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2021/12/0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0988
高通(Qualcomm)年度盛會 Snapdragon 技術高峰會今日(12/1)登場,會中終於發表傳聞許久的旗艦 Snapdragon 8 系列行動平台 Snapdragon 8 Gen 1,這也是高通將 Snapdragon 提升為獨立品牌、調整產品命名架構後的首款產品,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的智慧型手機預計 2021 年底起陸續亮相,Snapdragon 8 Gen 1 預期將成為 2022 旗艦 Android 手機的標配。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首批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的合作廠商包括華碩、黑鯊、富士通、HMD(Nokia)、榮耀、HTC、iQOO、京瓷、聯想、Leica、魅族、摩托羅拉、努比亞、OnePlus、OPPO、POCO、realme、紅米、三星、夏普、Sony、vivo、小米、中興等,其中小米、摩托羅拉宣布將於年底前推出新品。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採用三星 4 奈米製程技術,搭載 Kryo CPU,Prime Core 使用 Arm Cortex-X2,維持 1 + 3 + 4 的配置,最高主頻時脈為 3.0GHz;此外,配備 Snapdragon X65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5G 完整支援 Sub-6 與 mmWave,符合 3GPP Release 16 規範,是全球首個可以達到 10Gbps 下載速度的解決方案,同時加入 FastConnect 6900 連接子系統,具備 Wi-Fi 6 與 Wi-Fi 6E。

在 AI 人工智慧方面,加入第七代 Qualcomm AI Engine,強調比上一代的 Snapdragon 888 快上 4 倍,同時搭載超高性能、高效的 Qualcomm Hexagon 處理器,以及第三代 Qualcomm Sensing Hub,能夠提升效能和降低功耗,實現更高的 AI 引擎運算。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相機部分,Snapdragon 8 Gen 1 採用的 Snapdragon Sight 是首個為行動裝置設計的 18bit ISP,具備 3.2 Gigapixel 的頻寬,單鏡頭最高支援 2 億畫素,可在 1,200 萬畫素下進行 240fps 高速拍攝,最高支援 8K HDR+ 的影片錄製;若以 6,40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並以 1:1 畫素裁切拍攝 8K HDR 影片,可以截取輸出 6,400 萬畫素的照片。另外,高通還與徠卡合作,加入 Leica Leitz Looks,強調能夠拍攝出如同徠卡鏡頭的散景與色彩。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另外,Snapdragon 8 Gen 1 擁有超過 50 項的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功能,可提供流暢的響應速度、色彩豐富的 HDR 場景,以及最高的視覺質量,以及桌面級遊戲體驗;所採用的 Adreno GPU 與上一代相比,圖形渲染能力提升 30%,省電提升 25%。另外,提供 Adreno Frame Motion Engine,可以在保持相同功耗的情況下生成兩倍的幀數。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透過藍牙 5.2 與 Snapdragon Sound 技術,可為 Snapdragon 8 Gen 1 帶來清晰的語音與音樂體驗,再加上 Qualcomm aptX 無損技術,可以提供 CD 品質的無損無線音頻,這也是第一個支援全新 LE 音頻功能的 Snapdrago 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1 亦強調安全性,可幫助保護用戶數據,更是第一個配備專用信任管理引擎的 Snapdragon 平台。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
Snapdragon 8 Gen 1 還是全球首個配備 Android Ready SE 的行動平台,而 Qualcomm 安全處理單元支援 iSIM,這是一種集成 SIM 卡,因此用戶不用插入 SIM 卡即可輕鬆連上行動網路。

高通發表4奈米旗艦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年底問世▲Snapdragon 8 Gen 1 主要特色。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