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級的大電量5G手機 Sony Xperia 10 IV台灣6月上市

2022/05/1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3426
Sony 除了發表旗艦手機 Xperia 1 IV,還推出 6 吋中階手機 Xperia 10 IV,主打輕量化、大電量,同時整合 Sony 獨家技術,三鏡頭相機效能升級,主鏡頭還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並且提供多種顏色款式可選,Xperia 10 IV 同時也是全球最輕的 5,000mAh 5G 手機,重量僅有 161g。Sony Xperia 10 IV 預計 6 月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12,990 元。

輕量級的大電量5G手機 Sony Xperia 10 IV台灣6月上市


Sony Xperia 10 IV 搭載 6 吋 21:9 比例 OLED 螢幕,亮度較前代產品提升 15%,承襲自 BRAVIA 電視原色顯示技術,強調影片影像顏色更豐富、對比更銳利,正面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鏡面,支援 IP65 / 68 防水防塵;此外,內建高通 Snapdragon 695 5G 平台、6GB RAM / 128GB ROM,除了能夠使用雙卡雙待,也可選擇透過 microSD 卡擴充儲存容量。

輕量級的大電量5G手機 Sony Xperia 10 IV台灣6月上市
後置三鏡頭主相機的 Sony Xperia 10 IV,擁有 16mm(800 萬畫素)、27mm(1,200 萬畫素 / OIS 光學防手震)、54mm(800 萬畫素)三鏡頭,結合場景條件辨識和物件偵測的智慧場景模式,能自動選擇最適合的 ISO 感光度、相機快門速度等設定,成就最佳畫面。行進間拍攝時,獨特的光學智慧防手震技術及混合式影像穩定技術,能確保影像減少模糊或晃動

Sony Xperia 10 IV 能自動偵測到環境中光線不足,啟動 Auto HDR 模式拍攝,無比清晰地呈現所有畫面細節。更進階的夜拍模式能捕捉更清晰的畫面,在夜間或低光源環境下拍攝,可通過內部處理及利用 RAW 資料,提高夜拍模式下的影像畫質。此外,還新增超高解析縮放技術,長焦距也能拍出清楚畫面,若在室內或昏暗處自拍,在 AI 加持下,能讓自拍畫面更清晰。

輕量級的大電量5G手機 Sony Xperia 10 IV台灣6月上市
內建多種頂級音效技術的 Sony Xperia 10 IV,支援 Hi-Res 高解析音樂,能以 3.5mm 插孔連接各式有線耳機,都能重現完整音域,滿載動態與細節。同時支援 LDAC(高音質無線傳輸技術),資料傳輸速率比傳統藍牙快 3 倍,最高可達 990 kbps,無線聆聽也無損絕佳音質,帶來近乎有線耳機的超高水準。
 
Sony Xperia 10 IV 還導入最新 DSEE Ultimat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可改善數位音樂音質。藉由 AI 技術可即時重現細膩的音效細節和清晰的高頻音質,不因音源壓縮而犧牲品質,且適用於無線及有線耳機、自有音檔及串流音樂。若搭配 Sony 耳機聆聽,透過 AI 側邊操控選單,就能輕鬆開啟 Sony Headphones Connect 應用程式,能快速依據個人環境調整音效設定。
 
首度加入 360 實景音效的 Sony Xperia 10 IV,其中「360 RA 模擬音效」(360 Reality Audio Upmix)是可將一般雙聲道立體聲的音樂,即時模擬為球形聲場環繞音效,營造耳機內的沉浸式體驗。無論是播放儲存在手機內的音樂,或是以串流平台聆聽,都能將一般音樂模擬提升至環繞感受的音樂體驗。

輕量級的大電量5G手機 Sony Xperia 10 IV台灣6月上市
作為全球最輕量的 5G 智慧手機 Sony Xperia 10 IV,擁有 5,000mAh 電池,透過 Xperia 智慧充電技術,在充電中同時監測手機電力狀況,可確保電池不致過載,讓手機電池使用 3 年以上也依然保持健康。

Sony Xperia 10 IV 同時也因集團致力於落實環境零負擔的環境保護計畫「Road to Zero」因此在可攜帶式的產品上徹底消除塑膠包裝,並轉而用紙質材料代替,外盒較過去輕量 50%,內盒與 Xperia 1 IV 一樣,不再提供充電器和充電線,以降低運輸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輕量級的大電量5G手機 Sony Xperia 10 IV台灣6月上市 
另外,Sony Xperia 10 IV 可搭配選購可立式時尚保護套,該手機殼表面擁有抗菌材質包覆,握感相當舒適,保護套與手機一樣共有、共有「羽黑」、「羽白」、「羽紫」、「羽綠」等四色。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