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

2023/02/04
by 克勞德 編輯
32962
realme 在台灣推出全新數字系列手機 realme 10 Pro 系列,其中主打 1mm 極窄邊框螢幕的 realme 10 Pro,除了與 realme 10 Pro+ 同樣擁有 1.08 億畫素主鏡頭,前者更具備市面罕見的 3.5mm 耳機孔,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不過在性能方面改採高通 S695 行動平台,整體定位為 5G 中階手機。究竟 realme 10 Pro 還有哪些特色之處,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

realme 10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3 作業系統、realme UI 4.0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星曜之光」:163.7 x 74.2 x 8.3cmm / 192g
「夜」:163.7 x 74.2 x 8.1mm / 190g
螢幕 6.72 吋 FHD+ AMOLED(120Hz 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95 5G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256GB(LPDDR4X + UFS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鏡頭(F2.45 光圈)
後鏡頭 1.08 億畫素主鏡頭(F1.75 光圈、23.6mm 焦距)
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 電池(不可拆卸);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生物辨識、手機管家、遊戲空間、兒童空間、智慧側邊欄

realme 10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alme 10 Pro 盒裝依舊採用數字系列經典的風格設計,盒裝內容物與 realme 10 Pro+ 基本相同,擁有 USB-C to A 傳輸線、快速充電器、退卡針、TPU 保護殼與說明文件,主要差別在於 realme 10 Pro+ 隨附 67W 快速充電器,而本次開箱的 realme 10 Pro 僅提供 33W 快速充電器;不過兩台手機出廠時皆有貼上螢幕保護貼,讓消費者開箱就能直接使用,還是相對便利。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同樣採用黃底黑字的系列盒裝設計,風格與 realme 10 Pro+ 盒裝幾乎沒什麼差異。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盒裝內容物包括 USB-C to A 傳輸線、33W 快速充電器、退卡針、TPU 保護殼與說明文件。
   

本體介紹

realme 10 Pro 機身採用超薄星曜設計,其中「星曜之光」款式結合了棱鏡光錐紋理,搭配星塵粒子與主相機的雙環設計,只要有光線的照射,微微轉動手機背蓋就能看見璀璨光芒與星雲般的光點,視覺表現相當有層次。另外的「夜」款式則如同夜幕中突然有了光的蹤影,好比曙光在掙脫黑夜的束縛,使寂靜增添了幾分靈動感。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台灣上市版本同樣提供「星曜之光」與「夜」共兩種顏色款式。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機身厚度僅有 8.1mm,握起來的手感確實不錯;側邊電源鍵也與指紋辨識器整合,點亮手機的同時就能快速解鎖。

雖然 realme 10 Pro 並不是像 realme 10 Pro+ 一樣使用雙曲面螢幕,不過 realme 10 Pro 卻採用了「全新微邊框工藝技術」,使手機螢幕兩側的黑邊縮減至 1mm,好讓這塊 6.72 吋大螢幕可以達到 93.76% 的螢幕占比,實際上手的體驗的確很出色,只可惜下巴區域還是比較明顯,也就是說 realme 10 Pro 只有做到三個邊的極窄邊框而已。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採用 6.72 吋 FHD+ 螢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螢幕峰值亮度可達 680nits,且具備全局 DC 調光與德國萊茵 TÜV 低藍光認證。

值得一提的是,realme 10 Pro 除了改採三選二設計的 Nano-SIM 卡槽,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具備最高 1T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音量方面更是採用環繞式立體雙喇叭,結合新一代超線性 3.0 技術 ,可大幅提升外放音量與低音音效,手機底部也貼心設有 3.5mm 耳機孔,無論是要連接有線耳機,或是外接音箱使用都很方便。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兩種顏色款式的 Nano-SIM 卡槽,同樣採用黑色卡托設計。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實測 realme 10 Pro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87.9dB。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原廠強調只要 29 分鐘即可充至 50% 手機電量。

相機鏡頭

相機鏡頭也是 realme 10 Pro 的主打特色,擁有與 realme 10 Pro+ 一樣的「1 億畫素 ProLight 街拍相機」,在 Samsung HM6 感光元件的加持下,realme 10 Pro 的主鏡頭實拍水準相當不錯,只可惜副鏡頭是 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基本就是湊數用的,比起低畫素微距鏡頭還要沒價值,如果 realme 10 Pro 可以將副鏡頭至少改為 500 萬畫素超廣角,相信攝影方面會更有競爭力。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後置 1.08 億畫素主鏡頭(F1.75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F2.4 光圈)。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前置 1,600 萬畫素鏡頭(F2.45 光圈),支援 AI 美顏攝影、人臉解鎖功能。

realme 10 Pro 攝錄體驗

realme 10 Pro 的實拍表現確實越級的出色,搭配全新的街頭攝影模式 3.0 與街拍模式專屬浮水印,可玩性相當高,只不過在切換至 1.08 畫素模式時,HDR 表現明顯不如預設畫素(1,200 萬)的水準,一般拍照還是建議使用預設畫素即可。錄影方面可惜僅支援 1080P/30FPS、720P/60FPS,可能是受限於處理器等級,所以才無法完整發揮主鏡頭的錄影實力。
   

前鏡頭自拍

 

前鏡頭景深自拍

 

主鏡頭人像景深

 

主鏡頭日間實拍

 

主鏡頭夜間與室內實拍

 

街拍模式

   

夜景模式

realme 10 Pro 攝錄體驗 - 一般realme 10 Pro 攝錄體驗 - 夜景
 
realme 10 Pro 攝錄體驗 - 一般realme 10 Pro 攝錄體驗 - 夜景
 

一億畫素模式

 

1080P 錄影

 

realme 10 Pro 特色功能

realme 10 Pro 運行 Android 13 作業系統、realme UI 4.0 操作介面,支援側邊指紋辨識功能,最多可記錄 5 組指紋資料,具備人臉解鎖應用。realme 10 Pro 同樣導入 4.0 版本的量子動畫引擎,相關功能與 realme 10 Pro+ 差不多,大家除了可以回顧《1.08億主鏡頭、曲面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拍照實測》,也可以回頭參考 realme GT Neo3 升級 Android 13 時的介紹喔。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自桌面向下滑動可進入「Shelf」介面,能夠快速瀏覽各種實用的小工具。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長按手機桌面資料夾就能「切換為大型資料夾」,繼續長按大型資料夾的話,即可切換為小型資料夾。

realme 10 Pro 效能測試

不同於 realme 10 Pro+ 採用定位「高階」的聯發科天璣 1080 處理器,realme 10 Pro 搭載高通旗下的 Snapdragon 695 行動平台,是一款「中階」級別的 5G 手機,性能表現略優於聯發科天璣 800U。realme 10 Pro 内建 8GB RAM + 256GB ROM,回歸原廠設定後,平均還有 3.63GB RAM + 104GB ROM 可以使用。
 
實測 realme 10 Pro 進行安兔兔 v9.5.0 跑分成績 414,960 分,日常使用就能感受到輕微卡頓,一般拿來滑社群沒問題,但不建議大型遊戲操作。接著透過 3DMark 的 Wild Life Stress Test 進行測試,儘管穩定度高達 99.4%,但最高成績只有 1,211 分,性能頂多用來應付日常簡單操作,不適合長時間遊戲、專業錄影直播等操作。
 
realme 10 Pro 搭配 GeekBench 5.4.4 單核成績為 688 分、多核成績 2,037 分,Vulkan 分數為 1,389 分;實測 AndroBench 讀取速度 521.51MB/s、寫入速度 484.56MB/s。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PCMark 工作 3.0 電池成績為 22 小時 13 分(預設螢幕為自動亮度、自動更新率模式、Wi-Fi 連線),工作 3.0 效能分數達 8,409 分,整體表現相當不錯。
 
1億畫素街拍相機、極窄螢幕 realme 10 Pro開箱測試▲realme 10 Pro 實測 PCMark 工作 3.0 電池成績為 22 小時 13 分。

realme 10 Pro 評價

整體來說,realme 10 Pro 的極窄螢幕確實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儘管下巴位置還是蠻明顯的,但在滑網頁、看影片的過程,高螢幕占比的視覺感受的確很棒;攝影方面,雖然用上 1.08 億畫素主鏡頭,但受限於 SoC 性能偏低的關係,導致無法完整發揮主相機的實力,而湊數用的 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對於實際攝影的幫助也不大。

不過在基礎配置上,包括 3.5mm 耳機孔、microSD 記憶卡擴充等,我認為 realme 10 Pro 比起 realme 10 Pro+ 的配置要更加完善;至於快充規格由 67W 降至 33W,其實 33W 快充對於 5,000mAh 電池來說也很夠用,日常使用應該體感差異不大。
 
優點

  • 擁有3.5mm耳機孔
  • 具備MicroSD記憶卡擴充功能
  • 窄邊框螢幕的視覺體驗的確很棒
  • 盒裝配件齊全,開箱就能無痛使用
缺點

  • 人像鏡頭實用度太低,完全就是湊數用的
  • 背蓋容易沾染指紋,保養需費心
  • 日常操作容易卡頓,應避免太吃效能的操作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7,1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2 inch
  • 主相機畫素
    1.08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好機友 3/5/2023 at 1:45 PM

    外型重量都不錯,就CPU都弱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