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K電信攜手Nokia與愛立信 5G合作與6G研發展開

2019/06/21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649

韓國三大電信業者 SK Telecom、KT 與 LG Uplus 於 2018 年底啟用 5G 網路,今年 4 月 3 日正式對外提供 5G 通訊服務,讓擁有 5G 手機的消費者能享受 5G 上網,也讓韓國邁入 5G 時代。SK Telecom 日前更宣布將攜手 Nokia 與 Ericsson 簽署 5G 與 6G 技術 R&D 合作備忘錄,強化彼此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此次合作首先將把 SK Telecom 所擁有的 URLLC、Distributed MIMO、5G SA(Stand-Alone)、AI 網路發展、28GHz 分化等 5G 技術與 Nokia、Ericsson 分享,將韓國技術帶往北歐。  

韓國SK電信攜手Nokia與愛立信 5G合作與6G研發展開



雖然目前 5G 時代剛揭幕,下一代通訊標準 6G 也還沒有訂下標準與定義,但 Telecom 已確認將與 Nokia、Ericsson 共同對於 6G 技術投入研發,提前探索 6G 技術的要求、識別項目與驗證相關技術,且同時研究 6G 新業務模式的可能性。SK Telecom 日前也於瑞典 Siste 的 Ericsson 研究所舉行的 5G 展示會上,藉由以 5GX SuperNova 圖像技術打造的影片,展示從 Ericsson 於 1896 年在朝鮮王朝安裝第一部電話,再到 123 年後的 5G 網路商業化的畫面,強調韓國與瑞典以往密切合作關係;SK Telecom ICT 技術中心負責人 Park Jin-hyo 亦表示,未來將持續藉由與北歐 ICT 產業鏈的研發合作,讓雙方都能擁有領先技術。

韓國SK電信攜手Nokia與愛立信 5G合作與6G研發展開
▲SK Telecom 的 5GX SuperNova 圖像處理技術藉由 AI 功能來進行媒體質量改善,透過百萬張圖片的深度運算數據,將原有低解析度的圖片、影片,能以高解析度清晰還原。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6/23/2019 at 10:50 PM

    政府也要持續注重數位這一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