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XCover6 Pro開箱 5G軍規三防手機可自己換電池

2022/08/14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9721

好久沒有看到可以直接換電池的手機了,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還是一款支援 5G 的三防手機!

現今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因為體積大,且採用玻璃面板,若不慎摔落時往往就會造成不小的損傷,輕則多了幾道痕跡,重則螢幕破裂,而許多外勤工作者也因為常常處在潮濕或是粉塵多的環境,可能就會常常面臨到需要維修或是重新購買手機的狀況。針對大多智慧型手機太過於嬌貴的問題,三星首度在台灣引進 5G 軍規三防手機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三星Galaxy XCover6 Pro開箱 5G軍規三防手機可自己換電池
主打 MIL-STD-810H 美國軍規防護認證的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螢幕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強化玻璃,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處理器採用定位高階的高通 Snapdragon 778G 行動平台,機身則有兩顆專屬 Xcover 側鍵設計,除此之外還具備了已經相當罕見的可拆卸式電池設計。

三星 XCover6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One UI 4.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8.8 x 79.9 x 9.9mm / 235g
螢幕 6.6 吋 FHD+ TFT LCD 螢幕;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78G
RAM / ROM 6GB RAM / 128GB ROM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主鏡頭(F1.8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連線 NFC、Wi-Fi 6E、藍牙 5.2
電池 4,050mAh(可拆卸);支援 1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XCover 鍵、RAM Plus、手套觸控、Samsung DeX、POGO Pin 充電

三星 XCover6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為了響應環保的理念,三星近期產品都採用環保薄盒包裝設計,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也不例外,盒裝使用白色底搭配手機正面彩色圖樣與型號印刷設計,但也因為輕薄設計,盒裝內並沒有太多空間,盒裝的內容物也僅剩簡單的說明文件、一條 Type C to C 傳輸線與可拆卸電池一顆。
 
值得一提的是,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採用的是一顆 4,050mAh 的可拆卸式電池,也是這幾年相當罕見可以更換電池的智慧型手機,而電池本身還具備有 NFC 感應晶片,更換電池時也需要有採用有黏貼 NFC 感應片的電池,手機才能使用 NFC 功能。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配置 6.6 吋 FHD+ U 極限螢幕設計,機身通過美國 MIL-STD-810H 軍規認證,具備 IP68 防塵防水保護,足以承受惡劣天氣、垂直跌落、現場作業環境等其它危險因素。背蓋與邊框兩側具有明顯的縱向防滑紋路,可增加手掌與機身接觸時的磨擦力,減少失手滑落的的機會,機身下方則有 POGO Pin 充電金屬接點,以更便利方式來補充電力。
 
三星Galaxy XCover6 Pro開箱 5G軍規三防手機可自己換電池▲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螢幕採用 20:9 顯示比例,並且還具備了 120Hz 螢幕更新率,可帶來流暢的瀏覽體驗;雖然是三防手機,但娛樂的效果也不差,還具有 Dolby Atmos 音效,可以打造沉浸式視聽感受。

三星Galaxy XCover6 Pro開箱 5G軍規三防手機可自己換電池▲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U 極限螢幕的開孔在中央上方,因為是三防手機,所以邊框的部分都較粗,再加上手機本身的邊緣也是黑色,視覺上看起來黑邊較多。

螢幕表面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可加強螢幕抗刮耐磨表現,另外針對許多專業人士在工作時需要經常帶著手套,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也可以在溼手與戴手套的情境下正常操作。
 
機身也通過美國 MIL-STD-810H 軍規認證,具備 IP68 防塵防水保護,夏日在沙灘玩也不用擔心風沙問題,桌上的水杯打翻一樣也不用煩惱,不過一般防塵防水的標準是針對於清水的防護,因為海水中帶有大量的鹽份,千萬不要直接就拿下海去玩,還是很有可能造成手機的損壞。
 
機身側面電源鍵支援指紋辨識功能,可用於解鎖與行動支付驗證,頂部與左側則各設有 1 顆用紅編修飾的可自訂功能 Xcover 快捷鍵,可以快速開啟手電筒或是指定的應用,在戴手套或是比較惡劣的作業環境中可以更快啟用所需功能。

因為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採用可拆式電池設計,背蓋可以自行拆開,所以 SIM 卡槽的設計如同過去可拆卸式電池手機一般,直接設計在電池艙附近,可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並且還可以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容量最高至 1TB 儲存空間。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配置 4,050mAh 電量,採用可拆卸電池設計,支援 15W 閃電快充,雖然充電速度僅有 15W 相對來說不夠快,但是沒電時只要換一顆電池就能比任何快充都還要更快滿電上路。另外,雖然背蓋可以拆開,但是為了強化防水效果,背蓋內在重要的電池與 SIM 區域都有增加防水膠條,可以確保水氣不會滲漏進去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前置 1,300 萬畫素鏡頭,具備臉部辨識功能,後置雙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支援 10 倍數位變焦、4K / 30FPS 錄影、240FPS 慢動作錄影,比起上一代多了一顆更實用的超廣角鏡頭。
 
因為三防機身,機身要盡量平整減少過多的突出,因此在鏡頭模組的部分不同於目前各家主流,具有各種浮誇的飾板,反而是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兩顆鏡頭垂直排列,低調但是也頗為實用。

三星 XCover6 Pro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具備場景智慧辨識,可自動調整優化所拍攝的照片;主相機介面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還具備人像模式、專業模式、一鍵拍錄、夜景模式等功能,使用者還可自訂拍攝功能的排序;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4K 30FPS 影片,並具備超慢動作攝影。
 
整體來說,AI 場景智慧調整後的畫面顏色大多算自然,沒有太過艷麗的人工感,不論日夜間色溫也都相當準確,超廣角與主鏡頭拍攝出的色彩表現並沒有太大落差,不過超廣角鏡頭所拍攝的細節的部分會較鬆散一些;影片部分雖然最高可以拍攝 4K 影片,不過使用最高畫質拍攝時無法啟用防手震模式,所以要避免過度晃動。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

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攝錄體驗 - 自動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攝錄體驗 - 夜景
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攝錄體驗 - 自動三星 Galaxy XCover6 Pro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三星 XCover6 Pro 特色功能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內建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4.1,雖然過去大多數的三防手機性能表現上都較不突出,但 XCover6 Pro 還是具備了 120Hz 螢幕更新率可供選擇切換,在動態滑動的呈現上會更加的順暢。頂部與左側各設有 1 顆可自訂功能的快捷鍵,可用於設定快速開啟手電筒、指定 APP 等,若是有安裝 PTT 一鍵通話(Push-to-talk)功能的 APP,也能設定為 PTT 鍵。
 
另外,側邊的電源鍵也具備了指紋辨識功能,在沒戴手套時可以進行安全性更高的身分認證用途,另外也可透過按兩下與長按啟動其他 APP 或是功能。而通常搭載在三星旗艦機種上的  Samsung DeX 功能也放到了 XCover6 Pro 中,只需一條 USB 傳輸線就能在電腦上使用 Samsung DeX,介面類似一般電腦作業系統,可以很直覺簡單的利用滑鼠與鍵盤操作。

三星Galaxy XCover6 Pro開箱 5G軍規三防手機可自己換電池▲亦可利用 USB Type-C to HDMI 轉接線將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接上螢幕,就能讓手機鏡射畫面或是啟動 DeX。

三星 XCover6 Pro 效能測試

本次測試的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機型為 SM-G736B/DS,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6 奈米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778G 八核心處理器,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4.3 跑分得到 495,729 分,可以順暢執行各種日常應用,沒有延遲的感覺,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僅內建 6GB RAM,若是能給到 8GB 就更好了,可以更放心的執行各種多工與專業應用。
 

從全部的效能跑分來看,效能水準接近去年中階機使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80G 手機,而在續航力方面,使用 PCMark 工作 3.0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預設 120Hz 更新率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只能達到 11 小時 8 分,畢竟電池容量還不到 5,000mAh,還算是可以接受的表現,況且 XCover6 Pro 可以直接更換電池,所以直接多準備幾顆電池就能增加更多的使用時間。

三星 XCover6 Pro 體驗評價

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通常怕摔、怕水,相對於傳統手機來說更為嬌貴,而 SAMSUNG Galaxy XCover6 Pro 正好解決了這個痛點,具有 MIL-STD 810H 軍規認證與 IP68 防塵防水,另外還具備了可拆卸式電池,在使用體驗上更有「找回過去」那種單純的信賴感,如果是處於高風險工作環境或是手滑族,Galaxy XCover6 Pro 絕對是安心首選。

不過,價格方面則是比較會讓人卻步,畢竟單純就硬體規格來說只是一款中階手機,但定價上卻已經逼近兩萬元,多出來的那段價差可以當作多了三防的額外費用,至於值不值得就端看消費者自己的需求了。
優點

  • 軍規三防,手機更耐操不嬌貴
  • 雖然是三防可拆卸式電池手機,但機身仍相對輕薄
  • 可拆卸式電池比任何快充都能更快獲得電力
缺點

  • 同級手機來說定價偏高
  • 配件精簡到只有一條線,可能需要額外購買充電器
  • 單電池續航力較不足
編輯給分
 
8.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405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nya32

    qqu 8/23/2022 at 4:34 PM

    三星就是立志要回到翻蓋手機的時代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