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小米展開重新創業 核心戰略升級為手機 x AIoT

2020/08/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0532
8/16 適逢小米手機九週年生日,同時也是 MIUI 十週年生日,小米創辦人暨董事長雷軍特別選在這一天宣布,下一個十年,小米的核心戰略將升級為「手機 x AIoT」;重申永不更改「三大鐵律」,即技術為本、性價比為綱、做最酷的產品;此外,開啟「重新創業」征途,實行合夥人制度和新十年創業者計畫。

雷軍:小米展開重新創業 核心戰略升級為手機 x AIoT


雷軍表示,這十年來,智慧型手機始終是小米最重要的核心業務。在可預見的未來,手機依然是最強大的個人行動計算中心,陪伴用戶時間最長、互動最為頻繁的控制中心,也是市場規模最大的電子設備。在「手機 x AIoT」核心戰略下,AIoT 業務要成為手機業務催化劑、助燃劑,滲透更多場景、贏得更多的用戶,獲得海量的流量和數據,成為小米商業模式的護城河。

雷軍:小米展開重新創業 核心戰略升級為手機 x AIoT
針對小米十周年公開演講時提到的「三大鐵律」,雷軍認為,不論時空如何變幻,技術創新是不變的追求,是始終保持競爭力的前提;性價比是永不過時的商業模型,它背後的高效是穿越經濟周期的法寶;做最酷的產品是小米工程師文化的本分。「三大鐵律」是小米保持高質量發展的保障,是面向下一個十年的宣言。

面對新的十年,雷軍提出「重新創業」,同時宣布集團總裁王翔、集團高級副總裁暨國際部總裁周受資、集團副總裁暨集團參謀長張峰、集團副總裁暨中國區總裁盧偉冰將成為小米新的合夥人。

雷軍:小米展開重新創業 核心戰略升級為手機 x AIoT
合夥人制度是小米集團核心事項的集體決策機制,除了新增的 4 位新合夥人,再加上原有的 5 位創始合夥人(董事長兼 CEO 雷軍、集團副董事長林斌、高級副總裁洪鋒、高級副總裁王川、高級副總裁劉德),小米目前共有 9 位合夥人。

此外,除了合夥人制度,雷軍還提到,小米新十年創業者計畫同時已啟動,未來將選拔百位認同小米使命、願景、價值觀,有能力、有潛力,並且在核心崗位有突出戰功的年輕幹部,給予類似早期創業者的回報,激勵他們以創業者心態和投入度,和公司共繪未來十年的美好藍圖。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