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

2021/02/0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4478

具有接近旗艦效能,只要一萬五有找!realme X7 Pro 在這個價格帶上目前沒有對手可言...



以打造越級性能產品為主軸的 realme,在台灣推出 5G 潮玩旗艦手機 X7 Pro,機身採用質感特殊的 AG 玻璃結構處理,主打 6.55 吋大螢幕、120Hz 高螢幕更新率。在目前 5G 尚未成為主流之際,大多數的手機僅支援 5G + 4G 的情況下,搭載聯發科天璣 1000+ 處理器的 realme X7 Pro 具備少見的 5G + 5G 雙卡雙待功能。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

realme X7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0.8 x 75.1 x 8.5mm / 184g
螢幕 6.55 吋 FHD+ AMOLE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MediaTek Dimensity 100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8GB / 256GB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F2.45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5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0、NFC
電池 4,500mAh(不可拆卸);支援 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5G+5G 雙卡雙待、超級夜景 4.0、超級夜景錄影、留色錄影

realme X7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X7 Pro 盒裝採用 realme 標誌性的黃色為底色,搭配黑字印刷,整體品牌形象鮮明。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 SuperDart 超級閃充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Type C to 3.5mm 耳機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不過,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realme X7 Pro 盒裝附贈 SuperDart 充電器(VCA7JAUH),110V 輸入電壓下支援 SuperDart 超級閃充,220V 輸入電壓下可啟用 65W 充電功率。TPU 保護套採用黑色全透明設計,正面四角有墊高處理,具有一定的防摔能力,內側有些許磨沙防滑顆粒,可以貼合機身不會有沾黏問題,握持的手感也不沒有太大影響,但因為保護套顏色較深機身顯色效果會有點打折。
 
本體介紹

realme X7 Pro 配置 6.55 吋 FHD+「挖孔」AMOLED 螢幕,覆蓋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螢幕占比達 91.6%,同時具有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此外,內部搭載五層立體冰封散熱架構,有效加速手機散熱表現,讓手機擁有舒適的手握感。台灣上市版本提供「C位色」「星宇黑」「幻夢白」三種顏色款式,背蓋採用 AG 玻璃結構處理,在不同角度下,會出現星芒般的閃耀光澤,大幅提升手機的質感。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 螢幕支援 100% DCI-P3 廣色域、103% NTSC,同時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有效提升對於遊戲的視覺與操作體驗。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 螢幕「挖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較小。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 採用五重立體冰封散熱架構,由超大 VC 均熱板、多重立體石墨片、銅箔等多種高效散熱材料組成,能 100% 覆蓋熱源,實際進行遊戲時只會感到溫熱,但不會有燙手握不住的感覺。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C 位色」背蓋具有消光漸變設計,在光線的折射下會浮現「DARE TO LEAP」文字設計,具有相當高的產品辨識度。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 具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解鎖反應迅速靈敏,出廠時螢幕上已經貼有保護貼,但不影響指紋辨識。

realme X7 Pro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雙 nano-SIM 卡槽,無法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提供完整 SA / NSA 網路頻段及架構與 EN-DC 雙網路連結技術。續航方面,內建 4,500mAh 電池,支援 5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正常使用下在外可以使用一天不需要常常充電,但若是開啟雙 5G 電力消耗會快一些。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 採用雙面 nano-SIM 卡槽,卡托設有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realme X7 Pro 螢幕「挖孔」區域內置 3,200 萬畫素(F2.45 光圈)鏡頭,提供臉部辨識、AI 美顏等功能。後置四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6,400 萬畫素(F1.8 光圈、Sony IMX686)主鏡頭 + 800 萬畫素(F2.25 光圈)119 度超廣角 + 200 萬畫素(F2.4 光圈)人像 + 200 萬畫素(F2.4 光圈)微距鏡頭。
 
120Hz螢幕、5G雙卡手機 realme X7 Pro開箱評測▲realme X7 Pro 採用四鏡頭主相機與單 LED 配置,支援超級夜景、超清、炫彩、專業等拍攝模式。

realme X7 Pro 攝錄體驗

realme X7 Pro 主打四鏡頭主相機,除了具有 AI 拍照功能與夜景模式外,錄影方面加入了 AI 錄影增強技術,能透過 AI 進行人像虛化錄影,還能使用人像留色與 RGB 留色錄影等更具創意的拍片方式,在低光源環境開啟超級動態夜景還能增加畫面清晰與亮度。
 
整體來說,realme X7 Pro 拍攝表現不錯,用於一般生活日常中相當足夠,AI 調整之後的顏色也沒有不太自然的感覺,不過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實際用處不大,而拜強大的運算能力所賜,AI 留色錄影功能的準確度與反應都相當不錯,可玩性頗高。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60fps 錄影:
 
室內 4K 60fps 錄影:
 
夜間 4K 60fps 錄影:
 
超級夜景錄影:
 
人像虛化錄影:
 
人像留色錄影:
 
留色(紅色)錄影:
 

realme X7 Pro 特色功能

採用 realme UI 操作介面的 realme X7 Pro,圖示風格設定,外框弧度、圖示內容及尺寸,都可讓使用者高度個人化自由搭配。螢幕支援 60Hz 與 120Hz 更新率選擇,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節能優先進行選擇;此外,X7 Pro 通過 Dolby Atmos 和 Hi-Res 雙重認證,搭配立體聲雙喇叭或耳機可體驗絕佳音質表現。生物解鎖方面包含螢幕指紋辨識(最多 5 組紀錄)、人臉解鎖服務。此外,還可開啟 5G + 5G 雙卡雙待。
 

realme X7 Pro 效能測試

realme X7 Pro 運行 Android 10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台灣上市型號為 RMX 2121,處理器選用天璣 1000+,內建 8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543,489 分,相當接近年度旗艦機 55萬分的大關,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游刃有餘,執行大型應用程式也不會有卡頓問題;而在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7,700 分,測試總時可達 12 小時 50 分鐘,續航力足夠一般日常使用。
 

realme X7 Pro 體驗結語

realme X7 Pro 搭載了聯發科天璣 1000+,還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除去相機規格外,在硬體規格配置上可視為旗艦也不為過,更重要的是價格僅一萬五千元內還有找,同價格中目前幾乎是無敵手,對於沒有非常注重拍照,但又以效能與性價比取向為主的消費者應該是相當有吸引力。
 
優點

  • C 位色款背蓋隱藏文字設計,相當具有辨識度
  • 接近旗艦的效能,但具有一定的續航力,充電速度也快
  • 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玩遊戲與看影片都有不錯的動態體驗
缺點

  • 微距鏡頭畫素過低,細節無法清楚呈現,有點雞肋
  • 機身具有一定厚度,但仍捨棄了 3.5mm 耳機孔,耳機少了一些選擇
  • 無法使用記憶卡擴充容量,如果遊戲與錄影使用得多要注意容量管理
編輯給分
 
8.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