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領軍台灣新創前進歐洲最強科技盛會[Web Summit 2017]

2017/11/06
by DCTai
4911
時序即將進入歲末,本年度歐洲最大之新興科技盛會Web Summit即將在2017年11/6-9日於葡萄牙里斯本舉行,這也是繼2016年首度由發源地愛爾蘭都柏林移至氣候宜人的葡萄牙,第二度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加上葡萄牙政府全力配合展會予於各項支援,搭配Web Summit各項會議,葡萄牙觀光局也設計一連串觀光活動提供與會者參加,不僅帶動冬季旅遊人潮,同時也推升Web Summit參與人數每年持續攀升,創下新高。

Gogoro領軍台灣新創前進歐洲最強科技盛會[Web Summit 2017]



Web Summit創始於2010年,目標希望成為連結全球各產業科技社群平台,展示及論壇主題內容涵括傳統產業以及科技創新產業,可以藉此激發出跨領域創新創意。由於活動每年廣邀全球科技領導龍頭參與展覽,以及籌晝各項創新主題,同時也提供全球新創廠商展示創意平台,使得參與者可以有效率掌握全球最新的科技資訊,因此Web Summit在短短時間內即發展成全球最大的技術盛會,相較於其他同質之科技展會,Web Summit參展家數及人數成長相當迅速。根據主辦單位之預估2017年可望吸引6萬人與會,2200家以上全球媒體,1000名以上的講師,來自160國參與者,被Forbes雜誌譽為全球最佳之科技盛會。
 
2017年Web Summit吸引全球大企業參與包括數位經濟巨擘amazon、Google、facebook、Twitter、YouTube 、Booking.com、PayPal等等,以及包括Micorsoft、GE、Siemens、CISCO、AIRBUS、Mercedes-Benz、BMW及Samsung等具較屒發展歷史之傳統軟硬體科技廠商參展。在網路經濟大躍升的時代,掌握大數據之全球數位霸主企業挾其累積之龐大資源全球市值迅速超越傳統產業,使得軟硬體廠商爭相佈局數位經濟領域,同時積極投入發展數位創新科技,以開創數位商商機,這也是Web Summit最值得關注的重點。
 
繼2016年台灣僅有兩家新創廠商SurveyCake及IMkit申請參加,2017年台灣參與之新創業者達到10家以上,包括電動摩托車領導廠商Gogoro、電子商務Facepass、MyProGuide、Mundus、軟體公司Tico、旅遊Delayblay、Pointimize大數據Singularity&Infinity、教育Run Universe Co., 媒體Youuxi Co.等。由此可見Web Summit持續不斷的全球市場行銷能力。

Gogoro領軍台灣新創前進歐洲最強科技盛會[Web Summit 2017]

綜觀2017年Web Summit規劃涵括自動駕駛技術、大數據、內容製作、企業創新、創意設計、前瞻論壇、領導開發人員會議、未來社會、領先企業高峰會、醫療創新技術、卓越行銷、時尚技術、Fintech、流行音樂、氣候變遷、遊戲產業、Q+A、SaaS、AI暨機器人趨勢、運動休閒科技、新創學堂等21項不同主題的產業會議,包括所有最新之科技議題。此外,今年Web Summit贊助商BMW同時提供其自駕車BMW i3試駕體驗。因此Web Summit吸引全球新創業者熱烈參與,以向潛力投資者展示他們的最近解決方案,Web Summit針對Startups規劃Alpha展區。歐洲在推動環保議題一向不遺餘力,有許多值得學習的方式,因此針對環保議題,2017年Web Summit特別設計綠能創新專區,推薦20家全球包括解決食物浪費、能源生態系統、循環經濟暨快時尚、以及生產履歷以及資源安全等四大領域之優質綠能應用新創廠商,包括以及包牯4gifters, antwork, BitInka, Batmaid, Blue Code, CARTO等特色新創廠商區推廣於全球投資者。
 
相較於其他ICT展會,Web Summit最值得學習的是其展會之創新行銷策略,Web Summit 提供參與者各項數位連結管道,透過下載Web Submmit App所建立之社交功能,參與者在展前即可掌握所有參展廠商資訊,搜尋合作夥伴,同時進行銷互動,建立商業連結。觀察其宣傳方式,主辦單位深知區域合作能創造更大商機,開展前三個月即在各歐洲城市啟動互動會議,吸引更多人加入,相較於傳統資通訊展覽,Web Summit最能吸引新創業者積極參加,也讓我們拭目期待今年的盛會。
 
https://websummit.com/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