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結合京東方柔性OLED螢幕 2020下半年商用

2020/04/17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7322
高通公司日前(4/15)宣布與面板製造商京東方(BOE)攜手進行戰略合作,將開發集成高通 3D 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的柔性 OLED 顯示產品;此次雙方合作同時包含智慧型手機與 5G 網路相關技術,並期望能進一步擴展到 XR 擴增實境,與 IoT 物聯網領域。預計採用高通及京東方一體化設計方案的商用終端產品將於 2020 下半年推出。

高通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結合京東方柔性OLED螢幕 2020下半年商用


▲高通在 2015 年推出的 Qualcomm Snapdragon Sense ID 3D 技術首度結合超音波技術,後續於 2017 年打造出螢幕下指紋辨識版本。

高通與京東方希望藉由雙方自身優勢,在傳感器、天線、顯示處理等關鍵技術上密集合作,為消費者帶來增強的性能體驗。目前,京東方已在所生產的柔性 OLED 面板中,集成包括高通 3D 超音波指紋辨識等增值和差異化功能,將可打造更簡潔與高效的方案,期望手機廠商可藉由超薄和安全可靠的指紋解決方案,生產更多差異化產品。雙方的合作預計也將促成高效的供應鏈,同時減少 BoM 物料清單與研發費用。

高通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結合京東方柔性OLED螢幕 2020下半年商用
▲3D 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在識別指紋,同時可以檢測血流,並透過建立 3D 圖像來識別指紋細節,預期也能已同一傳感器進行心跳和血流檢測。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鴻太郎 4/18/2020 at 11:30 AM

    居然和中共的廠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