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6億畫素感光元件簡報曝光!厚度將是1.08億鏡頭的2.5倍

2020/12/07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7028
三星近年來持續深耕高畫素感光元件市場,陸續推出手機用 1.08 億畫素超清感光元件 ISOCELL Bright HMX、ISOCELL Bright HM1;4 月更宣布將開發 6 億畫素感光元件,該項技術並不侷限於手機上,將擴展到自駕車、物聯網與無人機等新興領域。近日,科技部落客 Ice universe 宣稱取得三星內部簡報,透露三星 6 億畫素感光元件的確正在研發當中;但截圖顯示,相對 1.08 億畫素感光元件,6 億畫素感光元件模組厚度約是前者的 2.5 倍。

三星6億畫素感光元件簡報曝光!厚度將是1.08億鏡頭的2.5倍

▲三星在自家的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Note 20 Ultra 上搭載 1.08 億畫素感光元件,並正開發更高畫素產品。

簡報截圖顯示,三星 6 億畫素感光元件採用 1/0.57 吋大尺寸元件面積,同時擁有 0.8μm 位畫素尺寸,其開發原因是由於 4K、8K 錄影功能已成為市場主流,希望能在不影響整體質量的前提下縮放影片,才計畫透過更大的感光元件來解決前述問題。但大尺寸感光元件也為後續產品開發帶來一些問題,像是採用 6 億畫素感光元件的鏡頭模組厚度約為 22mm,比上 1.08 億畫素感光元件的鏡頭模組 9.1mm 厚度高出許多。

三星6億畫素感光元件簡報曝光!厚度將是1.08億鏡頭的2.5倍▲三星投資論壇簡報,公布了 6 億畫素感光元件開發原由與產品特色。(圖片來源:Twitter

若以一台 8.8mm 厚度手機裝載 6 億畫素感光元件,相機模組預期會凸出機身約 13.2mm 左右;且其模組面積約會佔去手機機身面積約 12%,模擬圖看起來約是手機一半寬度。因此,後續要如何在手機產品運用上,同時能保持高畫質、薄化模組設計,會是開發團隊一大課題。

三星6億畫素感光元件簡報曝光!厚度將是1.08億鏡頭的2.5倍▲現有搭載 1.08 億畫素 ISOCELL Bright HM1 感光元件的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相機模組已明顯凸出於機身。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