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

2022/11/04
by 克勞德 編輯
24466
realme 在台灣推出 GT Neo3 狂飆黑的同時,也宣布啟動 Android 13 嘗鮮計劃,正式展開潮玩體驗官招募活動,SOGI 手機王在第一時間完成上網申請,我們手中的 GT Neo3 也已順利升級至 Android 13 作業系統囉!究竟 realme GT Neo3 更新到 Android 13 系統後,到底加入了哪些動畫效果與手機功能?接下來就讓我們為你做重點介紹吧。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

realme GT Neo3 的 Android 13 更新

realme GT Neo3 在這一次登記推送的更新檔中,只有先提供 Android 13 系統更新,realme UI 4.0 因為還處在開發階段,所以並沒有同步釋出。本次的檔案大小為 5.84GB,realme 一共列出「水生設計」、「高效便捷」、「個人化」、「安全隱私」、「健康關懷」與「遊戲體驗」等主要項目,不過其中有不少是針對原有功能做優化,但 UI 介面的更新項目倒是不少。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預約推送的 Android 13 系統更新,檔案大小為 5.84GB;針對用戶隱私部分,採用先進的 AES 加密方案,增強檔案安全性。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升級 Android 13 版本詳細資料。

全新介面設計

首先針對 UI 介面部分,realme GT Neo3 在升級為 Android 13 作業系統時,重點新增「水生設計」,並加入更有活力的主題色,提升整體視覺舒適度,還有針對各個 APP 的 icon 圖示調整,原有的預設模式也全新定名為「水生」模式。此外,升級後的 GT Neo3 也迎來 4.0 版本的量子動畫引擎,新增行為判斷功能,可以識別更多複雜化的手勢與最佳化交互模式體驗。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升級 Android 13(左圖)將 icon 的預設模式改為「水生」模式,不過基本上都是圓形樣式沒有差別。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的 Android 13 動態桌布新增可隨著螢幕使用時長,展示由生長至凋零的葉片主題桌布。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更新後的 realme GT Neo3(左圖)下滑設定選單,最上方的按鈕是 Wi-Fi 與行動網路。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進入「設定」頁面後,第一時間會感受到 Android 13 版本的 realme GT Neo3(左圖)顯示字體變得更粗更黑,視覺效果更加明顯。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更新 Android 13(左圖)也重新調整了 icon 圖示設計;若是在兒童模式下,還會加入環境光偵測功能,提醒小朋友在光線充足環境下使用手機。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在升級 Android 13 前後(左圖 Android 13、右圖 Android 12),對於「關於本機」的視覺表現也很不一樣。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升級 Android 13(左圖)後,會在抽屜新增近期使用的 APP 紀錄。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更新後會在介面色彩加入更多的顏色選擇。

智慧建議

除了前述的 UI 介面與圖示調整外,更新後的 realme GT Neo3 也帶來更多的高效便捷體驗,首先在預設桌面向下滑動部分,GT Neo3 將原先的「搜尋」改為「Shelf」模式,在 Shelf 模式下,可以同時設定多組小工具卡片,例如時鐘、天氣、行走步數、手機管家、Spotify 等,也同步支援「全域搜尋」功能,這樣的設計不但能讓主桌面保持簡潔,還可以統一管理多種小工具。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桌面向下滑動改為全新的「Shelf」模式,可以快速瀏覽各種實用的小工具,體驗還不錯。

realme GT Neo3 在 Android 13 重新優化媒體播放中心,用戶除了在導覽列表、鎖定畫面外,也能在 Shelf 模式進行音樂控制。另外,針對截圖體驗方面,現在只要截完圖後,就可以點選並開啟塗鴉中心,功能上也從普通的筆跡標記,升級為更多種筆類、顏色的標記,且支援三種不同樣式的馬賽克功能,方便抹消一些較為隱密的訊息文字。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針對 Shelf 模式也加入音樂控制功能。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可以在手機螢幕截圖後,體驗更進階的筆跡標記、馬賽克功能。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也在更新後加入「大型資料夾」功能,長按既有的桌面資料夾,即可一鍵切換為更大圖示的資料夾,看起來也相對舒服許多。

個人化設定

realme GT Neo3 更新後也對「指紋動畫」作出調整,除了替每一種解鎖動畫命名外也導入無動畫模式,帶來更簡約的解鎖體驗,共有「輕盈」、「水紋」、「浮游」、「漩渦」、「綻放」、「激盪」、「漣漪」、「無動畫」可選。此外,在桌布與個人化的螢幕關閉樣式中,全新支援 Bitmoji 錶盤功能,可以額外下載第三方的 Bitmoji APP 在螢幕鎖定顯示自訂的卡通圖像。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更新 Android 13 後,一共提供 8 種指紋動畫效果,同時導入無動畫的選項。

realme GT Neo3升級安卓13會有哪些新功能?重點實測介紹▲realme GT Neo3 除了在「螢幕關閉」設定選項保留人像繪影、Omoji、手繪創作,全新支援 Bitmoji 的錶盤應用。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10,7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