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

2020/08/0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8155
vivo 首創「微雲台影像系統」,將以往用於專業攝影設備穩定的「雲台」置於手機之中,而該技術更導入到 X50 Pro,用來解決手持拍照容易造成的晃動問題,進而達到有別於傳統 OIS 與 EIS 的防手震效果。vivo 今日(8/3)在台灣特別介紹其首創的「微雲台影像技術」,會中更透露,具備微雲台的 X50 Pro 手機目前已在引進規劃中,但確切上市時間,將另行公布。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手機防手震,大多利用 OIS 光學防手震或 EIS 電子防手震,OIS 光學防手震是利用內置的鏡片或感光元件來對手機水平或上下的動作逆向修正,容易出現邊緣模糊;而 EIS 電子防手震則是藉由演算法合成穩定畫面,需要裁切最多 40% 畫面,畫面相不完整也必須犧牲影像解析度。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目前市面上的手機防手震解決方案的差異。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微雲台與大型雲台解決方案的差異。

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手震效果,vivo 花費半年、嘗試上百種解決方案,最終選擇創新堆疊方案,同時採用「異形結構磁動框架」,搭配雙滾珠懸架和雙 S 型 FPC 排線,將微雲台的面積與厚度分別控制在 363mm²、4.5mm。

而 vivo 所提出的微雲台影像系統採用「雙滾珠懸架結構」,利用機械運動補償原理,實現 ±3° 全畫面的立體防震效果,其防震角度更是傳統 OIS 光學防手震的 3 倍,更能保持拍攝畫面的穩定清晰。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vivo 將微雲台影像系統解決方案的面積與厚度分別控制在 363mm²、4.5mm。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vivo 微雲台影像系統的結構設計。

vivo 方面表示,微雲台影像系統防手震可在 1/4 秒快門下,達到與普通 OIS 光學防手震 1/8 秒快門相同的成片,在低光源拍照的成功率是無光學防手震的 12.5 倍、普通光學防手震的 2 倍,相較 OIS 與 EIS 相比具更穩健、更全面、更清晰等三大優勢,除了能解決一般手震情況,更可以解決各種動態狀況,無論在跑動狀況下或拍攝夜景,防震效果明顯優於傳統光學防手震。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微雲台影像系統防手震的防震角度是傳統 OIS 的 3 倍穩定。

另外,微雲台影像系統防手震採用全鏡頭模組轉動的方式,帶來拍攝全畫面的穩定性,不會發生影像變形狀況。再加上運用全鏡頭模組轉動方式,防震角度是傳統 OIS 光學防手震的 3 倍,可以保持整個畫面穩定效果一致,不會有邊緣模糊的情況,能讓整個畫面保持清晰,反觀傳統光學防震僅能保持畫面中心穩定。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相較一般 OIS 僅能保持畫面中心穩定,使用微雲台影像系統防手震,較能保持整個畫面的清晰。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vivo 強調,不論是低光源或在動態場景環境下拍攝,微雲台影像系統皆可拍攝出絕佳畫質的成相效果。

vivo分享微雲台防手震技術 X50 Pro台灣引進規劃中▲搭載微雲台影像系統的 vivo X50 Pro,目前 vivo 台灣方面已有引進規劃,但確切上市時間還不得而知。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4,9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6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15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6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200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