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回收材質的夏普環保手機 SHARP AQUOS wish開箱跑分

2022/02/21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0127

SHARP AQUOS wish 從材質到外觀甚至包裝充滿環保元素,配件陽春下,好像環保過頭了!



隨著環保意識興起,環境永續的理念也逐漸到融入企業製造中,夏普導入回收材質推出環保手機 SHARP AQUOS wish,機身外殼混和 35% 來自於廢棄水瓶的再生塑料顆粒,而每 1 個飲水機桶裝水瓶,可供應 86 個外殼製作使用;此外,機身具備 IP65 / IP67 防塵防水、美國軍規標準抗衝擊(摔落)等 18 項測試,擁有可靠的耐用度。

導入回收材質的夏普環保手機 SHARP AQUOS wish開箱跑分

SHARP AQUOS wish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eSIM
尺寸 / 重量 147 x 71 x 8.9mm / 162g
螢幕 5.7 吋 HD+ LCD 螢幕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48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光圈)
後鏡頭 1,300 萬畫素標準(F2.0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3,730mAh(不可拆卸)
特色功能 簡易模式、快速操作、自動捲動、遊戲設定、網路自動共享

SHARP AQUO Swish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HARP AQUOS wish 盒裝採用輕薄設計,以白底搭配深灰色印刷字體,除了文字與商標外沒有其他的彩色圖案,整體包裝相當簡潔,包裝盒內容物也僅有一張簡易說明與一個 OTG 轉接頭,並沒有任何配件,相當精簡與「環保」。


本體介紹

機身重量僅有 162g 的 SHARP AQUOS wish 正面配置 5.7 吋「水滴」螢幕,外殼採用 35% 來自廢棄水瓶的再生塑料顆粒,融入啞光表面處理,打造輕柔觸感,雖然定位在入門等級,但仍具備 IP65 / IP67 防塵防水,並通過美國軍規標準(MIL-STD-810G0)抗衝擊等 18 項防護測試,顏色上具有「春芽綠」與「霧礫黑」兩種款式選擇。


導入回收材質的夏普環保手機 SHARP AQUOS wish開箱跑分▲SHARP AQUOS wish 採用 5.7 吋「水滴」螢幕設計,擁有 1,520 x 720pixels 解析度,四邊的邊框頗為顯眼,尤其是上下兩側相當有感。

導入回收材質的夏普環保手機 SHARP AQUOS wish開箱跑分▲SHARP AQUOS wish「水滴」開孔採用圓形並結合上半部邊框,視覺上有點突兀且明顯,全螢幕視覺體驗會受到不小影響。


雖然採用輕薄機身,但 SHARP AQUOS wish 在頂部仍保有 3.5mm 耳機孔,邊框採用凹陷處理,可以增加裸機的握感與貼合度,另外也將所有的按鍵都集中在右側,擁有獨立 Google 助理鍵,但按鍵尺寸稍嫌小,且夾在音量鍵與電源鍵中間,初次使用這種配置時很容易發生誤按的問題。


更特別的是,不同於其他多數手機採用電源鍵與指紋辨識整合,或是採用獨立螢幕指紋辨識的方式,SHARP AQUOS wish 將指紋辨識器獨立設置在所有按鍵的下方,在有設定指紋解鎖的情況下也能直接喚醒手機解鎖。

SHARP AQUOS wish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機身採用無蓋防水結構,具備 IP65 / IP67 防塵防水,左側卡托可直接從機身拔出,不需要另外使用卡托針,卡托外圈設有防塵防水膠圈可有效阻隔水氣與灰塵。


卡托採用單 nano SIM 卡,需使用一實體卡與一個 eSIM 達到 5G + 4G 雙卡雙待,另外也能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續航力方面,內建 3,730mAh 電池,因為並非採用高效能的處理器,螢幕也較小,電力續航上仍算足夠。

相機鏡頭

SHARP AQUOS wish 前置 800 萬畫素、F2.0 光圈自拍鏡頭、後置 1,300 萬畫素、F2.0 主相機與 LED 補光燈,以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來說,配置相當陽春。


導入回收材質的夏普環保手機 SHARP AQUOS wish開箱跑分▲SHARP AQUOS wish 前後都僅有一顆鏡頭,在拍照功能上並沒有什麼太深的著墨。

SHARP AQUOS wish 攝錄體驗

SHARP AQUOS wish 相機介面採用 Google Camera Go,具有人像與 HDR 拍攝功能,可維持自然寬廣的動態範圍,在過暗的場景則可使用夜景模式,錄影方面則支援 FHD 30FPS 錄影。


在實際拍攝上,畢竟 SHARP AQUOS wish 屬於入門機種,因此拍攝效果並沒有太令人驚艷的表現,拍攝品質還算中規中矩,不過光線較弱的環境下,在拍照或錄影時很容易對不到焦,需要花點時間等待對焦,拍攝後也需要再檢查一下確保拍攝效果;此外,夜景模式也僅是讓畫面更亮一些,但細節反而容易過曝。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
自動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SHARP AQUOS wish 特色功能

採用 Android 11 的 SHARP AQUOS wish,雖然大多以原生系統的操作為主,但可調整成簡易模式,方便讓長輩能看得更清楚,方便操作;而雖然螢幕僅有 5.7 吋,但是仍具有分割畫面功能,可一邊看影片一邊上網瀏覽資訊使用。


機身側邊配置的助理功能鍵則可一鍵啟動 Google 語音助理,但目前無法設定為其他語音助理或是功能的快捷鍵。網路自動共享功能可設定在特定場域自動啟動或關閉行動網路分享,如再分享行動數據,回到家中後自動關閉行動網路共享,所有設備就可以使用家中 Wi Fi,不再消耗行動數據。

SHARP AQUOS wish 效能測試

SHARP AQUOSwish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測試使用型號為 SH-WS10,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80,內建 4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2.6 跑分成績為 283,780 分,只適合輕度的日常使用,多工切換與載入 APP 時偶有卡頓停滯感。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7 小時 25 分鐘,以如此小型輕量的機身來說,所攜帶的電池續航力已經相當足夠。


SHARP AQUOS wish 產品評價

SHARP AQUOS wish 雖然是入門手機,外型與規格並不出色,但由於機身輕巧,加上外殼以回收材質製成,支援 NFC 與防水,還算是款有特色的手機;但不曉得是環保考量還是節省成本,盒裝內連傳輸線都沒有附贈,OTG 轉接頭在入門手機的使用率上應該不高,若是改附傳輸線或是充電組會比較恰當。

優點

  • 外殼以回收材料製成,具有環保概念
  • 入門機也有防水功能
  • NFC 等無線傳輸規格都齊全
缺點

  • 盒裝配件過於精簡
  • 按鍵位置過於集中容易誤按
  • 光線不足的場合對焦緩慢
編輯給分
7.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730 mAh
  • 機身重量
    162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