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折痕真的不明顯了!OPPO Find N折疊手機台灣亮相

2021/12/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4711
OPPO 在剛落幕的 INNO DAY 2021 發表旗下首款折疊螢幕手機 Find N,未來將於中國市場率先推出,雖然台灣上市的可能性不高,但 OPPO 仍在台灣展出 Find N,充分展現 OPPO 的技術力。作為 OPPO 首款折疊螢幕手機,Find N 除了擁有旗艦配置,主打合手的設計,螢幕沒有明顯的折痕,強調改善目前市面上折疊螢幕手機的痛點,重點是中國售價也相對親民好入手。

螢幕折痕真的不明顯了!OPPO Find N折疊手機台灣亮相


OPPO Find N 提供星夜(黑)、雲端(白)、浮光(紫)三種顏色款式,機身採用 3D 曲線設計,其中機身背蓋與鏡頭組延續 Find X3 的設計語言,藉由流線型的曲線可讓視覺上降低相機模組的突起感,同時透過精工鉸鏈中的凸輪和彈簧結構,能在 50°~120° 之間多角度自由展開。
 
外螢幕採用 18:9 比例的 5.49 吋「挖孔」螢幕,機身寬度為 73mm,讓 OPPO Find N 能夠單手進行文字輸入、看圖等操作,搭配前後 3D 曲面設計,帶來相當合手的手感;手機展開則是帶來 8.4:9 比例的 7.1 吋主螢幕,同樣也是「挖孔」設計,OPPO 強調比標準 6.5 吋螢幕多了 60% 的可視面積,使用體驗更好。

螢幕折痕真的不明顯了!OPPO Find N折疊手機台灣亮相
主螢幕部分,OPPO Find N 使用具有智慧動態更新率技術的 LTPO 螢幕,可根據使用者觀看的內容調整 1-120Hz 之間的更新率。另外,主螢幕與外螢幕經過亮度與色彩校準,可以確保提供一致的體驗;兩個螢幕也都具備 10240 級自動亮度調節、亮度最高可達 1,000nit,並且支援最高 1,000Hz 的觸控採樣率。

螢幕折痕真的不明顯了!OPPO Find N折疊手機台灣亮相
OPPO Find N 採用自主研發的精工鉸鏈技術,以 0.01 毫米的精準度將 136 個零件組合,確保每個零件完美接合。螢幕彎折時可以形成自然的水滴形狀,讓螢幕在折疊達到緩衝效果,能有效減輕視覺折痕,這也是 OPPO 所主打的特色之一,經德國萊茵實驗室認證,相較於傳統折疊螢幕的鉸鏈方案,Find N 最高能減輕高達 80% 的視覺折痕。

螢幕折痕真的不明顯了!OPPO Find N折疊手機台灣亮相
為了提升耐用性,OPPO Find N 螢幕擁有全新的 12 層複合結構設計,其中訂製的不銹鋼基板設計可以對柔性螢幕做到有效支撐;使用厚度僅為 0.03mm 的最新 UTG 超薄柔性玻璃,能使螢幕具有極佳的彎折性能和防摔抗穿刺能力。德國萊茵認證,Find N 即使在 -20° 的極端環境中,仍然可以通過 20 萬次的折疊測試。
 
相機方面,OPPO Find N 內外自拍鏡頭皆為 3,200 萬畫素,主相機搭載三鏡頭,分別採用 5,000 萬畫素主鏡頭、1,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300 萬畫素長焦鏡頭。拍照時能藉由外螢幕讓對方觀看主相機的拍攝畫面,也可以透過分割畫面,進行拍照與觀看先前所拍攝的照片。
   
 

另外,在多工處理方面,也能透過手勢操作,包括「兩指下滑分割螢幕」、「四指縮放浮動視窗」,其中分割畫面也支援在開啟一個應用程式後,再拉出智慧側邊欄長按第二個相容的應用程式,提供使用效率。

螢幕折痕真的不明顯了!OPPO Find N折疊手機台灣亮相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行動平台的 OPPO Find N,最高內建 12GB RAM / 512GB ROM,並且提供 4,500mAh 電池,支援 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15W AirVOOC 無線充電、10W 反向無線充電,盒裝附贈 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的充電器。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