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元宇宙!高通推出Snapdragon AR2 Gen 1改變AR眼鏡體驗

2022/11/1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6055
高通除了發表 Snapdragon 8 Gen 2,還針對頭戴式擴增實境推出 Snapdragon AR2 Gen 1,提供突破性的 AR 技術,能帶來具時尚與功能強大的 AR 眼鏡,進一步擴展 XR 延展實境產品組合,開啟真實世界/元宇宙相互融合的空間運算體驗時代,目前包括聯想、LG、Nreal、OPPO、Pico、QONOQ、Rokid、夏普、TCL、騰訊、Vuzix 與小米等 OEM 廠商皆已採用並進行產品開發。

搶進元宇宙!高通推出Snapdragon AR2 Gen 1改變AR眼鏡體驗


專為 AR 打造的 Snapdragon AR2 平台,透過建立一多晶片分散式處理架構,並結合客製化的 IP 區塊,能打造出最薄的高效能 AR 眼鏡。與搭載 Snapdragon XR2 的無線 AR 智慧瀏覽裝置參考設計相比,Snapdragon AR2 主處理器在眼鏡中的 PCB 面積縮小 40%。

另外,與 Snapdragon XR2 Gen 1 平台,Snapdragon AR2 Gen 1 的 AI 效能提升 2.5 倍、功耗降低 50%,可協助打造功耗低於 1 瓦的 AR 眼鏡,讓使用者能在長時間舒適配戴。

搶進元宇宙!高通推出Snapdragon AR2 Gen 1改變AR眼鏡體驗
為了更均衡的配重並減少眼鏡兩側的臂寬,Snapdragon AR2 Gen 1 採用包含 AR 處理器、AR 協同處理器和連接平台的多晶片架構。Snapdragon AR2 Gen 1 動態的將對延遲敏感的感知數據直接分配在眼鏡上處理,並將更複雜的數據處理需求卸載至搭載 Snapdragon 的智慧型手機、PC 或其他相容的主機裝置上。

搶進元宇宙!高通推出Snapdragon AR2 Gen 1改變AR眼鏡體驗
AR 處理器為實現移動到顯示低延遲進行最佳化,支援多達 9 個同步攝影鏡頭以了解使用者和環境。增強的感知功能包括提升使用者動作追蹤和定位的專用硬體加速引擎、降低敏感輸入互動(如手部追蹤或六自由度)延遲的 AI 加速器,以及提供更流暢體驗的再投影引擎。

AR 協同處理器聚合鏡頭和感測器數據,並為注視點渲染啟用眼動追蹤和虹膜認證,僅針對使用者注視點優化工作負載,有助於降低功耗。

搶進元宇宙!高通推出Snapdragon AR2 Gen 1改變AR眼鏡體驗
此外,Snapdragon AR2 Gen 1 搭載 FastConnect 7800 連接系統,支援最新的 Wi-Fi 7 技術,並在 AR 眼鏡和智慧型手機或主機裝置之間實現低於 2 毫秒的延遲。同時整合 FastConnect XR 軟體套件 2.0 功能,能更好的控制 XR 數據,改善延遲、減少抖動並避免不必要的干擾。

高通除了推出 Snapdragon AR2 平台外,還提供涵蓋硬體、全套感知技術和軟體工具的端到端解決方案,能讓開發人員進一步打造頭戴式 AR 應用,目前 Snapdragon AR2 Gen 1 和 Snapdragon 8 Gen 2 平台皆已最佳化以支援 Snapdragon Spaces Ready。Snapdragon Spaces XR 開發者平台能夠為開發人員重新想像頭戴式 AR 內容奠定基礎,協助推動整個 AR 眼鏡領域。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