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

2021/04/1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0658

旗艦效能已經不稀奇,但 OPPO Find X3 Pro 顯微鏡頭的配置真是讓人眼界大開!隨時都想找小物品來拍!



3 月發表的 OPPO 旗艦手機 Find X3 Pro 除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旗艦平台,還搭載「全鏈路色彩管理系統」,從鏡頭拍攝到螢幕顯示都支援 10-bit 圖片與影片規格,維持影像顯色一致性;機身則是啟用全新的科技感流線設計,透過 2,000 個曲度節點讓機身維持舒適曲線,同時與鏡頭模組滑順銜接,也因此讓鏡頭模組的外觀上呈現了猶如「火山口」的獨特造型。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

OPPO Find X3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ColorOS 11.2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3.6 x 74 x 8.26mm / 193g
螢幕 6.7 吋 3K AMOLED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八核心
RAM / ROM 12GB LPDDR5 / 256GB UFS 3.1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8 光圈)
5,000 萬畫素 110.3 度超廣角 (F2.2 光圈)
1,300 萬畫素長焦(F2.4 光圈)
300 萬畫素微距(F3.0 光圈)
單色溫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2、NFC
電池 4,500mAh(不可拆卸);65W Super VOOC 2.0 超級閃充、30W AirVOOC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向充電
特色功能 遊戲空間、120Hz 螢幕更新率、O1 超高畫質引擎、超級 RAW、電影模式

OPPO Find X3 Pro 產品評價

做為 OPPO 今年率先登場的旗艦手機的 Find X3 Pro 在效能榜上名列前茅,拍照與錄影功能豐富,透過 10-bit 圖片與影片規格的拍攝,具有相當不錯的畫質與色彩表現,而其中的微距鏡頭更是相當具有創意配置,能如顯微鏡般拍攝出極細微的細節,實用度與趣味度十足。

然而伴隨著高效能而來的是續航力不足問題,OPPO Find X3 Pro 進行高負載的遊戲或應用時電力消耗頗快,可能會需要經常充電,雖然附有 65W 快充組,但因為充電器體積較大,在攜帶的方便性也會有困擾,因此在「極致效能」與「續航」這兩者之間或許需要視個人需求與使用型態作出取捨。
優點

  • 螢幕更新率高,色彩表現也相當出色,遊戲影音都很適合
  • 從拍攝到螢幕都支援 10-bit 顯色一致性,適合攝影愛好者
  • 盒裝附贈 65W 的 Super VOOC 2.0 超級閃充充電器
缺點

  • 高效能同時也帶來高功耗,導致續航力不足
  • 相機模組火山口造型較為特別,外型接受度待考驗
  • 超級閃充充電器體積較大,攜帶上較不方便
編輯給分
9.5

OPPO Find X3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OPPO Find X3 Pro 盒裝以金屬質感的灰色為基底,在不同光線下還會出現光影的變化,包裝上僅有型號並無機身彩圖,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耳機、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耳機、說明文件,以及一張保卡。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盒裝所附的 TPU 為黑色非透明保護套,因此裝上之後,機身的色彩與鏡頭弧度設計幾乎都會被遮蓋掉。黑色的保卡為塑膠材質,正反面有以金色印製的文字說明。

本體介紹

OPPO Find X3 Pro 配置 6.7 吋 3K AMOLED 「挖孔」雙曲面大螢幕,結合 O1 超感畫質引擎,具備 HDR10+ 顯示,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提供 O-Sync 超頻響應。背蓋採用玻璃材質製成,採用熱鍛工藝,透過 2,000 個曲度節點讓機身維持舒適曲線,同時與鏡頭模組滑順銜接,打造一體成型 3D 未來科技感流線機身;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大幅度提升手機的耐用性。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配備 DisplayMate 的 A+ 評比等級的螢幕,擁有 10.7 億顯色,並內建 O-Symc Display Hyper Response Engine 與 O1 超高畫質引擎,可提升畫面銳利度,再搭配 8192 級自然亮度,平滑調整色溫與亮度。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螢幕「挖孔」位於正面左上方處,開孔佔比較小,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不明顯;內建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能夠依據不同音源提供高品質的聲音體驗。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螢幕具有 5Hz~120Hz 更新率自動調節、雙指 240Hz / 十指 120Hz 觸控採樣,可降低觸控反應時間更有利於遊戲的操控體驗。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採用螢幕指紋辨識,輕觸即可解鎖手機,反應迅速正確率也相當高。

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的 OPPO Find X3 Pro,採用 nano-SIM 雙卡槽,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但不能使用 microSD 卡擴充儲存空間;相對於旗艦效能,續航方面較為薄弱,僅有 4,500mAh 電池,需要靠 65W 有線快充或是 30W AirVOOC 無線快充經常彌補損失的電力。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採用雙面 nano-SIM 卡槽設計,卡托有紅色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OPPO Find X3 Pro 前方開孔內具有 3,200 萬畫素鏡頭(F2.4 光圈),支援夜景自拍功能。後置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F1.8 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 5,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1,300 萬畫長焦鏡頭(F2.4 光圈)+ 5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3.0 光圈)。


相較於其他手機三顆鏡頭都採用不同的感光元件,相當特別的是 OPPO Find X3 Pro 後置的廣角與超廣角兩顆鏡頭都採用了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也代表著主要鏡頭以外的超廣角鏡頭畫質方面也會更接近主鏡頭。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具有三大一小的鏡頭設計,並且還有雙色溫補光燈與麥克風,相機模組與背蓋滑順無縫銜接,整體背蓋一體成型。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OPPO Find X3 Pro 特別配置了 300 萬畫素微距鏡頭,為了彌補在近拍時導致的光線不足,啟動微距鏡頭時鏡頭外微的環形燈會自動亮起補光,可以在幾乎零距離的狀況下拍攝,不用擔心遮擋光線影響拍攝品質。

OPPO Find X3 Pro 攝錄體驗

OPPO Find X3 Pro 在拍照方面,提供 AI 場景辨識增強,而使用廣角與超廣角鏡頭拍攝照片時,最高可拍攝 5,000 萬畫素,並支援 10bit RAW+ 檔案規格,但拍攝 10 億色拍攝時僅能儲存 HEIF 格式,並且需要透過支援的設備才能顯現出其效果,錄影功能上,最高支援 4K 60fps,在電影模式中還支援 LOG 檔與 HDR 格式的拍攝,更有利於專業人士拍攝與後製時使用。


整體來說,OPPO Find X3 Pro 因為廣角與超廣角兩顆的感光元件配置相同,畫質的落差相對不大,日夜間拍攝不論是色彩或是細節都相當細緻且討喜,不過 AI 調整後的天空色彩似乎有點過分人工。不同於多數用來「湊數」的微距鏡頭,拍攝的細節已經堪稱顯微鏡等級,可拍出的細節令人驚艷,驚奇且有趣。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5,000 萬畫素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
OPPO Find X3 Pro 預設 1,200 萬畫素
火山口相機、顯微鏡拍攝 OPPO Find X3 Pro國際版開箱
OPPO Find X3 Pro 開啟 5,000 萬畫素

超廣角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夜景模式關夜景模式開

夜景模式關夜景模式開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60fps 錄影:

電影模式錄影:

夜間 4K 60fps 錄影:

OPPO Find X3 Pro 特色功能

系統操作上,OPPO Find X3 Pro 繼承了 ColorOS 一貫的直觀操作介面,具備 120Hz 螢幕更新率與最高 QHD+ 解析度,可手動或是以智慧切換調整解析度與更新率以增加電池續航力,同時也能透過 O1 超畫質引擎,將影片畫面銳利度提升,或升至 HDR 的顯示效果;另外,遊戲空間除了可以針對遊戲進行效能優化外,裡面所附帶的全沉浸模式,可在進行手遊時,禁止各種訊息通知干擾。


另外,OPPO Find X3 Pro 本身支援 65W SuperVOOC 有線快充,能在 30 分鐘的時間將電量由 10% 恢復至 100%,充電速度相當快速。

OPPO Find X3 Pro 效能測試

OPPO Find X3 Pro 出廠預載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ColorOS 11.2,內部型號為 CPH2173,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內建 12GB RAM。跑分實測,使用安兔兔 V9.0.3 跑分成績為 787,651 分,效能名列前茅。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為 5,930 分,測試總時僅 9 小時 53 分鐘,重度使用下續航力會有不足的問題,需要常常充電回血。

在 3DMark 的 Sling Shost 系列測試中,基本都是得到「Maxed Out!」已經超過最高得分,而使用最極限的 Wild Lfie Streest Test 中則得到最高 5,784 最低 3,362 分的成績,可以發現在壓力測試下溫度快速提升後,會有效能下滑的狀況。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5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Ch-wei Lin 4/16/2021 at 10:58 PM

    你好!請問一下,國際版的x3 pro 能執行 android auto 嗎?能提供 國際版的購買資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