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賽車元素 realme GT Neo3與Neo 3T開箱拍照比較

2022/07/2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0870

全新的 realme GT 系列,GT Neo3 具有賽道雙條紋背蓋,GT Neo 3T 則是將格紋旗隱藏於背蓋上,外觀都相當賽車味!很難抉擇啊!

realme GT 系列家族近期新品 realme GT Neo3 與 GT Neo 3T 兩款 5G 手機,兩者皆融入具有濃厚的賽車元素,realme Neo3 將具有速度象徵的賽道雙條紋應用於手機背蓋,而 realme GT Neo 3T 則是把跑車賽事中常見的經典格紋旗幟還原於背蓋上,定位在輕旗艦遊戲手機,但又充滿了潮玩元素。

融入賽車元素 realme GT Neo3與Neo 3T開箱拍照比較
除了外型上的差異,realme GT Neo3 搭載聯發科天璣 8100,realme GT Neo 3T 則是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70,究竟 realme GT Neo3 系列這兩款 5G 手機,究竟在外觀、拍照與效能上有哪些差異呢?請看我們的開箱比較。

realme GT Neo3 系列重點規格

型號 realme GT Neo3 realme GT Neo 3T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3.3 x 75.6 x 8.2mm / 188g 162.9 x 75.8 x 8.65mm / 194.5g
螢幕 6.6 吋 FHD+ 解析度 AMOLED
120Hz 螢幕更新率
6.6 吋 FHD+ 三星 E4 AMOLE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8100 八核心 高通 Snapdragon 87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5 / 256GB UFS 3.1 8GB LPDDR4x/ 256GB UFS 3.1
外接記憶卡 X
前鏡頭 1,600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鏡頭(F2.25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6,400 萬主鏡頭(F1.79 光圈)
800 萬 119°  超廣角鏡頭(F2.25 光圈)
200 萬微距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3、NFC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
8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螢幕指紋心率檢測、GT 模式、街頭攝影模式、智慧長曝光、夜景濾鏡

realme GT Neo3 系列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不同於 realme 數字系列常用的黃底,realme GT Neo3 系列承襲了 GT 系列的黑底盒裝設計,盒裝中具有基本的說明文件、USB-C 傳輸線、退卡針、TPU 透明保護套與 80W SuperDart 超級閃充充電器,盒裝附贈的超級閃充充電器具有 80W 的快速充電能力。
 
同時,手機出廠時預先貼好了螢幕保護貼,開箱即有基本的完整防護。TPU 保護套正面四角有墊高加厚處理,四邊採削平處理,裝上保護套不會因為變厚而握持手感變差,內側則有磨沙顆粒,減少機身與保護套沾黏。保護套略帶有灰黑色,但裝上後機身的色彩與紋理會略微降低。 

本體介紹

realme GT Neo3 系列兩者的機身外觀尺寸相近,都搭載 6.6 吋 FHD+ AMOLED 「開孔」螢幕,兩款在機身用色上都相當大膽,外型吸睛,GT Neo3 採用 AG 玻璃機身,在背蓋結合象徵速度與性能的「賽道雙條紋」設計,GT Neo 3T 則是將跑車賽事經典的格紋旗幟融入背蓋上,但是僅有「閃速黃」有此設計。
 
realme GT Neo3 系列內建類鑽石冰芯散熱系統,可長時間最佳遊戲溫度表現,同時也都具備 X 軸線性馬達、杜比全景聲雙喇叭,進一步強化遊戲操作體驗。
 
融入賽車元素 realme GT Neo3與Neo 3T開箱拍照比較▲realme GT Neo3 系列都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100% DCI-P3 廣色域以及 5,000,000:1 色彩對比度;螢幕「挖孔」於螢幕左上方處,開孔極小,視覺干擾不明顯,上下邊框的粗細也算平均,橫向使用時不會有明顯的邊框不平均感。

融入賽車元素 realme GT Neo3與Neo 3T開箱拍照比較▲realme GT Neo3(上)多了顆內建獨立顯示晶片,還能讓手機在 60fps 效能運作下提供 120fps 遊戲畫面,同時降低處理器負載、減少功耗,並換取長時間最佳遊戲溫度表現。不過 GT Neo3 台灣上市版本使用的是京東方螢幕,而 GT Neo 3T(下)則是搭載三星 E4 AMOLED 螢幕,但就肉眼感受來說兩種面板不會有太巨大的顯示差異。

融入賽車元素 realme GT Neo3與Neo 3T開箱拍照比較
▲realme GT Neo3 系列採用雙面式設計的 nano-SIM 卡插槽,卡托設有與機身色同色的防水膠圈,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但都沒有提供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相機鏡頭

realme GT Neo3 系列螢幕開孔內皆具備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realme GT Neo3(右)由 5,000 萬畫素主鏡頭(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 800 萬畫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組成,其中主鏡頭採用與 GT2 Pro、9 Pro+ 相同的 1/1.56 吋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而 realme GT Neo 3T 則分別為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
 
因為相機模組內所使用的主相機不同,因此在鏡頭的排列上也稍微不同,realme GT Neo3 為一大兩小的方式組合,而 realme GT Neo 3T 則是採用兩大一小的方式組合在一起。

realme GT Neo3 系列攝錄體驗

兩者整體的拍攝品質都相當不錯且討喜,不過 AI 的介入程度上則略有不同,日間在 AI 拍照模式下,realme GT Neo 3T 色彩飽和度都更高一些,realme GT Neo3 則是比較自然些,而在夜間拍照的情況下,realme GT Neo3 的 AI 介入較為主動,甚至不用開啟 AI 模式就會自動切換到夜景模式,對於使用者來說夜拍所需要注意的事情更少,一切都由手機自動決定。

不過 realme GT Neo3 多了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在光線比較不足的環境下拍攝照片,成功率也會再提升一些;兩台在錄影部分台款手機也都最高支援 4K 30fps 錄影,也因為多了 OIS,realme GT Neo3 的畫面的穩定度會好一些。

融入賽車元素 realme GT Neo3與Neo 3T開箱拍照比較▲realme GT Neo3 無論是否有開啟 AI 模式,就會自動切換到夜景模式,realme GT Neo 3T 則是在 AI 模式下會比較積極自動切換到夜景模式。

前鏡頭人像自拍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 AI 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最高畫素

主相機 AI 夜間實拍

     

主相機錄影實測

realme GT Neo3 日間 4K 錄影:
 
realme GT Neo 3T 日間 4K 錄影:
 
realme GT Neo3 夜間 4K 錄影:
 
realme GT Neo 3T 夜間 4K 錄影:
 

realme GT Neo3 系列特色功能

realme GT Neo3 系列兩者在功能幾乎沒有不同,比較特殊的是都具備了光感螢幕指紋辨識技術,除了可用來解鎖、驗證付款外,還支援螢幕下指紋心率檢測功能,可用來追蹤與紀錄心率狀況。
 
另外,雖然兩款手機內附的充電器最高可支援 80W 超速閃充,但要注意的是,需要達到 80W 快充速度,除了要使用盒裝原廠快充頭外,電源插座也要符合 220V 的電壓環境,不過台灣主要是 110V 電源插座,所以最高僅能提供 66W 的充電速度,但並不會嚴重影響快充的體驗,相較於傳統充電仍是相當快。

realme GT Neo3 系列效能測試

使用安兔兔 V9.4.1 跑分實測的 realme GT Neo3 成績為 823,847 分,realme GT Neo 3T 則得到 711,459 分;GeekBench 5.4.4 跑分實測, realme GT Neo3 單核心、多核心成績分別為 968、3,985 分,而 OpenCL 成績則為 4,285 分, realme GT Neo 3T 單核心、多核心成績分別為 997、2,651 分,而 OpenCL 成績則為 3,671 分。
   
而在跟遊戲顯示表現更為相關的 3D Mark 測試中,兩者使用 Sling Shot 系列都是輕鬆破表,使用 Wild Life Stress Test 進行長時間壓力測試時,realme GT Neo3 的最高跑分為 5,435,穩定度達到 98.4%,realme GT Neo 3T 的最高跑分為 4,286,穩定度達到 99.3%,可以看得出雖然 realme GT Neo3 的效能略高一些,但是穩定度上兩者卻也都相當穩定,在長時間高效能運作下能仍有穩定的表現,對於遊戲手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點。
 
最後,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智慧切換的螢幕更新率情況下,realme GT Neo3 使用 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6 小時 56 分鐘,realme GT Neo 3T 則是可達 17 小時 28 分鐘,續航力相差不遠。
 

realme GT Neo3 系列產品評價

realme GT Neo3 與 realme GT Neo 3T 兩者機身設計都相當大膽前衛,拿在手上容易成為備受注目的焦點,而除了在機身設計上有所不同外,在拍照上,兩者除了對於色彩的調控上有些不同,整體來說不放大來看幾乎是看不太出來太明顯的差異。不過,在效能上 realme GT Neo3 基本上是全面領先,但也不到全面輾壓的狀況。

在硬體規格接近,外觀又各有特色下,兩款手機訂價上也僅有千元的差距,說實在是相當難以抉擇,但若真的要選擇,就 realme GT Neo3 規格與效能來看,似乎是更划算的選擇,不過若是很在意螢幕並非選用三星 E4 AMOLED,而是京東方面板的話,那就只能選 realme GT Neo 3T 了!

本篇文章內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無法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