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

2021/09/10
by 克勞德 編輯
3126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拍出一張好照片,器材自然不能馬虎,但一想到專業攝影器材昂貴的售價,以及複雜的各式操作,是否讓你打退堂鼓了呢?別擔心,vivo 全新推出 X70 Pro 5G 手機,不僅針對相機導入微雲台設計,更攜手德國光學大廠蔡司(ZEISS)訂製專業影像鏡頭,首度加入 T* 鍍膜技術,減少反射率與眩光情況,簡單操作就能享有強大且專業的攝影表現!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

毫不妥協的外型工藝

「時尚」與「輕薄」向來是 vivo 對於手機外型的兩大堅持,而 X70 Pro 除了延續輕薄的機身設計,使厚度維持在 7.9mm 外,背蓋更導入全新螢石 AG 磨砂工藝,讓手機不僅輕薄好握,更具備絲滑觸感,也不易沾染指紋,實在令人愛不釋手!台灣上市版本共有「霓砂藍」、「星芒黑」款式,前者主打霓虹般捉摸不定的變化感,後者則是訴求低調的奢雅時尚體驗,表現各有千秋。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其中「星芒黑」擁有細膩星砂般的觸感,光線照射下還能露出星星點點的光芒,體驗上實在有夠特別。

無論是使用手機追劇或是經營社群動態,總是需要花費很長時間盯著螢幕,螢幕如果不夠好那肯定是不行的,對此 vivo X70 Pro 特別搭載 6.56 吋 E5 AMOLED「挖孔」3D 曲面螢幕,不僅視覺表現超遼闊,更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極致順暢的螢幕體驗,好用大家都懂。除此之外,還具備 HDR10+ 顯示、Hi-Res 音訊等雙認證,滿足影音雙重需求,體驗自然也是雙倍的好!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日常體驗極其順暢,用過就很難回去了XD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尺寸為 158.3 x 73.21 x 7.99mm / 重量 183g,是一款很輕薄的大螢幕 5G 手機。

一如手機外型令人驚豔,vivo X70 Pro 同樣擁有強悍的內在配置,採用聯發科天璣 1200 處理器,提供旗艦級效能表現,搭配 12GB RAM + 256GB ROM,還能保存大量且精彩的相片資源;內建 4,450mAh 電池,支援 44W 閃充技術,能享有長時間的專業攝影體驗。此外,X70 Pro 擁有線性馬達震動與「紅外線遙控」功能,可直接與家中電子設備配對使用,實在有夠方便!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支援紅外線遙控應用,能夠控制絕大多數的紅外線遙控電器,舉凡電視、空調與機上盒等,都可以配對使用;一時找不到遙控器也沒關係,用手機就能直接搞定。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盒裝配件依舊很齊全,提供傳輸線、充電器、3.5mm 有線耳機、替換式耳塞、耳機轉接線、退卡針、透明保護殼、說明文件 等。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相較於其他品牌的盒裝逐漸精簡化,vivo 還願意保留如此完整的周邊配件,並隨盒提供 USB Type-C 有線耳機,實在是相當用心。

充滿魅力的自拍表現

認識完 vivo X70 Pro 的唯美外型,以及強悍的硬體配置後,接下來就要帶各位深入淺出 X70 Pro 的專業影像世界,讓你不用花大錢,也能擁有高品質的攝影體驗。首先針對自拍部分,X70 Pro 不僅擁有 3,200 萬高畫素前鏡頭,能夠大幅度保留畫面細節,豐富的人像美顏更是一大亮點;即便來不及上妝,只要開啟美顏再搭配虛化模式,就能輕鬆拍出夢幻景深感,記錄下絕美姿容。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擁有 3,200 萬畫素前鏡頭,搭配美顏、虛化模式,能簡單拍出唯美的人像自拍照。

自拍體驗


人像虛化

專業影像的蔡司 T* 鏡頭

為了追求更加專業的攝影表現,vivo 聯手蔡司(ZEISS)打造專業影像鏡頭,並在 X70 Pro 加入蔡司 T* 鍍膜,準確還原物體色彩的同時,還能減少眩光、光斑影響,對於改善複雜光源的影像處理,表現十分到位。另外,X70 Pro 也特別內建「蔡司人像鏡頭包」,提供 Biotar、Sonnar、Planar 與 Distagon 濾鏡效果,簡簡單單一台手機,即可體驗多種蔡司鏡頭的攝影樂趣。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搭載蔡司(ZEISS)專業影像鏡頭,首度加入蔡司 T* 鍍膜,進一步加強攝影表現。

對應全新打造的相機鏡頭,vivo X70 Pro 也採用新一代「雲谷」造型設計,讓鏡頭與 LED 補光燈之間留下一條縫隙,藉由與眾不同的鏡頭組合造型,呈現有別於過往的視覺表現。此外,X70 Pro 分別採用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1,200 萬畫素 50mm 人像鏡頭 + 1,200 萬畫素 116 度超廣角鏡頭 + 800 萬畫素潛望式長焦鏡頭,豐富且多樣的四顆鏡頭,方能滿足不同的攝影場景需求。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後置 5,000 萬畫素四鏡頭主相機,滿足多樣的攝影需求。

蔡司人像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Biotar 擁有旋轉虛化的效果,模糊背景的同時還會帶有一種旋轉特效,使視覺更加集中在中心點。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Sonnar 則是還原大口徑長焦鏡頭的奶油虛化效果,主打散景潤滑、溫暖人像為主。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Planar 擁有經典的電影虛化效果,也就是提供多層次的光斑,營造電影情懷的同時,打造經典夢幻風格。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Distagon 提供變形虛化效果,模擬出反望遠結構的鏡頭設計,有效運用前後景虛化,能帶來不錯的攝影表現。

蔡司專業影像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提供蔡司專業電影模式,除了常見的錄影設定外,還提供峰值對焦、曝光反應、亮度波形圖、音訊電平等應用;支援 HDR10+ 影片錄製、編輯功能。

光彩奪目的夜拍實力

夜拍不僅考驗攝影師的專業,更是對攝影器材的一大挑戰,尤其是以手機攝影來說,夜間場景往往難以駕馭,但對於 vivo X70 Pro 來說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除了前面提到的蔡司 T* 鍍膜,能夠幫助降低夜晚逆光照片的鬼影、雜散光現象外,vivo 更向 Sony 獨家訂製 IMX766V 感光元件,只要手機自動偵測為夜景,便會大幅提升相機進光量,讓每一張夜拍照片都顯得亮麗清晰!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針對 X70 Pro 獨家訂製 IMX766V 感光元件,讓整體夜拍品質再度升級。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具備即時夜景預覽功能,系統偵測到夜景的當下,便會在預覽螢幕顯示增強效果,讓你所見即所得。

夜拍差異比一比



夜間與室內模式



極夜錄影體驗

vivo X70 Pro 實測「極夜錄影」差異比較:

穩如泰山的微雲台 3.0 防手震

如果你是一位手抖族,拍照錄影常常手抖個不停,那麼 vivo X70 Pro 絕對是你最佳的救星!因為 X70 Pro 採用了新一代「微雲台 3.0」防手震技術,等於直接在手機內部安裝一組微型穩定器,實現 VIS 五軸防手震功能,不用配腳架、不用買穩定器,手機本身就擁有充足的防手震效果,對於拍照、錄影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實際與一般手機相比高下立判,表現就是高人一等!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vivo X70 Pro 擁有「微雲台 3.0」防手震功能,即使手持行進錄影,也能拍得很穩定,表現著實逆天。

vivo X70 Pro 實測「微雲台 3.0」差異比較:

◎ vivo X70 Pro 使用「微雲台 3.0」模式下,畫面會有幅度的裁切。

vivo X70 Pro 評價

無論是外型或是攝影體驗,vivo X70 Pro 都憑藉著出色的表現,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對於持續追求專業攝影的 vivo 來說,儘管在硬體規格上不斷精進,卻始終保有「簡單好上手」的設計初衷;不用花大錢準備一堆專業鏡頭,也不用花過多心思研究如何拍攝,只要按下快門就能完成專業攝影,實在有夠簡單。還在尋找一款好拍照的 5G 手機嗎?vivo X70 Pro 值得你好好認識下!

蔡司T鍍膜設計 vivo X70 Pro重新定義專業攝影旗艦▲時尚輕薄的外型、簡單上手的專業攝影體驗,vivo X70 Pro 讓一切變得更加容易!
【本文為合作之廣編企劃】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1,267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5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6 inch
  • 主相機畫素
    4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