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

2020/05/24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142229

輕薄美型設計又有 S Pen 的三星入門大平板



三星繼在 2019 年發表 SAMSUNG Galaxy Tab S6 旗艦平板後,隔年 5 月再推出 Galaxy Tab S6 Lite 入門平板,延續時尚美型設計,採用細窄邊框和圓形弧角設計,搭載 10.4 吋大螢幕、三星 Exynos 9611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4GB RAM,還具備 7,040mAh 大電量與 Type-C 快充技術,並且提供 Wi-Fi 與 LTE 兩種版本可選擇。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
此外,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最大特色在於擁有全新升級的 S Pen,支援 4096 階感壓技術,亦可磁吸收納於機身右側或書本式皮套內,配合 Samsung Notes 應用程式,能滿足生產力需求。相機方面,則是前置 500 萬畫素鏡頭,後置 800 萬畫素主鏡頭。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0、One UI 2.1
尺寸 244.5 x 154.3 x 7.0mm 
重量 465g(Wi-Fi)/ 467g(LTE)
螢幕 10.4 吋 WUXGA+ TFT
處理器 SAMSUNG Exynos 9611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4GB + 128GB
前鏡頭 500 萬畫素 (F2.0 光圈)
後鏡頭 800 萬畫素標準 (F1.9 光圈)
電池 7,040mAh(不可拆卸)
特色功能 Bixby、S Pen、AKG調教雙喇叭、深色模式、臉部辨識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外觀介紹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採用細窄邊框和圓形弧角設計,機身尺寸 244.5 x 154.3 x 7.0mm,Wi-Fi 版重量 465g,LTE 則為 467g。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搭載 10.5 吋 TFT 螢幕,2,000 x 1,200pixels 解析度,具 81.1% 超高屏佔比,四周邊框纖細,具有良好的完整視覺效果。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前置 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F2.0 光圈)。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採用虛擬 Home、返回、多工觸控鍵。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亦可透過設定調整為全螢幕手勢操作。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機身上方擁有天線、麥克風、耳機孔,同時還具有一組 AKG 專業調校的喇叭,支援杜比環繞音效,讓音效更具臨場感。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機身右側配置電源鍵、音量調節鍵、麥克風,以及 microSD 卡槽,最高可擴充至 1TB 儲存空間;LTE 版本卡槽另一面則是多了可插 nano-SIM 的空間。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機身底部亦具有 AKG 喇叭,並且採用 USB Type-C 傳輸埠。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左右兩側配置兩組 AKG 調校的擴音喇叭,搭配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可讓喇叭呈現立體聲效果,同時豐富遊戲與影音外放的層次感。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內置 7,040mAh 電池,支援藍牙 5.0、Type-C 閃電快充;台灣除了「新潮藍」,還有「粉出色」、「灰常酷」等顏色款式。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配備與機身相同顏色款式的 S Pen。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的 S Pen 不需要充電,可在吸附在機身右側。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的 S Pen 提供 4096 階感壓技術,可精準回用戶所應描繪動作與筆跡。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結合 Samsung Notes 應用程式並享有局部換色、手寫字搜尋、hashtag 歸檔、手寫轉換成文字檔等功能,可輕鬆記錄生活大小事。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後置 800 萬畫素(F1.9 光圈)單鏡頭,鏡頭僅有些微的凸出。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盒裝內容物包括充電器、傳輸線、說明文件、退卡針、S Pen。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盒裝內附 EP-TA50JWS 充電器,僅支援 5V / 1.55A 充電。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內建功能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內建 App 一覽。

生物識別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不具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僅提供臉部辨識或是圖形及密碼解鎖。

深色模式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支援深色模式,可根據每日不同的日出日落時間自動切換,或是自行設定啟動與關閉時間。

S Pen 手寫辨識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Galaxy Tab S6 Lite 中的 Samsung Notes 具有局部換色、手寫字搜尋、hashtag 歸檔、手寫轉換成文字檔等功能。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Galaxy Tab S6 Lite 中的 Samsung Notes 可將隨手速記下來的文字轉換成文字,可不需透過電腦重新編輯輸入,能夠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AKG 音質與 Dolby Atmos 音效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搭配內建的 AKG 雙喇叭,擁有不錯的外放效果;使用耳機時則可啟用 與 UHQA 超高音質效果。

導覽列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雖然為平板電腦,但仍可透過設定將傳統的虛擬導覽列改為全螢幕手勢操控的方式。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攝錄體驗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前鏡頭可使用「景深即時預覽」特效並可同時使用美顏。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前鏡頭景深即時預覽柔焦效果開啟前後實測。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後鏡頭介面整體與手機系列相仿,也具有場景智慧辨識功能,但拍攝的功能上則不若手機來得豐富。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後標準鏡頭日間拍攝效果,色彩自然,細節表現較一般,但作為隨手紀錄仍堪用。(預設使用自動 HDR 與場景智慧辨識)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在室內與夜間低光源的情況下,細節流失嚴重,高光部分的修正補償也不顯著,不太適合在光線不佳的場合拍攝。(預設使用自動 HDR 與場景智慧辨識)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效能測試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台灣上市版本型號 SM-P615,採用 Android 10 作業系統、One UI 2.1 操作介面。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內建三星 Exynos 9611, 2.3GHz + 1.7GHz 八核心處理器、Mali-G72 GPU。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內建 4GB RAM / 64GB ROM;重置後,儲存空間還有約 48.6GB 可使用;靜置一段時間後,RAM 則有 1.6GB 能運行軟體。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採用 Ufs 格式的內建記憶體;以 AndroBench 實測記憶體讀寫速度,連續讀取速度 480.99MB/s、連續寫入速度為 271.29MB/s。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使用安兔兔軟體 v8.3.5 進行跑分測試,獲得 170,906 分。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在 GeekBench 4 v4.4.2 軟體中,單核成績 1,656 分,多核 5,236 分,圖形渲染成績則為 4,910 分。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透過 3DMark v2.0.4661 軟體測試 Sling Shot Extreme OpenGL ES 3.1、Sling Shot Extreme Vulkan、Sling Shot 三項目分別獲得 1,211、1,511 與 2,018 分。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使用 AITuTu 評測 v1.2.35 軟體進行 AI 測試,獲得 50,919 分。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
入門大平板也有S Pen!三星Tab S6 Lite開箱▲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透過 Geekbench 4 v4.4.2 電池跑分結果為 6,550 分。在運行 1 小時後,電量還有 95%;測驗至電量 1% 時,手機自動關機並結束測驗,總時長為 10 小時 55 分鐘。

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評測結語

◎ 外型:8.5 / 10 分
點評: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具有亮麗的機身色彩與時尚美型,搭配細窄邊框和圓形弧角設計,讓螢幕的可視範圍與視覺效果都相當良好,算是一款設計纖薄的大螢幕平板。

◎ 功能:/ 10 分
點評: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也具有 Galaxy Note 10 系列中的 S Pen 功能,在生產力方面的應用可算相當全面。

◎ 效能:8 / 10 分
點評:SAMSUNG Galaxy Tab S6 Lite 搭載三星 Exynos 9611,具備中階效能,不過因為只有 4GB RAM,在多工切換時會略有延遲的現象。

◎ 攝錄:7 / 10 分
點評:一般使用者使用平板拍照或錄影的機會不高,但光線充足下仍可滿足紀錄生活或掃描文檔等日常所需。

◎ 其它:8 / 10 分
點評:內建 7,040mAh 電池,支援閃電快充,擁有不錯的工作與娛樂續航能力;機身內的 AKG 喇叭認證,搭配 Dolby Atmos 音效,外放音效表現出色。

◎ 總分:39.5 / 5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7,2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10.4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7040 mAh
  • 機身重量
    467 g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處理器型號
    Exynos 9611
  • 主螢幕尺寸
    10.4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7040 mAh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0.4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7040 mAh
  • 機身重量
    465 g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