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與台灣生態系發展 高通新竹大樓正式啟用

2023/03/1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241
深耕台灣 20 年的高通,今日(3/17)啟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高通新竹大樓,除了專為半導體與供應鏈設置,同時也是工程測試中心。隨著新大樓啟用,高通強調將繼續實踐對台灣的承諾,引進與國際同步的尖端技術與資源,深化與政府、企業、學研機構、新創圈的多元合作,推動產業生態系發展,打造更緊密的在地連結,與台灣共同迎接 5G 及下世代通訊的成長契機。

強化與台灣生態系發展 高通新竹大樓正式啟用


高通新竹大樓自 2019 年動土興建,大樓主體於 2022 年完工後,研發與工程部門隨即陸續進駐運作。今日正式落成啟用後,高通許多重要研發測試和工程團隊,包括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Center for Operations,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and Testing in Taiwan)、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和先進的 CPU 設計團隊等,都將以此地做為強化與產業夥伴關係的樞紐。

強化與台灣生態系發展 高通新竹大樓正式啟用
為協助台灣參與全球創新與研發製造、創造產業鏈更高的價值,高通在台灣的佈局先是於 2019 年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等重要機構,並成立「5G 模組」、「5G 毫米波測試」與「生物感測」三大卓越中心,將相關設備與技術移轉至台灣,降低台廠進入全球 5G 的市場門檻、串聯產業生態系。

強化與台灣生態系發展 高通新竹大樓正式啟用
 
另外,以 5G 測試實驗室、課程,建立  5G 測試裝置生態系及製造環境,支援台灣 OEM 及 ODM 開發新興產品,同時開辦「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 」,也與大專院校針對無線通訊、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多媒體等三大領域進行「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產學合作。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表示,台灣在先進製程、半導體測試,以及頂尖的 5G、AI 及 IoT 產品等領域,一直是高通緊密合作的盟友之一。這些合作強化了台灣在全球價值鏈的角色,成就相當亮眼。

陳若文指出,高通新竹大樓的正式運作,能更進一步的支持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產業,以及相關上、中、下游供應鏈的合作,協助台灣及早參與全球尖端科技的創新、研發與應用,以增進台灣產業鏈整體價值向上提升,持續領先國際、搶得先機。

強化與台灣生態系發展 高通新竹大樓正式啟用
在過去 4 年間,台廠就有超過 400 項 5G 設備,在高通協力下於台灣完成測試和優化。尤其是在增進台灣發展 5G R16 / R17 技術方面,高通亦透過多項合作推進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 O-RAN,與台灣開發獨步全球的 5G、Wi-Fi 6 和 AI、IoT 產品,以及 5G 寬頻、5G 毫米波專網、5G 電競、5G 小型基地台等領域的發展。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提到,高通從 2003 年在台灣設立據點,20 年來持續與台灣生態系合作,並擴大加以貢獻。在邁入下一個 20 年的此刻,十分期待能與台灣進一步攜手投入無線通訊相關的多元應用,加速邁向 5G 驅動的智慧連網世界。

強化與台灣生態系發展 高通新竹大樓正式啟用▲圖片左起為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劉思泰總裁、國科會李志鵬處長、經濟部邱求慧處長、高通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國發會詹方冠處長、高通工程副總裁暨技術授權事業部區域策略發展負責人 Sudeepto Roy。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