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

2023/03/09
by 克勞德 編輯
18525
小米在台灣推出新一代 Xiaomi 13 系列手機,除了與徠卡共同研發影像系統外,其中規格最高的 Xiaomi 13 Pro,採用陶瓷機身搭配 6.73 吋雙曲面螢幕設計,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内建 4,820mAh 電量,支援 120W HyperCharge 極速快充。究竟 Xiaomi 13 Pro 盒裝內容物有些什麼?實際上手體驗如何?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

Xiaomi 13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3 作業系統、MIUI 14 國際版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2.9 x 74.6 x 8.38mm / 229g
螢幕 6.73 吋 WQHD+ AMOLED(120Hz 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八核心
RAM / ROM 12GB + 512GB(LPDDR5X + UFS4.0)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鏡頭(F2.0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9 光圈、23mm 焦距)
5,000 萬畫素 115 度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14mm 焦距)
5,000 萬畫素徠卡浮動長焦鏡頭(F2.0 光圈、75mm 焦距)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3、NFC、紅外線遙控器
電池 4,820mAh 電池(不可拆卸)
120W HyperCharge 極速快充
50W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充
特色功能 生物辨識、心率檢測、徠卡浮水印、紅外線遙控器、大師鏡頭包

Xiaomi 13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Xiaomi 13 Pro 盒裝雖然延續黑底包裝設計,不過封面不再印有大大的版本數字,而是改為簡單的產品型號,再搭配與徠卡聯手研發的標示字句。有趣的是,各品牌都在想方設法極力縮減手機盒裝尺寸,小米卻是反其道而行,以追求用戶完整的手機體驗為目標,盒裝內容物包括 120W 快充頭、USB-A to C 傳輸線、TPU 透明手機殼、退卡針等,手機出廠也預先貼上螢幕保護貼。



本體介紹

外觀採用陶瓷機身的 Xiaomi 13 Pro,雖然拿在手中的感覺比較沉重,整體質感卻是相當不錯,觸感也非常溫潤,不過陶瓷背蓋容易沾染指紋,儘管本次開箱的白色款式比較看不出污漬,但如果是使用黑色陶瓷款式,清潔保養上相對會比較費心。此外,Xiaomi 13 Pro 支援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可在 1.5 公尺水深提供 30 分鐘保護,日常使用也更加安心。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機身尺寸 162.9 x 74.6 x 8.38mm,重量為 229g;雖然拿在手中很有份量,但舒適度的確是挺不錯的。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的陶瓷背蓋觸感比起前一代的 AG 玻璃更加溫潤。

Xiaomi 13 Pro 延續 6.73 吋 2K 解析度 AMOLED 雙曲面螢幕,結合 LTPO 顯示技術,支援 1-120Hz 自適應螢幕更新率功能,實測在主畫面待機狀態下,更新率會降至 1Hz,而隨著手指拖曳螢幕滑動,更新率也會有所變化。此外,Xiaomi 13 Pro 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 Victus 玻璃,雖然不是用上康寧最新的大猩猩 Victus 2 玻璃(三星 S23 系列首發採用),但耐用性也算是不錯。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採用 3,200 x 1,440pixels 解析度螢幕,具備 20:9 顯示比例;螢幕峰質亮度可達 1,900nits,戶外使用手機也不用擔心太陽直射下會看不清楚螢幕。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的曲面螢幕會導致瀏覽網頁時,最旁邊的文字內容可能因曲面角度而出現反光,進而影響閱讀體驗。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具備 1-120Hz 自適應螢幕更新率,螢幕滑動、靜止待機、觀看影片時會有不同的更新率變化。

Xiaomi 13 Pro 搭載立體聲雙揚聲器,具備 Dolby Atmos 音效,通過 Hi-Res AUDIO 認證;實測指紋辨識仍是維持光學辨識方案,雖然安全性較不如超聲波指紋辨識,但小米也衍生提供「心率檢測」功能,利用光學測量指紋計算出準確的心率數字(平均心率誤差 ≦ 3 次/分)。內建 Nano-SIM 雙面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不具備記憶卡擴充功能。

◎上述內容提到心率檢測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無法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實測 Xiaomi 13 Pro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87.8dB。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支援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可提供手機解鎖、交易前身分驗證使用。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採用 Nano-SIM 雙面卡槽,支援 Wi-Fi 7 / Wi-Fi 6E 技術標準,具備藍牙 5.3、NFC、eSIM 功能。

Xiaomi 13 Pro 升級採用 4,820mAh 電池,支援 120W HyperCharge 極速快充、50W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充功能,搭配小米自研的 Surge 充電晶片,結合 Xiaomi Surge 電源管理系統,不但能確保電池安全,還能管理電池健康。散熱表現上,機身內設有 3,400mm² 面積的超薄 VC 液冷散熱板,能夠降低手機核心溫度,帶來更長時間的高效體驗。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內建 4,820mAh 電池,支援 120W 有線快充、50W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充。

Xiaomi 13 Pro 本次最主打的看點就是與徠卡共同研發的影像技術,以至於從手機盒裝再到相機模組,處處可見徠卡字樣與 Logo 的身影;這一次的相機模組改用方形矩陣設計,不過鏡頭之間還是有使用線條加以區隔劃分,這部分則是沿用前一代 Xiaomi 12 系列的設計。Xiaomi 13 Pro 相機模組除了印有 LEICA 的字樣,一旁還設有環境光色溫感測器、雷射對焦感測器及雙 LED 燈。


Xiaomi 13 Pro 前置 3,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後置三顆 5,000 萬畫素徠卡光學鏡頭,分別為使用 1 吋感光元件 Sony IMX989 的 23mm 焦距主鏡頭、115 度廣角的 14mm 焦距超廣角鏡頭、支援最高 70 倍數位變焦的 75mm 焦距浮動長焦鏡頭。相機內建豐富的徠卡濾鏡樣式,提供「35mm 黑白」、「50mm 旋焦」、「75mm 肖像」、「90mm 柔焦」等大師鏡頭功能。

陶瓷背蓋、徠卡相機!小米13 Pro旗艦手機開箱▲Xiaomi 13 Pro 攜手徠卡打造專業影像技術,並提供豐富的專業濾鏡、大師鏡頭等攝影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21,2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3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3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82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