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吋平價4G超鯊機 SAMSUNG M12全色系開箱

2021/05/0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1750

獨特的微粒紋理設計與金屬飾面的外殼,遠看好像縮小版的知名行李箱!

三星於 2020 首度引進 SAMSUNG Galaxy M11 之後,今年又再度引進 M 系列 4G 手機 Galaxy M12「超鯊機」,背蓋還特別加入獨特的微粒紋理設計。雖然 SAMSUNG Galaxy M12 規格定位入門,但具備 90Hz 更新率 6.5 吋大螢幕,以及 5,000mAh 大電量,主打平易近人的價格、極高的 CP 值。

6.5吋平價4G超鯊機 SAMSUNG M12全色系開箱

三星 Galaxy M12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作業系統、On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 x 75.9 x 9.7mm / 214g
螢幕 6.5 吋 HD+ TFT LCD、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SAMSUNG Exynos 85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128GB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主鏡頭(F2.0)
500 萬畫素 123° 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2.4GHz、藍牙 5.0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1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閃電快充、景深特效、美顏自拍、遊戲啟動器、裝置維護

三星 Galaxy M12 體驗結語

規格定位入門的 SAMSUNG Galaxy M12 是款 4G 手機,擁有 6.5 吋大螢幕,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提供 4 + 1 鏡頭與 5 千大電量,硬體規格上更偏向中階機種,屬於高 CP 值路線機種;不過,雖然規格看起來不錯,但因為處理器效能與 RAM 配置較低,僅適合日常基本操作,並不適合手遊族或是較在意拍照品質的消費者入手。
優點

  • 螢幕具有高更新率,觀看影片能有不錯的動態體驗
  • 大電量且支援 15W 快充,續航力不錯
  • 採用獨特的微粒紋理設計,帶來特殊的立體觸感
缺點

  • 機身過於厚重,單手操作感不佳
  • 鏡頭效果有限,僅適合隨手紀錄用途
  • 多工反應上有些緩慢,操作與切換時會有卡頓狀況
編輯給分
 
6.5

三星 Galaxy M12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AMSUNG Galaxy M12 盒裝採用白底彩盒,搭配黑字印刷,型號與機身色彩一目了然。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耳機、說明文件,並無附贈螢幕保護貼與保護套。
 
盒裝內附贈的閃電快充充電器(EP-TA200),最高可提供 9V / 1.67A 15W 的快速充電。耳機採用 3.5mm 標準耳機孔,同時還具有線控裝置。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M12 正面提供 6.5 吋 HD+ 解析度 TFT 螢幕,採用 Infinity-V 極限全螢幕設計,擁有「水滴」造型;背蓋加入微粒紋理設計,同時結合霧面消光金屬感,視覺效果上類似知名行李箱的立體垂直線條外型,但實際上表面是接近平整的,台灣上市版本提供「超鯊黑」、「超鯊藍」、「超鯊綠」等三色。
 
6.5吋平價4G超鯊機 SAMSUNG M12全色系開箱▲SAMSUNG Galaxy M12 螢幕比例採 20:9 ,但因「水滴」於螢幕中央上方處,再加上四周邊框較粗,全螢幕時的視覺感受會較差一些。

6.5吋平價4G超鯊機 SAMSUNG M12全色系開箱▲SAMSUNG Galaxy M12 側面設置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點亮螢幕的瞬間即可解鎖。

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的 SAMSUNG Galaxy M12,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1TB 儲存空間,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續航力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15W 閃電快充,一般使用下,可在外使用一天不需充電。

6.5吋平價4G超鯊機 SAMSUNG M12全色系開箱▲SAMSUNG Galaxy M12 採用與機身同色的獨立三卡槽設計,卡托外緣沒有防水膠條的設計。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M12「水滴」內嵌入自拍鏡頭,支援臉部辨識功能;後置標準、123 度超廣角、4cm 微距與景深四鏡頭組合,可應付多種場合的攝影需求,相機採用矩形模組設計,鏡頭模組僅有肋條略突出於機身,不過並未提供 AI 拍照等功能。
 
6.5吋平價4G超鯊機 SAMSUNG M12全色系開箱▲SAMSUNG Galaxy M12 採用四鏡頭相機與單 LED 配置,LED 補光燈並沒有整合在相機模組內。

三星 Galaxy M12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M12 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使用者還可自訂拍攝功能的排序,還具有微距鏡頭可提供近距離拍攝景物細節,但並不具有 AI 輔助;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FHD 30FPS 影片。
 
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M12 拍攝表現並不太理想,僅有標準鏡頭勉強堪用,色彩表現也不太討喜,夜間拍攝時也沒有夜景模式可以協助加強拍攝效果;超廣角鏡頭與微距鏡頭的光圈較小,在室內或是光線較弱的環境下畫質減損的更為嚴重。另外,在拍照與錄影時的對焦反應也並不快,會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準焦。

自拍    
主相機日間
超廣角    
人像模式
微距
主相機夜間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三星 Galaxy M12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3.1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M12 螢幕支援最高 90Hz 螢幕更新率,亦可調整為 60Hz 取得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透過深色模式,可降低低光環境螢幕的白色背光對眼睛的刺激,以提供舒適的觀看體驗;側鍵快速按兩下可快速啟動相機,亦可自行設定需要快速開啟的應用程式。
 
此外,遊戲中心除了可在啟動遊戲時快速調整效能給遊戲使用外,還可尋遊戲、看排行榜、探索最新趨勢並分享遊戲數據,並且提供了不需要額外安裝的網路小遊戲供遊玩。

三星 Galaxy M12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M12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3.1,台灣上市型號為 SM-M127F/DSN,處理器選用三星自家 Exynos 850 ,內建 4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9.0.5 跑分成績為 147,731 分,可進行基本日常操作,但長時間使用,或是使用較為吃重的 APP 後,切換上會出現較為明顯的卡頓現象;而在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6,682 分,測試總時可達 12 小時 34 分鐘,續航力足以應付一日日常使用。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0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