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蘋果MagSafe 無線充電聯盟發表Qi2新一代磁吸充電標準

2023/01/06
by 克勞德 編輯
3338
無線充電聯盟 WPC 近日發表全新 Qi2 無線充電標準,從名稱上可以判斷是 Qi 無線充電的新一代技術,Qi2 的發音為 chee-two,未來將會逐漸取代 Qi 無線充電,成為國際通用的無線充電新標準。Qi2 標準是基於蘋果的協助下所制定,主要標準還是以 Magnetic Power Profile 為核心,簡單來說會與蘋果的 MagSafe 技術差不多,都是一種磁吸式的無線充電技術。

結合蘋果MagSafe 無線充電聯盟發表Qi2新一代磁吸充電標準


WPC 表示未來使用 Qi2 的行動裝置,將不再受限於目前水平的方式進行無線充電,不過確切的磁吸力與快充速度該如何規範,會是接下來要積極處裡的事項。另外,WPC 也預計最快在今年 11 月底前,市面就會出現採用 Qi2 無線充電的行動裝置,屆時除了蘋果旗下的 iPhone 外,也會看見更多的 Android 手機使用磁吸式無線充電技術。

結合蘋果MagSafe 無線充電聯盟發表Qi2新一代磁吸充電標準▲無線充電聯盟 WPC 發表全新無線充電標準 Qi2,技術上將結合蘋果 MagSafe 導入磁吸式應用。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