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錄音也有聽打逐字稿功能!三星S22 Ultra語音錄製實測

2022/12/28
by 克勞德 編輯
25488
你曾有過聽打逐字稿的經驗,或是幫 YouTube 影片上字幕的需求嗎?如果你的做法還是傳統的聽一段打一段,那麼不妨借助一下智慧手機的便利性,大大提升作業速度吧。其實在三星手機內建的錄音程式中,不用特意下載 APP 就能直接享有「語音轉文字」的便利體驗,接下來就讓小編以手中的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實測錄音轉文字效果給大家看吧!

手機錄音也有聽打逐字稿功能!三星S22 Ultra語音錄製實測


首先讓我們開啟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原生內建的「語音錄製」APP(建議可搭配側螢幕面板,啟用速度更快),打開後你會在畫面上方找到三個按鈕,由左至右分別為「標準」、「訪問」、「語音轉文字」等模式。

另外,點選畫面右上角圖示可進入錄音機設定介面,大家可以依據需求選擇錄音品質,共有「低 64kbps、44.1kHz」、「中 128kbps、44.1kHz」、「高 256kbps、48kHz」模式。

手機錄音也有聽打逐字稿功能!三星S22 Ultra語音錄製實測▲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支援 3 組級別的錄音品質設定。

如果你今天打算處理聽打逐字稿,建議優先切換至「語音轉文字」選項,在這個模式下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可以將長達 10 分鐘的語音轉換為螢幕上的文字,不過為了取得最佳效果,三星建議將手機與發聲源保持 8 公分的距離,且盡量確保發音清晰,系統才比較不會辨識失誤。

手機錄音也有聽打逐字稿功能!三星S22 Ultra語音錄製實測▲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可以選擇在錄音時封鎖手機來電。

雖然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原生內建的「語音轉文字」相當便利,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特別留意,那就是 Galaxy S22 Ultra 無法一邊開啟 YouTube、Podcast 播放聲音檔,一邊使用麥克風進行聲音錄製,而且對於「發音清晰」這點,要求還是很高。以下我們搭配「2022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的申論部分環節,進行語音辨識的準確度實測。

手機錄音也有聽打逐字稿功能!三星S22 Ultra語音錄製實測▲如果想要將文字給轉出,記得點選右上角設定中的「分享」功能。

手機錄音也有聽打逐字稿功能!三星S22 Ultra語音錄製實測▲針對可分享的檔案,包括錄音分享形式中的「語音檔案、文字檔案、文字、語音及文字檔案」。
 
時任候選人 申論前 1 分 30 秒環節 (系統無提供標點符號)
蔣萬安 主持人完全護士長存錢指揮官現場各位來賓以及在收看電視網絡以及關心台北市未來發展的各位好朋友 大家好我是講晚安 打開後的檔案 垃圾袋把出席都還沒聽到 外界帶吧傳大浣熊歐亞下棋 金馬一帶吧刷變形兄貴收在 台北曾經是年輕人追尋的夢想 如今卻變成部分的夢境 以前有人高唱著 台北 不是我的家 訴說著中南部的孩子無論如何要北上打拼的心情 如今 當時這些爭奇鬥艷的商圈 卻只剩下空蕩蕩的除錯 遲遲等不到下一次的繁華 重建台北 說未來擔任市長的首要目標 基隆河右岸 未來就是台灣的新戲 台北經濟你們 我要透過曾經在矽谷擔任律師的經驗 以及視野 連結南港軟體園區 內湖科技園區以及北投是士林科技園區 打造一個充滿活力勇於創新的科技腦袋 我要大幅增加工作機會 要讓年輕朋友在一次的燃起他的熱情挑戰自己的極限

備註:中間段落「打開後的檔案....金馬一帶吧刷變形兄貴收在」為台語部分,語音辨識不支援。
陳時中 否則 兩位可敬的對手 現場的貴賓 電視機和網絡前的好朋友 大家午安大家好 當天的小安委員的身分 其實我只有一句話 解決問題不是都問過了嗎 你未來的一直在問這個問題 裝水人叫不行 我真的無言我真的是感慨很多 同樣的問題同樣回答過了 如果要當市長一個問題問一次還沒辦法了解玩兩次應該明白問了三次其實就有點多餘 30多年前我一位熱心公共事務關心台灣民主的牙醫師 那個時候我確實沒有想過為踏上政治這條路 那個時候的我30年過去了 台灣社會還在必須討論蔣家後代的問題 令人困惑 星期天我去看了 15號 完成後的心情相當激動也無法平復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迷思死刑犯被槍決前留下的小 犧牲會帶來力量 當犧牲藍絲用笑容面對他 那是台灣歷史上最令人動容的反抗 我有些嚴肅的聲明我不會苛責相關委員必須為過去小嘉的行為負責 不過必須參加
黃珊珊 出現 陳先生蔣先生為市民朋友們大家好 剛剛聽完兩位的身分對台北市政多多指教 但是台北這八年來進步有目共睹 不容抹煞 這些都呈现在現在正在選舉的議員還有里長他的競選文宣還有廣告看板上面 他們兩位的說法好像在否定台北市政多多指教但是台北這八年來進步有目共睹不容抹煞這些都呈现在現在正在選舉的議員還有里長他的競選文宣還有廣告看板上面他們兩位的說法好像在否定台北市456里長63位議員一起250萬台北市民朋友們大家好剛剛聽完兩位的哩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終於有機會跟兩位主要的候選人參加唯一的一場電視辯論給 大家都知道我有21年西元經歷還有將近三年副市長的地點 我知道一般市民的所需縮小也熟悉各種市政問題 其實我從15歲就來台北考高中租房子求學 半工半讀 唸完大學 就學從政成家都在這裡 了解候選人提出了非常多的證件 因為我在台北市已經付了解候選人提出了 非常清楚程式自己的邏輯 不知道在公測全面換裝免治馬桶 對市民來說是多麼不切實際 我也知道實務上不可能做到1月公車或者是深耕換公車票 我更知道無上限的大嫂的政策建言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8,68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1.08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37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5,75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14,9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37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