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家用無線網路設計!高通發表Immersive Home平台產品

2020/10/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135
高通(Qualcomm)發表專為下一代 Wi-Fi 網狀網路設計的 Immersive Home Platforms,強調針對家庭部署量身打造,推出 Immersive Home 310 與 Immersive Home 210 兩大系列參考設計,能將千兆位元速度的無線傳輸性能部署到家裡的每一個房間。除了透過創新模組化架構的方式外,同時整合下一代 Wi-Fi 6 與 6E 網狀網路架構。

專為家用無線網路設計!高通發表Immersive Home平台產品


目前高通已開始將 Immersive Home Platforms 送樣給客戶,未來包括 AVM、Belkin、Cognitive Systems、EnGenius、eero、NETGEAR、Plume、TP-Link,以及亞旭電腦、啟碁科技、小米等合作夥伴都將推出相關產品。

為因應家用資料量需求的快速成長,Immersive Home Platforms 提供四個不同層級的產品,分別為 Immersive Home 318、Immersive Home 316、Immersive Home 216、Immersive Home 214,它們在製造商及寬頻業者想要在其全系列產品採用 Wi-Fi 6 與 6E 網狀網路架構時,能夠提供更多的彈性。

其中,Immersive Home 310 系列代表全產品組合中的高通 Tri-Band Wi-Fi 6 平台,設計目的是同時運用頻譜中的三個頻段,支援 2.4GHz、5GHz,以及為了減少網路擁塞,將節點間的回傳流量從 5GHz 移至 6GHz 頻段,同時確保網路為支援運用新興 6GHz 應用的裝置(VR / XR、即時影片分享 / 串流、即時電競)準備。Immersive Home 210 系列則是代表 Dual-Band Wi-Fi 6 平台,目的是為現有網狀網路供應商提供立即和顯著的效能與成本效益。

專為家用無線網路設計!高通發表Immersive Home平台產品
無論是雙頻與三頻系列,Immersive Home Platforms 都能帶來顯著的差異化,包括高效能整合與優化、廣泛的 Wi-Fi 網路技術支援、強大的智慧家庭整合能力,以及實現超低延遲。與高通現有的 IPQ4xxx 系列相比(使用於大部份 Wi-Fi 5 世代網狀網路),Immersive Home Platforms 每瓦特耗電的傳輸量為 2.5 倍,能夠保持小尺寸、低發熱特點,同時降低整體裝置成本。

此外,Immersive Home Platforms 能提供無縫式漫遊、用戶端頻段 / 節點切換,以及跨越 Wi-Fi 4、5、6、6E 提供安全保護、同時支援多個業界頂尖的網狀網路軟體協議,包括高通 Wi-Fi SON、OpenSync 開源軟體、eero 的 TrueMesh 技術,以及 Wi-Fi Alliance 的 Wi-Fi CERTIFIED EasyMesh 標準。

專為家用無線網路設計!高通發表Immersive Home平台產品
Immersive Home Platforms 還具備 Multi-User Traffic Management 技術,可平衡與支援現代化智慧家庭中所有 Wi-Fi 連線裝置,同時運用高效能藍牙整合,以兩種連網技術實現先進應用的無縫式連網與整合。在特定的 6GHz 運作組合下,能將壅塞環境中的延遲減少 8 倍,並將無線 VR 等級的延遲縮短至 3 毫秒以下,支援行動遊戲與 XR 等新興延遲敏感應用。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