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9i 5G升級版 realme 10T 5G開箱

2023/05/08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1332

這個外觀與硬體規格,看起來有點眼熟?realme 10T 可以說是 realme 9i 5G 的微微微升級版!

realme 數字系列最新推出的街拍機 realme 10T 5G,主打特色是同級價位中最大的 256GB 大容量儲存,除了採用台積電 6 奈米製程的聯發科天璣 810,還搭載 6.6 吋大螢幕和 5,000mAh 大電池,外觀延續 10 系列的光感設計。相機方面則是搭載 5,000 萬畫素 AI 三鏡頭。不過,儘管是 10 系列手機,但外觀和規格與 realme 9i 5G 相同,僅僅是換色和增加容量而已。

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9i 5G升級版 realme 10T 5G開箱

realme 10T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4x 75.1 x 8.1mm / 187g
螢幕 6.6 吋 FHD+ LC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 Dimensity 81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128GB UFS2.2
8GB / 256GB UFS2.2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30 萬畫素人像景深鏡頭
連線 Wi-Fi 5、藍牙 5.2、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18W 快充
特色功能 realme 互傳、街頭攝影模式、夜景濾鏡、浮動視窗、遊戲空間

realme 10T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10T 5G 包裝盒採用品牌標誌性的鮮黃色搭配黑色字體印刷 10T 型號,內部文件和配件紙盒也都是相同的黃色設計。盒內附帶的物品包括充電器、Type A to C傳輸線、保護套、退卡針和說明文件,螢幕還預先貼上保護貼。
 
保護套使用TPU材質的 realme 10T 5G,正面四角和鏡頭區域有加厚設計,內側則有磨沙顆粒,減少與機身的沾黏,四邊平面設計,裝上保護套後仍具有接近裸機的握感。然而,保護套的顏色略微偏褐色,可能會讓機身的顏色偏黃。另外,盒裝內附的充電器是使用 9V/2A 18W 規格的充電器。

本體介紹

realme 10T 5G 延續了 realme 10 系列的光感設計,搭載一塊 6.6 吋 FHD+「水滴」螢幕,採用 2D 邊框設計,與平滑的一體式背蓋完美結合,提供貼手的握感。機身側邊設置了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可快速解鎖或進行行動交易驗證。此外,3.5mm 耳機孔也被保留,提供更多元的耳機選擇。

主打色「潘朵拉藍」採用全新的光速跳躍設計,靈感來自高速移動的光束,搭配細緻的星光粒子,「深空黑」則是帶來純粹深邃的極致黑色。

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9i 5G升級版 realme 10T 5G開箱▲realme 10T 5G「潘多拉藍」在光線下同時具有光束與光點狀反射效果,藍色的效果會隨著光線照射角度有深淺不同的變化。

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9i 5G升級版 realme 10T 5G開箱▲realme 10T 5G 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雖然具有流暢的動態顯示體驗與滑順的操作回饋,不過螢幕最大亮度僅有 400nits,在光線明亮的地方亮度與色彩顯示效果會變差一些。

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9i 5G升級版 realme 10T 5G開箱▲realme 10T 5G 螢幕「水滴」於螢幕正上方處,邊框兩側較細,上下較粗,橫握時兩側的視覺黑邊比例上會比較明顯。

realme 10T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右側的電源指紋辨識鍵略低於邊框,可以減少按鍵割手感,但又不影響操作手感。手機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持 18W 快充,但這次也沒有將充電規格升級,所以相較於採用 Dart 閃充技術的手機,充電速度稍微較慢。
 
具備 NFC、Wi-Fi 5、藍牙 5.2 等多種無線功能的 realme 10T 5G,行動網路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手機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可安裝兩張 nano-SIM 與一張 MicroSD,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展最高達 1TB 的存儲空間。
 
儘管 realme 10T 5G 是 realme 10 系列產品,但不論是外觀和硬體規格,都與 realme 9i 5G 完全相同,就連機身尺寸與重量也完全一模一樣,扣除掉軟體版本等細微差異,僅僅是換上不同的顏色和增加儲存容量而已,算是一款重新包裝再上市的概念。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realme 10T 5G 前置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提供美顏模式、HDR 拍攝。提供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 + 30 萬畫素人像鏡頭,相機模組採用兩大一小的配置。 
 
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9i 5G升級版 realme 10T 5G開箱▲兩個大鏡頭的分別為主鏡頭與人像鏡頭,小的則為微距鏡頭,規格與配置位置跟 realme 9i 5G 完全相同。

realme 10T 5G 攝錄體驗

在拍攝方面,realme 10T 5G 除了擁有 AI 場景識別、夜景等模式外,還具備獨家的「街頭攝影模式」,可使用新潮復古、街拍、光影等九種氛圍濾鏡,在介面上具備智慧搖桿,與新增適合街拍使用的預設焦段切換。
 
realme 10T 5G 主鏡頭搭配 AI 拍攝,不論在日夜光線下都能呈現自然的效果,不會有過於浮誇的色彩或是細節強化表現。然而,微距鏡頭的拍攝效果受限於像素,無法展現微距捕捉細節的效果。在錄影方面,由於產品定位較基本,最高支援 FHD 30fps 錄影,不支援其他 AI 錄影增強技術及 RGB 留色等特殊錄影模式。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 AI 實拍

 

5000 萬畫素

 

人像模式

 

街頭攝影模式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 AI 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realme 10T 5G 攝錄體驗 - 自動realme 10T 5G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錄影:
 
夜間 FHD 錄影:

realme 10T 5G 特色功能

realme 10T 5G 螢幕支援最高 90Hz 更新率,可以自行將更新率上限設定在 60Hz 或是 90Hz,或是由手機根據內容智慧切換,讓遊戲或滑動時的畫面的更順暢;realme UI 3.0 提供了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設定,讓每位使用者都能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色彩、字形、圖標形狀等等,打造獨一無二的手機介面。
 
透過大螢幕的優勢,realme 10T 5G 可以將畫面分割為上下兩個畫面使用兩個不同的 APP,可同時看影片與瀏覽網頁等。而對於那些不太有時間或精力玩大型遊戲的使用者,HeyFun 應用程式提供了許多免安裝的小遊戲,可在忙碌的日常中輕鬆打發時間。

realme 10T 5G 效能測試

本次實測的 realme 10T 5G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realme UI 3.0 操作介面,內建 8GB RAM / 256GB ROM,搭載台積電 6 奈米製程的聯發科天璣 810 八核心處理器。機型內部代號的部分完全與 realme 9i 5G 一模一樣,都是 RMX3612。

實際使用安兔兔 v9.4.4 進行跑分,realme 10T 5G 得到 401,921 分,不過在 AITUTU 的跑分上就出現狀況,會直接閃退,但從 AITUTU 的測試啟動畫面來看,也是直接偵測出了 realme 9i 5G。
 

整體效能來說,realme 10T 5G 是一台可以順暢日常使用的手機,效能表現分數跟 realme 9i 5G 很接近,畢竟 realme 10T 5G 就只是升級容量與換了產品名稱的 realme 9i 5G。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智慧解析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可高達 23 小時 55 分鐘,續航力一樣表現非常優異。

realme 10T 5G 體驗評價

如果需要一隻能更在日常中使用,中規中矩的中階手機,realme 10T 5G 放在目前來說仍可以符合需求。或許是受到市場銷量的影響,對廠商來說改個包裝繼續賣會是比較節省成本的方法,realme 10T 5G 已經不是市場上唯一換湯不換藥的產品,所以嚴格來說不算是新機,只能算是一款外觀換色與容量加大的 realme 9i 5G。
 
優點

  • 續航相當不錯
  • 光澤藍的變化效果很有質感
  • 螢幕更新率可至 90Hz,動態顯示表現順暢
缺點

  • 少了獨家的 Dart 閃充
  • 螢幕最大亮度在光線明亮的地方仍不足
  • 換名稱再上市,缺少新鮮感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6,2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門市空機價
$4,9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187 g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187 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