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

2021/02/2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0324

5G 雙卡、高更新率螢幕與大電量手機只要萬元有找!5G 時代的 CP 值大戰來得有點快!

realme 在 5G 時代推出的新機依然維持著以打造越級性能產品的訴求,realme 7 5G 主打 6.5 吋大螢幕、120Hz 高更新率螢幕,同時具備招牌 Dart 閃充等功能。此外,搭載聯發科天璣 U800 處理器,除了支援 5G 上網外,還擁有目前市面上少見的 5G + 5G 雙卡雙待功能,硬體規格上相當齊全,價格甚至萬元有找,在 5G 手機市場中極具性價比。

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

realme 7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2.2 x 75.1 x 9.1mm / 195g
螢幕 6.5 吋 FHD+ IPS LC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MediaTek Dimensity 800U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4x / 128GB UFS 2.1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1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3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黑白人像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30W Dart 閃充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超級省電模式、超級夜景模式、錄影超級防手震、杜比全景聲

realme 7 5G 體驗結語

realme 7 5G 搭載了聯發科天璣 800U,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Wi-Fi、藍牙、NFC 等無線連結方式也都一應俱全,再搭配了大電量 5,000mAh 電池與 30W Dart Charge 快充,同時還附贈充電器,價格僅萬有找,對於不追求高效能,但追求性價比的消費者是不錯的選擇。
 
優點

  • 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玩遊戲與看影片都有不錯的動態體驗
  • 續航力足夠,充電速度也快
  • 5G + 5G 雙卡雙待,不用怕雙 5G 門號有一門只能使用 4G
缺點

  • 微距鏡頭畫素過低,拍攝品質不佳,不如取消,降低成本與售價
  • 使用三選二卡槽,如果雙門號時就無法再擴充容量
  • 機身重量略重,單手操作上可能略為吃力
編輯給分
 
8.0
 

realme 7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7 5G 盒裝以黑字印刷搭配 realme 標誌性的黃色做為底色,品牌形象強烈且鮮明。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 Dart 閃充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盒裝內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realme 7 5G 盒裝附贈 Dart 充電器(VC56HAUH),支援 30W 閃充。TPU 保護套採用黑色全透明設計,正面四角有墊高處理,具有一定的防摔能力,內側有些許磨沙防滑顆粒,不沾黏機身,握持的手感也不沒有太大影響,但因為保護套顏色較深,淺色機身顯色效果會有點打折,但用久了比較不會有 TPU 常見的發黃問題。
 
本體介紹
realme 7 5G 配置 6.5 吋 FHD+「挖孔」 螢幕,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螢幕占比達 90.5%,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台灣上市版本提供「破曉之光」、「青出於藍」兩種顏色款式,背蓋採用 AG 玻璃結構處理與 CD 紋理工藝,在不同角度光線照射下,會出現不同的光澤與質感。
 
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realme 7 5G 螢幕同時擁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可呈現流暢滑順的動態視覺體驗,增強手遊操作時的反應速度。

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realme 7 5G 螢幕「挖孔」於螢幕正上方處,全螢幕的視覺干擾較小。

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realme 7 5G 具有與電源鍵整合的電容式側邊指紋辨識器,解鎖反應迅速靈敏,點亮螢幕的瞬間即可完成解鎖。

realme 7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三選二 nano-SIM 卡槽,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至 256GB,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提供完整 SA / NSA 組網架構與 EN-DC 雙網路連結技術。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30W Dart 閃充,一般使用下具有一天的續航能力,但若是開啟雙 5G 電力消耗會高一些。

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realme 7 5G 採用三選二 nano-SIM 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

相機鏡頭
realme 7 5G 螢幕「挖孔」區域內置 1,600 萬畫素(F2.1 光圈)鏡頭,提供臉部辨識、AI 美顏等功能。後置四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主鏡頭 + 800 萬畫素(F2.3 光圈)119 度超廣角 + 200 萬畫素(F2.4 光圈)微距 + 黑白人像(F2.4 光圈)鏡頭。
 
120Hz螢幕、萬元有找5G雙卡手機 realme 7 5G開箱▲realme 7 5G 採用四鏡頭主相機與單 LED 配置,相機模組以矩陣方式排列,支援超級夜景、超清、炫彩、專業等拍攝模式。

realme 7 5G 攝錄體驗

realme 7 5G 前置 1,600 萬畫素主鏡頭,提供臉部辨識、人像美顏功能,後置四鏡頭主相機,除了 4,800 萬的主鏡頭外,還有一顆實用性頗高的 119 度超廣角鏡頭,支援超級夜景拍攝、UIS Max 錄影防手震。
 
整體來說,realme 7 5G 拍攝表現不錯,用於一般生活日常中相當足夠,AI 調整之後的顏色也沒有不太自然的感覺,超廣角鏡頭的拍攝品質與主鏡頭沒有太懸殊的差異,不過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實際用處不大。夜間的拍攝品質也與日間接近,使用超級夜景拍攝後有更突出的效果。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realme 7 特色功能

realme 7 採用 realme UI 操作介面,可讓使用者高度個人化自由調整圖示風格設定,生物解鎖方面包含螢幕指紋辨識(最多 5 組紀錄)、人臉解鎖服務,可開啟 5G + 5G 雙卡雙待。螢幕支援 60Hz 與 120Hz 更新率,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節能優先進行選擇。此外,通過 Dolby Atmos 和 Hi-Res 雙重認證,搭配立體聲雙喇叭或耳機可體驗絕佳音質表現。
 

realme 7 效能測試

realme 7 運行 Android 10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台灣上市型號為 RMX 2111,處理器選用天璣 800U,內建 8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346,013 分,中階效能搭配 8GB RAM 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游刃有餘;而在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1,810 分,測試總時可達 19 小時 41 分鐘,續航力足夠一般日常使用。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195 g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