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

2022/08/04
by 克勞德 編輯
5179
小米近期在中國眾籌平台全新上架「米家眼鏡相機」,主打 15 倍混合變焦、10 秒回溯錄影、急速抓拍等攝錄體驗,對於過去常用相機記錄生活的用戶來說,搭配米家眼鏡相機不僅可以解放雙手,還能將錄製的檔案傳送到手機 APP 剪輯分享。米家眼鏡相機售價 2,699 人民幣(約 11,992 台幣),眾籌價為 2,499 人民幣(約 11,103 台幣),目前已在中國預購,預計 8/20 起出貨。

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


米家眼鏡相機的外型雖然前衛,但也不會太浮誇,結合彈珠卡扣快拆鏡框設計,可自由搭配有度數的鏡片使用,鼻托採用親膚性材質製成,能依據鼻樑高低進行位置微調。另外,米家眼鏡相機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的 8 核心處理器,可以提供更強勁的運算表現,內建 3GB RAM + 32GB ROM,具備獨立 ISP 晶片,支援雙頻 Wi-Fi、藍牙 5.0 功能。

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米家眼鏡相機配戴情境圖(圖片來源:小米有品)。

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米家眼鏡相機外型設計一覽。

米家眼鏡相機設有 2 顆相機鏡頭,分別為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潛望式長焦鏡頭,其中主鏡頭採用 Quad Bayer 四合一方案,擁有 F1.8 大光圈,支援 EIS 電子防手震;長焦鏡頭則提供 F3.4 光圈,具備分體式的 OIS 光學防手震,支援 5x 光學變焦(等效 120mm 距離)、最高 15x 數位混合變焦(等效 360mm 距離)。提供智慧人臉辨識、頭部輔助追蹤等功能。

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米家眼鏡相機採用 5,000 萬畫素鏡頭 + 800 萬畫素潛望式長焦鏡頭。

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1x、5x、15x 等效焦距示意圖。

顯示部分,米家眼鏡相機採用 Sony 全新的 Micro OLED 矽基生物顯示螢幕,搭配自由曲面 AR 光機,可以提供 1,800nits 的峰值入眼亮度,戶外使用也能清楚看見鏡片的顯示畫面,結合 AR 陽光屏技術,通過德國萊茵 TÜV 硬體級的低藍光認證,確保帶來更舒適的視覺體驗;支援小愛翻譯、動植物智慧辨識等應用。內建 1,020mAh 電量,支援 3.3 小時續航、最高 100 分鐘影片錄製。

小米眾籌推出米家眼鏡相機 8月中國先開賣▲米家眼鏡相機顯示技術一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