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發動專利戰失利!狀告OPPO手機LTE侵權遭駁回

2021/08/0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0017
夏普(SHARP)在 2020 年 4 月針對 OPPO 台灣代理商(新茂環球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近日台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針對該專利侵權案(109 年民專訴字第 52 號)做出判決,駁回夏普全部的訴訟請求,同時要求夏普必須承擔所有訴訟費用,判定 OPPO 並未侵權。

夏普發動專利戰失利!狀告OPPO手機LTE侵權遭駁回


夏普所提起的上述專利侵權訴訟,內容提到台灣銷售的 OPPO 手機,侵犯夏普一件台灣專利,該專利與 LTE 無線通訊技術相關,因此要求在台禁售 OPPO 手機。夏普除了在台灣對 OPPO 提起訴訟外,也在日本、德國、中國等地發動專利戰,分別提出不同的專利侵權訴訟,不過台灣方面已在 7 月底做出判決,駁回夏普的訴訟請求,判定 OPPO 台灣銷售的手機沒有侵權。

夏普發動專利戰失利!狀告OPPO手機LTE侵權遭駁回
OPPO 方面表示,此次台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駁回了夏普的全部訴訟請求,這代表 OPPO 與夏普在台灣的專利訴訟中取得全面勝利,在應對夏普全球專利訴訟挑戰中,展現了 OPPO 智慧財產權的訴訟實力與尊重智慧財產權的決心。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