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

2023/04/2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7312
OPPO 針對摺疊螢幕手機 Find N2 Flip 釋出重大軟體更新,進一步優化外螢幕的操作體驗,包括播放音樂時支援「Spotify 卡片」、收到訊息後的回覆還可以「語音轉文字即時回覆」,這些更新已陸續開放更新,會以 OTA 的方式推送給用戶。此外,OPPO Find N2 Flip 消費者最常使用的相關應用,例如 YouTube、LINE 等應用程式未來也會支援,目前內部已在測試當中。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


此次 OPPO Find N2 Flip 軟體更新,是 OPPO 摺疊螢幕手機自 2023 年 2 月在海外發表以來的首度更新,進一步擴充了外螢幕的便捷應用,OPPO 這次軟體系統優化著重在與 Spotify、Google 的合作。在更新之後,用戶可以透過手機設定裡「摺疊螢幕專區」的「外螢幕小工具」中選取口袋播放器並新增至外螢幕。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從 OPPO 提供的 Find N2 Flip 測試機可以發現,未來外螢幕也將支援 Google Wallet、Instagram、LINE、YouTube、TikTok、電話等應用。

OPPO 與 Spotify 聯手為 Find N2 Flip 獨家開發支援多功能外螢幕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現在 Spotify 卡片可直接顯示於外螢幕,能將摺疊手機外螢幕效用最大化,用戶接下來無需打開手機即可直接進行音樂的播放控制、歌曲按讚、內容推薦等功能體驗。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OPPO Find N2 Flip 軟體更新後,Spotify 能以卡片的形態直接顯示於外螢幕,能完整顯示封面圖片,體驗上猶如過去的 MP3 隨身聽,其實 OPPO 在投入手機領域前就是以生產 MP3 隨身聽起家。
 
 
OPPO 還與 Google 合作,讓外螢幕能夠進行語音輸入,當收到訊息後可以藉由語音輸入轉成文字即時回覆,可以不用再依賴罐頭文字。
 
 
除了上述的軟體更新,OPPO 方面亦公開展示目前內部進行的相關測試,包括接下來會陸續支援 Google Wallet、Instagram、LINE、WhatsApp、YouTube、TikTok 等第三方應用程式,未來都可以直接顯示於外螢幕,而這些應用未來也會規劃陸續上線,但目前 OPPO 並沒有具體的更新時程。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雖然 OPPO 只宣布「Spotify 卡片」與「語音轉文字即時回覆」兩項 Find N2 Flip 外螢幕應用更新,但也透露包括 LINE、YouTube 等第三方應用程式內部正在測試當中,預期之後可以直接用外螢幕進行 LINE Pay 行動支付 。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OPPO Find N2 Flip 關於 YouTube 外螢幕應用的內部測試畫面,目前看起來是提供與一般手機的相同體驗,只是螢幕大小顯示上的差異。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如果透過 OPPO Find N2 Flip 外螢幕觀看一般常見的橫式影片目前上下會出現黑邊,但若是 Shorts 這類直式影片則是可以全螢幕觀看。

OPPO Find N2 Flip釋出新功能!外螢幕能顯示Spotify、語音轉文字回覆▲OPPO Find N2 Flip 若轉成橫式使用,目前測試中的 YouTube 外螢幕應用並不會跟著翻轉。

雖然 YouTube 外螢幕應用開放搶先體驗,但由於該應用還沒正式上線,內部對於外螢幕是否要再支援自動旋轉一事還在討論,因為事實上如果要觀看影片可能還是要打開摺疊手機,以大螢幕進行體驗會更佳。我認為,外螢幕的應用不應該完全移植原本的手機使用體驗,而是要因應小螢幕的體驗創造新的應用才是,就像 OPPO Find N2 Flip 內建的外螢幕個人化「互動萌寵」就是帶來趣味性的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20,49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17,098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