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家用連網新體驗!高通推網狀網路平台方案[Computex 2017]

2017/05/3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194
高通今日(5/30)發表結合眾多技術的高通網狀網路平台方案(Qualcomm Mesh Networking Platform),強調能協助 OEM 廠商與寬頻電信業者提供新世代家用連網體驗。採用高通網狀網路平台可為家中各種智慧家庭裝置提供穩健且一致的連接功能,以及包括語音控制、中控式管理與防護、各種電信商等級網路必備的網狀系統功能。高通網狀網路參考設計方案(Qualcomm Mesh Networking Reference Design)則可協助 OEM 廠商加速研發上述新世代網路產品。

開創家用連網新體驗!高通推網狀網路平台方案[Computex 2017]


▲高通在 Computex 2017 期間推出結合眾多技術的高通網狀網路平台方案與對應的參考設計方案。

高通網狀網路平台採用高通 IPQ40x8/9 系統單晶片,提供包含高通 Wi-Fi SON 功能套件,確保牆角對牆角的 Wi-Fi 覆蓋率、簡易的設定流程、自動管理和幾乎無須使用者操作進行流量最佳化,以及額外的安全防護機制。電信商等級功能讓電信商能夠更輕易地透過 Wi-Fi SON 功能來強化其寬頻服務,並提供應用程式介面(API),使其把 SON 移植到其他晶片平台。此外,該平台還支援雲端診斷功能,讓用戶可從遠端監視、診斷以及分析,進而排除各種故障。

開創家用連網新體驗!高通推網狀網路平台方案[Computex 2017]
▲高通 Wi-Fi SON 功能套件是最早推出的 SON(Self-Organizing)功能之一,可確保牆角對牆角的 Wi-Fi 覆蓋率、簡易的設定流程、自動管理和幾乎無須使用者操作進行流量最佳化,以及額外的安全防護機制。

高通網狀網路平台整合語音功能讓消費者用口語操控網路上的裝置並與其互動,支援內建麥克風陣列與喇叭、語音識別軟體,以及許多最受歡迎的雲端助理程式 API。亦提供高通物聯網(IoT)連網功能套件,可設計用來協助確保和各種技術的相容性,且能在網路中同時使用包括 Wi-Fi、Bluetooth、CSRmesh 連網功能和各種 802.15.4 技術,同時支援先前發表的通訊協定、雲端服務以及軟體框架。此外,還支援 802.11ac、802.11ad、802.11ax 或電力線網路等技術。

開創家用連網新體驗!高通推網狀網路平台方案[Computex 2017]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連接業務總經理 Rahul Patel 表示,高通網狀網路平台的推出,不僅將改變消費者在家用上的體驗,更能提升許多電信商等級功能,讓客戶能夠輕易地調適與佈建網狀系統,滿足用戶對網路運行的需求。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