜大幅度削弱了眩光和鬼影產生,並且在極寒和極熱環境下也具備穩定的性能。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搭載全焦段徠卡光學四鏡頭的 Xiaomi 13 Ultra,通過 ISZ 擴展焦距功能可呈現 12mm-240mm 的六焦段覆蓋。主景頭搭載 Sony IMX989 一吋超大感光元件,並新增了物理光圈結構,可以支援 F1.9、F4.0 兩檔光圈切換,讓 Xiaomi 13 Ultra 提供更自由的曝光控制、景深控制。其餘三顆鏡頭採用 Sony IMX858 感光元件,是目前唯一一款支持 MCSS 多鏡頭協同系統的 CMOS。
 
基於一吋主鏡頭、可變光圈的硬體能力,Xiaomi 13 Ultra 帶來全新「街拍模式」:其靈感源自街頭攝影師常用的「超焦距」拍攝手法,即通過手動設置對焦點的方式,實現免對焦快拍。基於小米影像大腦的加速引擎,僅需 0.8s 即可完成相機的啟動和抓拍。搭配專業攝影套裝,可以實現更接近相機的握感和操作體驗,以及更靈敏的抓拍體驗。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螢幕方面,Xiaomi 13 Ultra 採用 6.7 吋 2K 超色準螢幕,這是小米與華星聯合研發的 2K LTPO 螢幕,強調能在發光效率、可視角度、最大亮度等多項指標上超越 E6 螢幕的水準,峰值亮度最高可達 2600nit。Xiaomi 13 Ultra 將「專業原色」設置為手機的預設色彩模式,這個模式基於全新 CIE2015 規範進行校準,並支援完善的自動色彩管理,與同期發表的小米產品能實現跨螢幕同色。
 
Xiaomi 13 Ultra 還支援 Dolby Vision 的全流程體驗,使用者可以將用 Dolby Vision 拍攝的內容,上傳到支援 Dolby Vision 的 UGC 網路平台,與網友分享自己的創作內容。另外,Xiaomi 13 Ultra 還支援幀享影音 HDR 認證,能在螢幕上呈現 HDR 高動態畫面,柔順的高光與深沉的暗部都能完美呈現;超動態顯示能力能將 HDR 內容呈現的更出色,同時介面保持在 SDR 範圍區間。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機身部分,Xiaomi 13 Ultra 採用全新 Unibody 金屬框架設計,與機身一體成型,機身厚度 9.06mm,重量為 225g。全新設計的中框強度是上代產品的 4.4 倍。機身表面採用了第三代科技奈米皮材質,具有抗菌、抗汙、抗黃變等特性,並且達到一級抗菌標準,抗菌率可達 99.9%。
 
Xiaomi 13 Ultra 還搭載小米自研的「環形冷泵」散熱技術,這是航空級大型環形散熱系統在超小體積移動產品上的第一次落地,透過創建「汽液分離」的結構,實現內部迴圈的「單嚮導通」,使其等效熱導率達到傳統 VC 散熱的 3 倍以上,解熱能力超過10W。在這項技術下,手機可以提供穩定、不掉幀的 4K 60fps 影片錄製。

小米攜手徠卡發表Xiaomi 13 Ultra 台灣上市評估當中
另外,Xiaomi 13 Ultra 新增極限續航模式,在 1% 電量下自動觸發,限制後台活動,可以額外待機 60 分鐘或通話 15 分鐘;加入小米自研 Surge P2 智慧快充晶片和 Surge G1 電池管理晶片,支援 90W 快速秒充、50W Pro 無線秒充,以及無線反向充電。Surge G1 搭配 5,000mAh 大電量電池,能支持一系列電池健康功能,以及分鐘級可用時長預估。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5,24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3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