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2022下半年開始量產

2021/11/05
by 克勞德 編輯
7910
小米今日(11/5)發表全新「環形冷泵散熱技術」,主打採用分離式設計,讓「冷液」與「熱汽」能有獨立的流通管道,再藉由特斯拉閥阻絕氣體回流,相比傳統 VC 液冷散熱擁有兩倍以上的散熱效果。此外,小米特別打造搭載「環形冷泵散熱技術」的 Xiaomi MIX4 魔改版,實測《原神》最高畫質 60fps + 30 分鐘遊玩測試,機身溫度可比高通 S888 手機最高溫度再降 5 度。

小米發表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2022下半年開始量產


「環形冷泵散熱技術」參考了人造衛星的散熱方式,透過將冷卻液抽至手機發熱區,再搭配汽液相變使熱量高速傳導,達到更強的散熱表現,儘管相變原理與 VC 液冷相同,但因為整體結構不同,實際散熱表現也會不一樣。由於 VC 液冷無法提供汽液分離,這會使得熱蒸氣與冷液體相互阻礙,而「環形冷泵散熱技術」得益於特殊的蒸汽管道設計,能減低氣道阻力 30%,從而實現熱量定向遠距離冷端輸送,使最大傳熱功率提升 100%。

小米發表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2022下半年開始量產▲小米針對「環形冷泵散熱技術」加入冷液 + 熱汽獨立的流通管道設計。

此外,特斯拉閥結構也是本次散熱技術的一大功臣,液體通過特斯拉閥時,從液體管道朝向蒸發器正向流通會正常放行通過,反之蒸汽從蒸發器朝向補償器逆向流通時,則會讓蒸汽回流無法順利流通,進而實現單向流通的效果,大幅度提高氣液循環效率。小米表示,搭載「環形冷泵散熱技術」的手機最快於 2022 下半年正式量產,有興趣的米粉不妨多加留意看看!

小米發表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2022下半年開始量產▲「環形冷泵散熱技術」加入特斯拉閥結構設計。

小米發表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2022下半年開始量產▲小米使用 Xiaomi MIX4 魔改版實測《原神》體驗,控溫表現比起高通 S888 手機還要出色。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