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大可小的折疊螢幕手機 OPPO Find N2開箱

2023/02/14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2521

OPPO Find N2 螢幕可以根據需求變大變小,真的滿方便的啊,在搭捷運的時候被很多長輩詢問呢,搞不好這才是真正的「長輩機」!

OPPO 第二代折疊螢幕手機 Find N2,延續前代大螢幕左右開闔設計,機身更輕薄,採用全新超輕固精工擬椎式鉸鏈,強調 40 萬次開闔後,螢幕、鉸鏈功能仍能維持良好。此外,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1,提供 5G + 5G 雙卡雙待、哈蘇相機系統、MariSilicon X 影像 NPU 晶片。雖然台灣目前沒有 OPPO Find N2 的上市規畫,但我們依慣例還是取得實機開箱為大家介紹。

可大可小的折疊螢幕手機 OPPO Find N2開箱

OPPO Find N2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3、ColorOS 13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32.2 x 72.6 x 14.6mm(折疊時)
132.2 x 140.5 x 7.4mm(展開時)
237g(玻璃);233g(皮革)
螢幕 7.1 吋 WUSXGA 解析度 AMOLED 螢幕;120Hz 更新率(內頁螢幕)
5.54 吋 FHD+ 解析度 AMOLED 微曲螢幕;120Hz 更新率(封面螢幕 )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八核心
RAM / ROM 12GB RAM LPDDR5 / 256GB ROM UFS 3.1
16GB RAM LPDDR5 / 512GB ROM UFS 3.1
外接記憶卡 不支援
前鏡頭 3,200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
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3,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F2.0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3、NFC
電池 4,520mAh(不可拆卸)
67W SuperVOOC 超級閃充
特色功能 多頁面分螢幕、跨螢幕分享、懸停觀影、懸停音樂、哈蘇 XPAN 模式

OPPO Find N2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外包裝上,OPPO Find N2 整體盒裝採用黑色設計,但在盒裝上蓋的部分則具有一層淺松綠色,搭配上型號的立體上光印刷,而也是為了呼應 Find N2 的折疊設計,採用上掀蓋的方式開啟,頗具精品質感。
 
盒裝內容物部分,OPPO Find N2 提供 67W 快充頭、USB C to A 充電線、退卡針,快速入門指南卡、擦拭布與兩件式手機保護框,手機在出廠時在封面螢幕的部分就有先貼了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螢幕基本程度的防刮。
 
因為 OPPO Find N2 手機為折疊設計,所以無法使用傳統的保護套,盒裝內附的保護框採用兩段式設計,一邊是螢幕保護框,一邊是機背的保護蓋,保護蓋背面具有皮革紋理,相當具有質感,所以即使購買的是玻璃背蓋版,一樣可以擁有皮革質感的機身。
 
另外,OPPO Find N2 封面螢幕的保護框與手機接觸的面積比較小,有比較大的機會脫落,因此在框的內部具有背膠可以黏在手機上,減少脫落機。保護框開孔都相當精準,也不會影響轉軸的轉動,在使用保護框之後仍可以正常的開闔使用。

本體介紹

OPPO Find N2 折疊時僅有傳統非全螢幕 4.7 吋左右手機的大小,所以即便是女性或是小手族都能有很好的握持感,但也因為手機採用折疊設計,在此時的厚度會稍微厚一些,在操作側面按鍵的時候要習慣向後移動一些,初次使用這類型的機種需要一些時間習慣盲操的手感。
 
機身底部使用 USB Type-C 連接埠進行充電與資料傳輸,另外內置 4,520mAh電池,支援速度更快的 67W SuperVOOC 超級閃充,但是取消了上一代 Find N 擁有的 15W AirVOOC 無線充電功能,或許是為了讓機身更加輕薄所做的退讓。
 
封面螢幕部分,OPPO Find N2 採用 5.54 吋 2120 x 1080pixels 解析度「挖孔」AMOLED 微曲面規格,覆蓋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強化玻璃,採用三星 E6 面板,覆蓋 UTG 玻璃,擁有 120Hz 更新率、130Hz / 240Hz(最高)觸控採樣率、P3 廣色域、8bit 顯色、最高 1,350nit 亮度等規格。
 
展開後的 OPPO Find N2 會變成一台配備有 7.1 吋 1,920 x 1,792pixels 解析度 AMOLED「挖孔」螢幕的迷你平版,同樣也是採用三星 E6 面板,採用 Ultra-Thin Glass(UTG)可折式玻璃設計,擁有 1Hz~120Hz 自適應更新率、130Hz(默認)/ 240Hz(最高)觸控採樣率、P3 廣色域、8bit 顯色、環境色自適應、最高 1,550nit 峰值亮度等規格,並支援 OPPO Pen 手寫筆操作。
 
OPPO Find N2 採用新一代超輕固精工擬椎式鉸鏈,搭配航空級 MIN 合金材質,在體積、重量上做縮減,內頁螢幕下並配置 3 層碳纖維材質交織的網紋矩陣進行支撐,支援多角度自由懸停技術,並取得德國萊茵 TüV 手機折疊無憂認證(Reliable Folding),具有在 40 萬次開闔後,螢幕、鉸鏈功能維持在良好水準,並擁有 10 年品質保證。
 

在螢幕關閉,或是某些角度下,OPPO Find N2 才會比較明顯的看出螢幕折痕,正常使用的狀況下幾乎是無法感覺到轉軸區的折痕。
 
螢幕展開後因為比例上比較接近方形,因此用 OPPO Find N2 觀看影片的時候會損失掉很多空間,影片視覺上的效果並不會像一般平版那樣的大,但若是要強迫塞滿的情況下,畫面剪裁也會變成很多,在看影片的時後並沒有太多的大螢幕優勢,但是在觀看網頁、文件與電子書的時候就比較有優勢,很像拿一本小的手冊在手上,觀看感受相當不錯。
 
款式選擇上,OPPO Find N2 具有玻璃背蓋(雲白、松綠)與皮革(素黑)背蓋材質,同時機身配有雙立體揚聲器、與指紋辨識器整合的電源鍵、X 軸線性馬達。採用雙面 Nano-SIM 卡槽設計,卡槽邊緣設有防水膠條,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不具備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功能。
   

相機鏡頭

在相機設計上,OPPO Find N2 的內外 2 個螢幕都有一個 F2.4 光圈、3,2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可用於臉部解鎖;而在主相機的部分則搭載了三鏡頭,由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閉環對焦馬達、OIS 光學防手震)+ 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115 度廣角、閉環對焦馬達)+ 3200 萬畫素長焦望遠鏡頭(F2.0 光圈、2 倍光學變焦)組成。
   

OPPO Find N2 攝錄體驗

OPPO Find N2 拍照介面與 OPPO 家族其它手機類似,但擁有 OPPO 與哈蘇聯合開發影像系統,擁有大師濾鏡、哈蘇專業模式、哈蘇 XPAN 模式,在哈蘇的調校下,讓手機可以拍攝出獨特的電影感 65:24 寬畫幅的照片,還原了經典的 45mm 鏡頭拍攝效果。
 
配合折疊螢幕與大螢幕的特性,OPPO Find N2 還能在使用後相機的時候讓封面螢幕可以直接預覽拍攝的姿勢與表情,大大提升拍攝品質跟成功率,此外還可以利用分割畫面同時觀看相簿以及相機畫面,讓拍攝不需要為了看照片而中斷。

可大可小的折疊螢幕手機 OPPO Find N2開箱
OPPO Find N2 三顆鏡頭的畫素都相當高,因此拍攝出來的效果與品質並沒有太懸殊的差異,再加上因多了獨立的 MariSilicon X 影像 NPU 晶片,在各種場景拍攝下,不論是色彩或是細節的保留等都控制得相當不錯。

前鏡頭人像自拍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 AI 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哈蘇大師模式

 

主相機 AI 夜間實拍

 

錄影實測

日間錄影:
 
夜間錄影:

OPPO Find N2 特色功能

OPPO Find N2 運行 Android 13 作業系統、ColorOS 13 操作介面,整體操作上與 OPPO 一般的手機功能雷同,但因為測試機為中國的版本,所以內建的 APP 可能會與常見的國際版有所出入。針對折疊螢幕特別設計出新的應用功能,強化交互體驗,其中雙指下滑分割螢幕,能夠快速開啟雙視窗,有效運用大螢幕帶來的操作優勢。
 
OPPO Find N2 新增加的懸停空間功能,只需彎折手機即可開啟,當螢幕在 45°~125° 的狀態下可快速啟動應用,接續最近任務。當內外螢幕交互使用的時後,透過融合桌面功能,可以針對大螢幕自動優化桌面排列,可顯示雙倍內容;另外跨屏分享功能可在雙視窗或是浮動視窗的狀態下,直接拖動圖片、文字內容分享到另外一個畫面,在操作上更有效率。
 

OPPO Find N2 效能測試

OPPO Find N2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ColorOS 13 操作介面,本次測試的機型為 PGU110(16GB RAM / 512GB ROM),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1 行動平台。
 
由於採用的是 UFS3.1 快閃記憶體技術,所以檔案的讀寫速度都相當的快速,另外使用安兔兔 v9.5.6 進行跑分,OPPO Find N2 得到 1,082,512 分,效能相當強悍,不管是日常使用或是重度遊戲以及生產力應用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基本的 3DMark 測試對於 OPPO Find N2 來說當然是小菜一碟,輕鬆獲得破表成績,而使用 3DMark 的 Wild Life Stress Test 跑分,經過 20 輪極限壓力測試後,穩定度僅有 61.4%,不過單輪最佳成績可達 10,589 分,最低也有 6,503 分;另外追加使用 Wild Life Extreme Stress Test 跑分,穩定度也是接近的 60.1%,以旗艦高效能處理器來說還算是相對穩定的效能輸出表現,畢竟高效能帶來的廢熱問題多少都會影響到持續輸出的表現。

OPPO Find N2 產品評價

綜合來說,OPPO Find N2 因為體積的關係,讓整體的握持手感或是攜帶上更為方便,在相機的配置上也完全沒有灌水的規格,每一顆都是實實在在可以使用且拍攝效果相當不錯,高效能再加上折疊的酷炫設計,是一款相當全面性的手機。

也因為折疊特性,在測試 OPPO Find N2 的這段時間,在搭車途中常被年紀稍長的乘客詢問,似乎對於這種螢幕可以隨時放大縮小的設計感到相當喜愛,畢竟只要展開之後就是一台小平版,對於閱讀的負擔自然也會比較小,難怪這麼受到注目,或許折疊手機真正適用的族群並不是 3C 嘗鮮族,而是更多的長輩與父母,有朝一日或許「長輩機」會被重新定義也說不定!
 
優點

  • 螢幕可大可小,一台抵兩台
  • 三顆鏡頭的拍攝效果都相當優良,沒有明顯落差
  • 螢幕摺痕並不明顯
缺點

  • 摺疊螢幕的分屏應用對應 APP 偏少
  • 手機保護套對於手機的保護效果有限
  • 若選配觸控筆,無法直接收納或吸附在機身
編輯給分
 
9.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7.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52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7.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6 GB
  • 電池容量
    452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