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仍會在台灣推出4G手機 但淨化器與除濕機賣完不再引進

2023/03/0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3375
小米在台灣推出 Xiaomi 13 系列旗艦手機,其中與徠卡合作,搭載徠卡專業光學鏡頭 Xiaomi 13 Pro 要價超過 3 萬,刷新小米手機在台灣的新高價。雖然各大品牌 5G 旗艦手機持續在台灣創下新高價,三星更是喊出今年引進的手機全面支援 5G,但小米台灣業務總監蔣坤揮表示,考量市場需求,仍會在台灣推出 4G 手機。

小米仍會在台灣推出4G手機 但淨化器與除濕機賣完不再引進


蔣坤揮指出,台灣電信業者及通路對於 4G 手機仍然有需求,因此還是會持續引進不支援 5G 功能的 4G 手機;另外,受到原物料影響,他認為,5G 手機的價格很難在往下探。小米旗下的紅米目前在台灣推出價格最低的 5G 手機是 Redmi 10 5G,去年 9 月引進,當時建議售價為 6,499 元。

小米仍會在台灣推出4G手機 但淨化器與除濕機賣完不再引進
此外,先前推出過空氣淨化器及除濕機的小米,已有多款產品在電商平台下架後不再販售。對此,蔣坤揮回應,空氣淨化器、除濕機等產品現階段庫存銷售完畢之後,接下來台灣不會再引進,同時因應總部策略及資源整合,未來台灣市場所引進的品項將配合國際市場推出。

小米仍會在台灣推出4G手機 但淨化器與除濕機賣完不再引進
簡單來講,過往小米可能還會有針對台灣等特定市場才有的產品推出,未來新品的選擇則是要先視有無國際版,若該產品沒有國際版,台灣小米就不會有引進的可能性。

另外,網友關心的小米空氣淨化器停售之後耗材該如何取得的疑問,小米方面表示,淨化器的耗材仍會持續銷售,目前規劃會再引進 2 年。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