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

2021/01/08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28652
OPPO 下一代 Find X 系列旗艦手機將會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平台,並且預告新機會在第一季發表。OPP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永在日前在新年談話中提到,Find X 系列在迎來推出的 10 周年之際,即將發表 Find X3 手機,將是品牌突破的「開山之作」,也是 OPPO 的「10 年理想之作」。

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

▲網路流傳宣稱是 OPPO Find X3 系列新機的機身模擬圖。(圖片來源:Twitter

目前網路上已有流傳宣稱是 OPPO Find X3 系列新機的機身模擬圖,除了外型設計曝光外,包括 Geekbench、安兔兔評測等跑分資料庫,亦出現疑似 Find X3 效能成績,相關規格也遭曝光。機身模擬圖顯示,OPPO Find X3 正面延續前代採用雙曲面螢幕搭配「挖孔」設計,前鏡頭同樣置於螢幕左上角;主相機模組設計調整為一大特色,從之前的直式排列,換成矩形圓角模組,並且將採用四鏡頭主相機的規格。
 


不過,微博上有用戶提到,流傳的 OPPO Find X3 機身模擬圖部分細節不對,螢幕挖孔尺寸約落在 3.7mm 上下;主相機模組設計,包括鏡頭大小、模組體積都有參考 iPhone 12 Pro,能說幾乎一致。同時提到,OPPO Find X3 身為旗艦機種,在螢幕、拍照、快充等項目都會有表現的不錯,同時將擁有輕薄機身,握持感與 Reno5 Pro+ 相近,並提供橘黃色素皮版本;另外,Find X3 Pro 也將再次攜手藍寶堅尼推出特別版。

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OPPO Find X3 系列預期延續前代設計,推出素皮機身版本,主相機也將改成四鏡頭的配置。

科技部落客 evleaks 另指出,OPPO Find X3 Pro 將配備 6.7 吋 3,216 x 1,440pixels 解析度螢幕,支援 10.7 億顯色與 10Hz ~ 120Hz 自動更新率調節;主相機由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5,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 1,300 萬畫素望遠鏡頭(2 倍光學變焦)+ 300 萬畫素微距鏡頭所組成;其中,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都會)採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

OPPO Find X3 Pro 機身僅有 190g,內建 4,500mAh 電池,支援 65W 有線快充與 30W 無線閃充;配置的 NFC 模組擁有雙天線設計,機身正、面都能感應;新機也將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ColorOS 11 介面。

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
OPPO 曾在 2020 年 11 月舉行的未來科技大會中,發表全鏈路色彩管理系統,並表示 Find X3 系列將會是首批採用的產品。全鏈路色彩管理系統,特色在於從拍攝、儲存到顯示都支援 10-bit 圖片與影片規格,擁有硬體級堆棧式 DOL-HDR 技術、支援 HEIF 格式;同時擁有色彩補償系統 2.0 技術,針對 sRGB、DCI-P3 色域使用 D65 作為白點標準色,確保顯色一致性。

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OPPO Find X3 跑分疑現 Geekbench 資料庫。(圖片來源:Geekbench

Geekbench 跑分資料庫日前還出現一筆型號 CPH2173 的 OPPO 新機資料,其型號與去年推出的 Find X2(CPH2023)、Find X2 Pro(CPH2025)相近,預期會是 Find X3;該機配置型號為 Iahaina 的主機板,對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平台,同時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內建 12GB RAM,單核效能為 1,134 分、多核表現為 3,660 分。

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安兔兔跑分資料庫疑似出現 OPPO Find X3 效能成績。(圖片來源:微博

另外,科技部落客 i 冰宇宙刊出一張型號為 OPPO PEEMOO 產品的安兔兔跑分截圖,並表示該機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88,該機可能是中國版 Find X3,其中總分拿到 771,491 分,超越日前曝光採用相同行動平台的小米 11 的 72 萬多分,且手機溫度並未出現異常高溫現象。

OPPO Find X3第一季發表!機身設計與跑分疑洩
▲OPP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永的 2021 新年致辭全文。(圖片來源:微博

資料來源:數碼閒聊站evleaks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20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26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