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

2021/06/28
by 克勞德 編輯
44654

喜歡外出運動,且嫌戴手機出門麻煩,擁有 GPS 的 realme Watch 2 Pro 會更加適合你!

realme 持續搶攻穿戴裝置市場,在台灣推出新一代 realme Watch 2 與 Watch 2 Pro 智慧手錶,不僅延續高性價比優勢,也全面升級手錶配置,支援最多 90 種運動模式偵測,具備 SpO2 血氧濃度偵測等功能。其中,realme Watch 2 Pro 更內建雙 GPS 定位系統,對於戶外運動者更加友善!究竟 realme Watch 2 系列還有那些差異呢?趕緊看下去吧。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

realme Watch 2 系列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Watch 2 與 Watch 2 Pro 雖然屬於同系列,但兩者盒裝外型差異較大,同樣維持品牌代表色黃色設計,但僅有 realme Watch 2 Pro 延續上一代的長形包裝設計;至於 realme Watch 2 則改用全新的長方盒包裝,藉此與前者做出明顯區別。盒裝內容物部分,realme Watch 2 與 Watch 2 Pro 配置基本相同,除了手錶本體外,另有 2.5W 磁吸式充電器、說明文件。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右)與 Watch 2 Pro(左)盒裝外型存在明顯差異,但同樣維持黃色設計元素。
 
realme Watch 2 系列介紹

realme Watch 2 系列同樣採用矩形螢幕設計,兩者最高螢幕亮度都可達到 600nits,且都支援 100 種以上的數位潮流錶盤,搭配 realme Link App 還能打造專屬個人化錶盤。差異方面,realme Watch 2 搭載 1.4 吋 320 x 320pixels 解析度螢幕,realme Watch 2 Pro 則配備 1.75 吋 385 x 320pixels 解析度螢幕;視覺感受上,後者的高螢幕占比明顯更加吸睛,看的也比較舒適。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右)與 Watch 2 Pro(左)分別配置 1.4 吋、1.75 吋彩色觸控螢幕。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同樣具備最高 600nits 螢幕亮度,戶外表現不錯。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可搭配 realme Link App 下載安裝 100 種以上的數位錶盤。

realme Watch 2 系列的錶身除了尺寸大小、錶帶長度、顏色款式有差異外,其餘設計基本一致,錶框右側設有一顆獨立按鍵,具備喚醒螢幕、關閉螢幕、返回上一頁等功能;錶帶則提供可快拆設計,用戶能任意搭配第三方錶帶使用。另外,realme Watch 2 系列支援 IP68 防塵防水,滿足日常一定的保護需求,但不具備智慧手錶主流的 5ATM 防水,喜愛玩水的朋友需要多加留意。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原廠附贈的錶帶中印有「DARE TO LEAP」字樣,具有一定程度的品牌辨識性。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錶帶寬度皆為 22mm;可調整長度部分,realme Watch 2 為 130 - 220mm、realme Watch 2 Pro 為 150 - 215mm。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僅支援 IP68 防塵防水,但不具備 5ATM 防水功能,明顯主打日常生活體驗,較不適合水下運動使用。

電力續航也是 realme Watch 2 與 Watch 2 Pro 間的主要差異,前者配備 315mAh 電池,擁有最高 12 天續航表現;後者內建 390mAh 電池,最長提供 14 天續航表現;雖然 realme Watch 2 Pro 續航能力更優秀,但 realme Watch 2 其實也相當夠用,兩者差異沒有太顯著。充電部分,realme Watch 2 系列搭配磁吸式充電方案,體驗很便利,表現不錯。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右)與 Watch 2 Pro(左)分別配置 315mAh、390mAh 電池,後者多出 2 天的續航表現。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採用磁吸式充電方案,操作上相當好上手。

realme Watch 2 系列重點功能

realme Watch 2 系列配備 PPG 光學心率監測器,支援 24 小時心率監測,可以在手錶端直接查看整天的心率狀態,同時提供睡眠監測功能。疫情期間許多人很重視的「快樂缺氧」問題,也能搭配 SpO2 血氧濃度偵測感應器,測量當前的血氧狀態,基本上 95% 以上的數據才算是正常標準;至於 SpO2 結果是否準確,數據僅供「參考」,無法做為診斷與治療的絕對依據。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支援 24 小時全天候心率監測、睡眠監測等功能。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提供 SpO2 血氧濃度偵測,平時建議當作參考,但如果有嚴重的數值變化,還是能即早視為一種警訊。測量時手錶要戴緊一點,避免測出的數據過低。

「運動偵測」是 realme Watch 2 系列最大的升級亮點,相比前一代只有 14 種運動模式,realme Watch 2 系列預計支援多達 90 種運動模式(部分模式需要後續 OTA 更新推出),能夠準確紀錄健身時間、消耗卡路里、平均速度與運動心率等數據。其中 realme Watch 2 Pro 直接內建 GPS+GLONASS 雙衛星定位系統,無須攜帶手機也能記錄運動軌跡,體驗上更加方便。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內建多組運動模式,未來還可透過 OTA 更新提供最多 90 種運動模式偵測。

另外,realme Watch 2 系列同樣可以提供暫停、播放、音量調節等「音樂操控」功能,而隨著 realme 持續發展旗下 AIoT 服務,realme Watch 2 系列也能透過手錶端直接調整 realme Buds Air 2 真無線耳機的相關設定,其中包含查看左右耳機剩餘電量、電競模式開關、主動降噪開關等,對於不方便將手機拿出來,或是記不住耳機觸控手勢的場合來說,實在非常便利!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支援音樂操控功能。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目前除了 realme 旗下真無線耳機之外,未來也能與更多的 realme 耳機、AIoT 產品搭配使用。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可以在手錶直接調整真無線耳機的設定。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自主螢幕向右滑動,可以開啟功能列表。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自主螢幕向左滑動,可依序查看運動數據、睡眠紀錄、心率數據、氣象資訊、音樂控制。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自主螢幕向下滑動,可開啟訊息功能,包含 LINE、Facebook、Skype、Gmail 都可以,但無法快速回覆訊息,有點可惜。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Watch 2 系列自主螢幕向上滑動,依序可使用今日活動、心率、血氧、睡眠、運動、運動紀錄、鬧鐘、天氣、馬錶、計時器、音樂控制、遙控拍照、冥想模式、尋找手機、realme Link 與設定功能。

realme Link App 介紹

在使用 realme Watch 2 系列之前,必須先在手機端下載 realme Link App 並完成配對;而有鑑於 realme Link App 先前並不支援 iOS 系統使用,這次則特別開放 Android 6.0、iOS 11 以上版本用戶都能使用。realme Link App 除了可以提供 realme Watch 2 系列韌體更新之外,也能調整數位錶盤,或是進行更詳細的手錶設定,以及查看更完整的運動數據等。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Link App 能夠查看更詳細的手錶資訊。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Link App 除了今日活動數據之外,也能針對心率、睡眠、血氧、運動進行詳細分析。

平價血氧偵測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 2系列開箱▲realme Link App 內建相當多元的錶面主題,也能自行設計專屬的錶面背景。

realme Watch 2 系列規格差異

型號 realme Watch 2 realme Watch 2 Pro
螢幕 1.4 吋彩色觸控螢幕
320 x 320pixels 解析度
1.75 吋彩色觸控螢幕
385 x 320pixels 解析度
螢幕亮度 600nits 600nits
定位系統 X GPS + GLONASS 雙衛星定位
運動模式 90 種運動模式 90 種運動模式
電池續航 315mAh 電量
最高 12 天續航
390mAh 電量
最高 14 天續航
充電設計 磁吸式充電 磁吸式充電
感應裝置 心率監測器、血氧濃度偵測器、三軸加速感應器 心率監測器、血氧濃度偵測器、三軸加速感應器
防水等級 IP68 防塵防水 IP68 防塵防水
連接技術 藍牙 5.0;Android 6.0、iOS 11 以上系統 藍牙 5.0;Android 6.0、iOS 11 以上系統
尺寸 257.6 x 35.7 x 12.2mm 255.2 x 38.9 x 12.65mm
重量 38g 40g
顏色 黑色 錆色
建議售價 1,499 元 2,499 元

備註:紅色標記為 realme Watch 2 Pro 與 realme Watch 2 間的重要差異項目。

realme Watch 2 系列體驗結語

realme Watch 2 系列延續前一代的性價比優勢,各種實用的功能,針對日常體驗確實很有幫助。至於要如何選購?realme Watch 2 Pro 相比 realme Watch 2 最大優勢在於,前者內建 GPS+GLONASS 雙衛星定位系統,雖然價格多了一千元,但對於喜愛戶外運動的用戶來說,依舊超值,而且更大的螢幕,在戶外也能看得比較清楚。

但如果不在意兩者螢幕間的大小差距,平常出門也都手機不離身,那麼手錶是否內建 GPS 也就不是這麼重要(與手機保持連線,即可共享手機 GPS 功能。),這樣的話 realme Watch 2 其實也很足夠,且價格更實惠,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75 inch
  • 單機使用時間
    336 hr
  • 衛星定位
    GLONASS, GPS
  • 機身重量
    40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68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4 inch
  • 單機使用時間
    288 hr
  • 機身重量
    38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68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