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

2021/02/22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8593

POCO M3 機身搭配類皮革紋設計,質感大提升,感覺不出來是款低價手機!

小米旗下的獨立品牌 POCO 手機,在相隔多年後重返台灣市場,引進中階入門手機 POCO M3,以相當平價的定位,目標鎖定年輕世代。POCO M3 機身採用塑料材質,搭配類皮革紋路設計背蓋,外觀沒有低價手機的廉價感;在硬體上也有不少實用的規格配置,不但擁有 6.53 吋大螢幕,還具備 4,800 萬畫素三鏡頭與 6,000mAh 超大電量。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

POCO M3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MIUI 12 POCO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2.3 x 77.3 x 9.6mm / 198g
螢幕 6.53 吋 FHD+ IPS LCD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62 八核心
RAM / ROM 4GB LPDDR4X / 64GB UFS 2.1
4GB LPDDR4X / 128GB UFS 2.2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5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79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0
電池 6,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18W 快充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FM 收音機、專業模式、Hi-Res 音效、萬能遙控

POCO M3 體驗結語

POCO M3 具有大螢幕與超大電量等特色,價格方面相當親民,但外觀上卻沒有低價手機的廉價感,透過鮮豔的色彩與類皮革紋的處理,讓外觀兼具年輕與時尚感;不過,也因為產品價格考量,僅搭載 4GB RAM,再加上手機預載的應用程式不少,不建議使用太多大型應用程式,會影響使用體驗。
 
優點

  • 內建 6,000mAh 大電池,具有超長待機與續航時間
  • 具有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當作萬能遙控器使用
  • 背蓋的皮革紋設計相當有質感,不會有廉價機的感覺
缺點

  • 為了湊鏡頭數量,微距鏡頭畫素過低,細節無法清楚呈現
  • 雙版本只有 4GB RAM,不適合使用過多大型應用程式
  • 螢幕在陽光下有看不清的問題
編輯給分
 
7.0
 

POCO M3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POCO M3 盒裝以黃色為基底搭配深灰色字體印刷,整體包裝簡潔,雖然盒裝上沒有手機彩圖,但有特別標示出 6,000mAh 的大電量。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快速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不過,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POCO M3 盒裝附贈快速充電器(MDY-11-ES),最高支援 22.5W 充電。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開孔精準,不影響側邊指紋辨識,正面四角有略為墊高,正面具相當程度的防摔能力,內側則有磨沙防滑顆粒,不沾黏機身,在鏡頭區域也有因應機身的鏡頭模組凸面進行貼合的設計,充電孔的部分也有防塵塞,雖是附贈的保護套,但設計上仍相當用心。
 
本體介紹

POCO M3 配備 6.53 吋 FHD+「挖孔」螢幕,覆蓋康寧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具有雙立體聲揚聲器;指紋辨識器設計於機身側邊,與電源鍵整合在一起。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活力黃」、「冷酷藍」、「動力黑」三種顏色款式,機身採用塑膠材質,搭配類皮革紋路背蓋,可有效避免指紋殘留。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POCO M3 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三代玻璃,通過 TÜV Rheinland 低藍光認證,可減少長時間使用對的眼睛造成的壓力;機身上、下兩側配有雙立體聲揚聲器,在追劇、手遊時能有更好的外放音質體驗。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POCO M3 螢幕「水滴」於螢幕正上方處,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較小;螢幕四周除了下方區域邊框較寬,其餘三邊則為極窄邊框。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POCO M3 背蓋具有仿真皮革紋路背蓋,不但能增加質感還可以抗指紋沾黏。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POCO M3 側面配置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輕觸即可解鎖;指紋辨識器與機身之間緊密,沒有太大的縫隙。

POCO M3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512GB。續航方面,內建 6,000mAh 電池,支援 18W 快速充電,一般正常使用下可以維持一天的使用時間。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POCO M3 採用獨立三卡槽,卡托設有白色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POCO M3 螢幕「水滴」區域內置 800 萬畫素(F2.05 光圈)鏡頭,提供臉部辨識、AI 美顏等功能,後置三鏡頭主相機,由 4,800 萬畫素主鏡頭(F1.79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組成。
 
類皮革紋背蓋、6千大電量手機 POCO M3開箱▲POCO M3 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區域特別使用兩塊大小不同的黑色圓角矩形做為相機模組的外觀裝飾,同時還有一顆 LED 補光燈。

POCO M3 攝錄體驗

POCO M3 具有三鏡頭相機,可提供微距模式、人像模式、夜景模式,在手動模式下還支援 RAW 檔拍攝格式;錄影方面最高僅支援 FHD 30fps 拍攝,可拍攝短影片與慢動作。
 
POCO M3 拍攝品質可用於一般生活紀錄、發社群,AI 調整之後的顏色討喜,沒有過於人工的感覺,不過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實際用處不大,夜間拍攝的細節表現較差,夜景模式雖可加強細節表現,但整體亮度反而偏暗;錄影方面,畫質雖然具有 1080P,但拍攝出的品質並不理想。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POCO M3 特色功能

POCO M3 除了具有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最多 5 組紀錄),亦可透過前鏡頭進行人臉解鎖(最多 2 組紀錄)服務,利用機身搭載的紅外線發射器還可使用萬用遙控器,可遙控大多數影音與家電設備;透過深色模式能將畫面底色改為暗色,減少在夜間時白底對於眼睛的光線刺激。
 
另外,POCO M3 還具有相當特別的揚聲器清理功能,透過大音量抖動,將附著在揚聲器上的灰塵清除。不過也與小米手機有相同預載 App 過多的問題,若是喜歡比較乾淨桌面與手機的使用者可能需要先刪除掉一些用不到的 App。

POCO M3 效能測試

POCO M3 運行 Android 10 作業系統,搭配 MIUI 12 POCO 操作介面,台灣上市型號為 M2010J19CG,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62,內建 4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179,271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沒有太大問題,但在部分應用程式多工切換上偶爾會有些微不順暢的感覺。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1,570 分,測試總時高達 19 小時 17 分鐘,續航力十足。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3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6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3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6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