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新智慧音箱平台與QCS400系統單晶片

2019/03/2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556

為簡化智慧音箱的研發流程,高通發表智慧音箱專用平台 400,採用全新推出的 QCS400 SoC 系統單晶片,提供全方位、可客製的開發套件與參考設計,能降低物料成本與研發時間。QCS400 SoC 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運算能力,以及出色的音頻技術,能協助創造高度優化、支援 AI 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專為智慧音箱、音響、家庭助理,以及 AV 接收器而設計,擁有整合式運算、網狀 Wi-Fi、低功耗藍牙網狀網路、語音用戶介面、音訊技術,亦支援杜比全景聲、DTS:X 與安全功能。

高通推出全新智慧音箱平台與QCS400系統單晶片



QCS400 SoC 的推出為居家各處打造不斷進化的頂級音訊體驗,在單一功耗優化晶片架構中,充分整合高效能處理、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I engine)、連線能力,以及多項先進影音顯示功能。對於智慧喇叭的用戶,QCS400 SoC 支援更強健的語音助理體驗,即使在吵雜環境下,仍可以提供較先前產品更快速又靈敏的語音使用者介面。

其中,包括以人工智慧為基礎的自動語音辨識功能、低功耗多重關鍵字遠距拾音、波束賦形、回音消除等,並支援雲端語音助理。此外,QCS400 SoC 同時改善功耗,相較前代技術,包含語音啟動的待機時間與「不插電」電池續航力,最高延長達 25 倍,讓用戶可攜帶喇叭至更遠的地方,連續享受音樂播放及語音操作數小時。

高通推出全新智慧音箱平台與QCS400系統單晶片

 QCS400 SoC 主要特色

  • 採用高通人工智慧引擎、雙 DSP、最高四顆處理器核心,專為音訊應用設計。 
  • 支援高通 aptX Adaptive,可於房內或屋內提供低延遲音訊串流,確保影音內容同步。Wi-Fi、藍牙、Zigbee 並存可操控幾乎各種智慧家庭裝置,協助 OEM 廠商設計適合智慧家庭中樞與介面的產品。 
  • 整合音訊處理最高達 32 通道,支援杜比全景聲沉浸式音訊及 DTS:X,並與高通 DDFA 放大器、aptX 音訊技術相容。 
  • 利用遠距語音、多通道回聲消除,以及高效能、低功耗、多重關鍵字偵測演算法(Qualcomm Voice Assist),即使在大音量播放或位於遠處的情況下,仍能接收到語音指令。 
  • 支援包括 Tensorflow、PyTorch 和 ONNX 在內的神經網路架構,以及高通神經處理SDK,可幫助生產智慧喇叭和音響的 OEM 廠商製造各式強大的人工智慧語音使用者介面。 
  • 最新晶片組可降低研發時間與成本,讓各階產品使用相同結構,可用於多條產品線,善用研發資源。 
  • 運用高通語音開發套組(ADK),研發人員可透過高通 Snapdragon 神經處理引擎(SNPE)軟體開發套組(SDK),使用高通人工智慧引擎;研發人員可依據產品願景,選擇最適合的雲端語音助理。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