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

2023/03/30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1575

POCO X5 Pro 5G 的 POCO 黃機身不但具有標誌性的耀眼黃色,搭配上超大塊的相機模組區塊很難不引人注目啊!

小米旗下獨立品牌 POCO 所推出的中階 X 系列手機 POCO X5 Pro 5G,使用平面邊框搭配霧面背蓋設計,再加上醒目的 POCO 標誌性的超大相機模組,這款手機配備了高通 Snapdragon 778 行動平台,是同級中首款搭載 Flow AMOLED 旗艦級螢幕的手機,同時還搭載了 1 億畫素主鏡頭、67W 超級快充。

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

POCO X5 Pro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MIUI 14 For POCO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2.91 x 76.03 x 7.9mm / 181g
螢幕 6.67 吋 FHD+ Flow AMOLED 螢幕
120Hz 更新率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778G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4X / 256GB UFS 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1.08 億畫素廣角(F1.9 光圈)
800 萬畫素 120° 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紅外線遙控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67W 極速快充
特色功能 Vlog 模式、Dolby Vision、Dolby Atmos、紅外線遙控器、心律偵測

POCO X5 Pro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這款 POCO X5 Pro 5G 盒裝設計很簡約,採用了黑底與黃色字體的搭配,低調又帶有一點科技感。除了手機本體外,還附有一個 67W 充電器、一條 Type C to A 傳輸線、一個退卡針、一個 TPU 軟膠保護套以及說明文件,配件完整,非常實用。
 
此外,POCO X5 Pro 5G 還附有軟式螢幕保護貼,能夠有效地保護螢幕免受刮傷與摔落的損害。保護套的手感很好,與裸機相比並未增加太多的體積,正面採用墊高設計,可以有效減緩手機碰撞的衝擊力。內側經過磨砂處理,不會黏附在手機機身上,同時不會影響手機的外觀顏色呈現,兼顧了完善的保護和美觀。

本體介紹

POCO X5 Pro 5G 螢幕尺寸為 6.67 吋,採用了 FHD+ Flow AMOLED「挖孔」螢幕,手機背面採用 2.5D 面板設計,具有霧面處理,邊框是平面處理,不但讓手機看起來頗具時尚感,握感也非常舒適。
 
這款手機還有三種不同的顏色可供選擇,分別是 POCO 黃、水耀藍和武士黑。其中,POCO 黃的配色最獨特,黑色邊框和黃色按鈕的撞色搭配讓它看起來非常特別,再加上原本就很大一片的鏡頭模組黑色塊,獨特而強烈的風格,要低調不引人注意都很難。
 
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POCO X5 Pro 5G 手機的螢幕支援 Dolby Vision 顯示技術,支援 100% DCI-P3 色域,還通過了專業 HDR 10+ 認證,可以顯示超過 10.7 億種色彩和 10 位元色彩深度,對比度表現佳,色彩自然飽和。

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POCO X5 Pro 5G 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900nits 峰值亮度及 1920Hz PWM 調光,可在戶外和低光源環境下呈現清晰的色彩,同時減少頻閃刺激,降低眼睛疲勞。

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POCO X5 Pro 5G 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內建了頂部和底部兩側的立體聲喇叭,聽音樂或看影片時能夠有更豐富的聲音效果。不過,由於機身相對較小,所以和外接喇叭相比,聲音表現還是稍微弱一點。

POCO X5 Pro 5G 機身右側的電源鍵還具有指紋辨識功能,可用於解鎖手機;機身配有上下各一組喇叭,同時保留了耳機插孔的設計,在使用耳機上更彈性。作為小米家族的特色之一,紅外線發射器也被完美地融入上方邊框中,可作為萬用家電遙控器。
 
POCO X5 Pro 5G 底部配備了一個 USB Type-C 連接埠和一個具有防塵防水膠圈的卡托,能夠有效地防止水氣和粉塵進入,nano-SIM 卡槽採用雙面雙卡設計,方便使用者使用兩張 SIM 卡,但不支援使用 microSD 卡擴充儲存空間。

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內建 5,000mAh 電池的 POCO X5 Pro 5G,搭配盒裝內附的 67W 快充,大約只需要 7 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快速提升 30% 的電量,不用擔心電量不足的問題,隨時保持足夠的電力,方便日常使用。

相機鏡頭

POCO X5 Pro 5G 的前置相機有 1,600 萬畫素鏡頭,可以用手勢拍照、開啟 HDR 與夜景模式,還支援臉部辨識功能。而後置三鏡頭主相機由 1.08 億畫素主鏡頭、800 萬畫素的 120 度超廣角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的微距鏡頭所組成,主鏡頭採用了大感光元件,同時使用 9 合 1 像素合併技術以及雙原生 ISO,可以拍出更清晰、銳利的照片。
 
1億畫素相機、撞色按鍵設計 POCO X5 Pro開箱▲POCO X5 Pro 5G 相機模組採用了兩個大鏡頭和一個小鏡頭的組合,與黑色矩形色塊搭配使用,呈現出強烈的 POCO 家族特徵。

POCO X5 Pro 5G 攝錄體驗

由於 POCO X5 Pro 5G 使用 MIUI 作業系統,因此在基本的攝影和操作方面與小米系列類似。前置鏡頭提供美顏、人像和濾鏡等功能,後置三鏡頭可拍攝微距、超廣角和廣角照片,並具備有 AI 自動增強功能。手機還提供了「自動夜景」選項,不需要再切換模式,在低光環境下拍照更方便、更直覺。
 
POCO X5 Pro 5G 實拍相片表現自然銳利,超廣角和廣角鏡頭的色彩表現相似,但微距鏡頭畫素較低,效果不如其他鏡頭。在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4K 30FPS 影片,並可選擇 H.265 影片格式以節省儲存空間。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1.08 億模式

 

變焦實拍

     

微距模式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

自動夜景

錄影實測

日間 4K 錄影:
 
夜間 4K 錄影:

POCO X5 Pro 5G 特色功能

功能部分,POCO X5 Pro 5G 具有 60Hz 和 120Hz 兩段更新率供使用者選擇,手機能夠根據設定的上限,並根據操作情境動態調整顯示效果和節能平衡。在快速手勢設定中,只需雙擊或三連擊背面就可以快速開啟指定的應用程式,敲擊的敏感度非常高,不需要敲得手指都痛了還沒反應。此外,電源鍵除了可以當作指紋辨識鍵之外,還可以設定輕觸兩下時啟動指定功能。
 
在資訊助手中,POCO X5 Pro 5G 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顯示常用的應用程式、天氣狀態、熱門新聞等等資訊,一頁全覽各種重要資訊。

此外,POCO X5 Pro 還具備心率偵測功能,使用者只需將手指放在相機鏡頭前,手機就會利用補光燈輔助,讓相機可以拍攝捕捉手指內的微血管的細微顏色,拍攝大約 30 秒,再透過自動影像判讀,達到量測心率的目的。
   

POCO X5 Pro 5G 效能測試

此次實測內建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MIUI 14 的 POCO X5 Pro 5G 型號為 22101320G,使用 6 奈米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778G 八核心處理器,以及 8GB RAM + 256GB ROM 等配置,開機後還有約 230GB 的儲存空間和 5.1GB RAM 可供使用。

雖然 POCO X5 Pro 5G 使用安兔兔 v9.5.7 跑分只得到了 536,840 分,但對於日常使用來說已經足夠,整體效能與擁有相同處理器的 Xiaomi 11 Lite 5G NE 和 realme GT 大師版相當。
 

POCO X5 Pro 5G 在 3DMark 的 Sling Shot 系列測試中,Sling Shot 獲得 6,326 分,Sling Shot Extreme 則獲得 4,971 分,並在 AITUTU 跑分中獲得了 796,717 分的總成績。

電量測試中,POCO X5 Pro 5G 使用自動亮度和預設的 60Hz 更新率,POCO X5 Pro 5G 續航力為 13 小時 25 分鐘,表現還算不錯,但似乎沒有預期中的長。

POCO X5 Pro 5G 產品評價

POCO X5 Pro 5G 雖然微距鏡頭湊數性質居多,但廣角與超廣角兩顆鏡頭的實用性仍然不錯,隨手拍就能拍出不錯的照片;而鏡頭除了拍照外,也能當作心率偵測工具使用,不過因為偵測的時候手指要直接放上鏡頭,難免會留下指紋,每次使用完之後記得要順手擦拭,不然拍照時畫面可能會出現「朦朧美」的情況。

另外,因為採用平面邊框的超輕薄手機設計,使得 POCO X5 Pro 5G 的握感與質感都接近高階機種,這次還特別搭載了旗艦級的 Flow AMOLED 螢幕,顯色性高、色彩飽和、並且支援 1920Hz PWM 調光不閃頻技術,長時間使用時對眼睛的負擔也大幅減少,雖然只是搭載中階核心的機種,但除了效能以外,其餘各方面的體驗都有向高階機種看齊的感覺。
 
優點

  • POCO 黃款式非常吸睛
  • 戶外或是室內低光源都能有良好的顯示效果
  • 外放音效效果具有不錯的層次感
缺點

  • 微距鏡頭屬於湊數型鏡頭,拍攝效果不理想
  • 使用鏡頭心率偵測容易留下指紋
  • 無法使用記憶卡擴充容量
編輯給分
 
8.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8,7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08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Flow AMOLED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k2913064 5/5/2023 at 2:28 AM

    11t pro都比這支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