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拼接、撞色設計!realme GT戰神特別版曙光色開箱

2021/08/09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12953

realme GT 黃澄澄的皮革拼接設計,背蓋不但醒目又有質感,拿在路上相當「蝦趴」!

以競技賽車為設計靈感的 realme GT 旗艦手機,具備電競等級的操作要求,強調可滿足遊戲愛好者對於快速操作與反應需求,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旗艦行動平台,同時導入全新 3D 鋼化水冷散熱技術;台灣上市版本共有「深海飛艇」與戰神特別版「曙光」,這次我們特別帶來台版「曙光」開箱實測。

皮革拼接、撞色設計!realme GT戰神特別版曙光色開箱

realme GT 台灣版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realme UI 2.0
SIM 卡功能 4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8.5 x 73.3 x 9.1mm / 186.5g
螢幕 6.43 吋 FHD+ Super AMOLE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5 / 128GB UFS 3.1(曙光色、深海飛艇)
8GB LPDDR5 / 256GB UFS 3.1(深海飛艇)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5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度超廣角 (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雙色溫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4,500mAh(不可拆卸);65W 智慧閃充
特色功能 120Hz 螢幕更新率、GT 效能模式、O1 超高畫質引擎、人像濾鏡、影片超級防手震

realme GT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台灣上市版的 realme GT 盒裝設計方面以黑色為基底搭配白色印刷文字,包裝僅印有「realme GT」與「5G」等字樣,並無機身彩圖,但仍有經典黃色的商標在盒裝上。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C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說明文件。
 
台版的充電線採用 Type C to C,支援最高 65W 閃充。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盒裝所附的 TPU 為淡黑色非透明保護套,因此裝上之後機身的色彩鮮豔度會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尤其是曙光色的機身黃色皮革質感會打折不少。

本體介紹

realme GT 搭載 6.43 吋三星 FHD+ Super AMOLED 螢幕, 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可降低觸控反應時間更有利於遊戲的操控體驗,台灣上市版具有曙光色、深海飛艇兩種顏色選擇,不過最高容量的 256GB 版本僅有深海飛艇色。
 
為了因應高效能所帶來的高熱,realme GT 搭載新一代 3D 鋼化液冷散熱技術 VC Boost,能讓導熱效果更好,VC 內部水氣循環更快,手機可以隨時處於高性能狀態。搭配 Hyper Boost 4.0 加速引擎,透過系統級的資源智慧調度,讓遊戲功耗最高能降低 9.8%,遊戲時的機身溫度最高降低 1.2 度。
 
為使科技產品晉升為潮流配件,realme 在設計下足功夫,除了外觀、材質,甚至在色彩選用,都彰顯獨樹一格的品味,將代表品牌的黃色大膽融合到產品中,realme GT 戰神特別版「曙光色」擁有黃色皮革拼接設計和內中框後蓋一體成型工藝,形成獨特的黑黃撞色設計。

皮革拼接、撞色設計!realme GT戰神特別版曙光色開箱▲realme GT 螢幕具有 100% P3 廣色域與 98% NTSC 色彩飽和度,支援 4096 級亮度調節,可精準還原色彩,並平滑調整色溫與亮度。

皮革拼接、撞色設計!realme GT戰神特別版曙光色開箱▲realme GT 採用雙揚聲器設計,具備 Dolby Atmos 與 Hi-Res 音效認證,可提供高品質與更具臨場效果的聲音體驗; 螢幕「挖孔」位於正面左上方處,開孔佔比小,淺色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不明顯。

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的 realme GT,採用 nano-SIM 雙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但不能使用 microSD 卡擴充儲存空間;內建 4,500mAh 電池,擁有 65W 智慧閃充,35 分鐘可將手機充滿,支援 SA / NSA 組網、Wi-Fi 6 增强版、藍牙 5.2、NFC 等技術。

皮革拼接、撞色設計!realme GT戰神特別版曙光色開箱▲realme GT 採用單邊雙 nano-SIM 卡槽設計,卡托外圍並沒有設置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前置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F2.5 光圈);後置三鏡頭主相機,採用 6,400 萬畫素 78.6° 廣角鏡頭(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三鏡頭垂直排列與雙色溫補光透過矩形模組整合在一起。
   

realme GT 效能測試

realme GT 台灣上市版本型號為 RMX2202,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行動平台,本次實測的版本為 8GB + 128GB。跑分方面,以 GT 效能模式實測安兔兔 V9.0.12-OB 跑分成績 794,635 分;AndroBench 測試讀取速高達 1,664.05MB/s、寫入速度 736.65MB/s。
 
透過 3DMark 測試 Wild Life 與 Wild Life Extreme 分別獲得 5,876 分與 1,574 分。而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4 小時 0 分鐘,以如此高效能的機種來說續航力表現不俗。

皮革拼接、撞色設計!realme GT戰神特別版曙光色開箱▲realme GT 使用 3DMark 室溫約 29 度的環境下測試 Wild Life Stress Test 最佳成績為 5,877 分、最低成績 3,242 分,穩定度為 55.2%; Wild Life Extreme Stress Test 最佳成績為 1,568 分、最低成績 856 分,穩定度為 54.6%,可以發現在壓力測試下,手機溫度提升之後,仍可能會有效能下滑的狀況。

realme GT 產品評價

以效能來說 realme GT 定位為電競旗艦機輕重量級的應用與遊戲都能輕鬆應付,而高效能高耗能的狀況在 realme GT 上也顯得較不嚴重,續航表現相對好,效能與續航力兼具。在外觀設計上,曙光色的黃色皮革拼接與撞色設計顯得相當有特色與質感,不過可惜的是曙光色僅有 128GB 儲存容量的單一規格,沒有發售 256GB 版本。
 
優點

  • 120Hz 螢幕更新率操作更加滑順
  • 具有 65W 智慧閃充,半小時可回復電力
  • 曙光色皮革拼接與撞色造型相當具有特色
缺點

  • 保護套採用深色設計,對於機身的顯色有所折扣
  • 在高負載溫度提升後,效能有下滑的狀況
  • 盒內不再提供 3.5mm 耳機,有些可惜
編輯給分
 
9.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