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

2022/12/2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1242
OPPO 發表 Reno8 升級版的同時也在台灣首度展示最新推出的 Find N2 摺疊手機。延續上一代的設計,OPPO Find N2 加入全新升級的超輕固精工擬椎式轉軸,機身重量最輕僅 233g,比起上一代更加輕盈;此外,還搭載 OPPO 自研晶片 MariSilicon X、哈蘇專業影像系統,不過此次展出的是 Find N2 還未上市的中國版,目前還沒有國際版的消息,所以台灣是否上市仍是未知數。

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


相較於 OPPO 二代摺疊手機 Find N2 目前沒有關於國際版的消息,另款與 Find N2 同步發表的小尺寸摺疊手機 Find N2 Filp,確定會有國際版,未來會在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推出,至於台灣方面是否會引進 Find N2 Flip 或者未來有無可能推出 Find N2,台灣 OPPO 方面則是表示還在努力當中,但是從種種跡象來看,OPPO 摺疊手機這回有很高的機率會在台灣上市。

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OPPO Find N2 中國版共有出雲白、素黑(左)及松綠(右)三種顏色款式,除了素黑背蓋為皮革材質,其餘採用玻璃。

OPPO Find N2 與同類型的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相比,最大亮點除了是價格具有競爭力外,手感也是一大特色,此次突破性地將機身重量降低至 233g(皮革),解決摺疊手機笨重的痛點,還能同時滿足使用者方便攜帶及大螢幕的需求,其中外螢幕有 5.54 吋(FHD+),展開後的主螢幕則有 7.1 吋)(WUSXGA),皆採用 E6 材質 AMOLED 螢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
 
OPPO 從材料與結構上著手,Find N2 首次大面積採用複合碳纖維材料作為螢幕支撐骨架,僅螢幕結構較上代減輕 34%,兼顧支撐強度與輕盈手感。在轉軸部份,透過引入航太級 MIM 超韌合金與高強度複合碳纖維等新型材料,以及一體化的轉軸結構,讓 Find N2 轉軸體積減少 37%,重量減輕 36%,且將手機上的 64 顆螺絲釘從鋼材料換成航空工業的鈦合金。

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OPPO Find N2 轉軸引入航太級 MIM 超韌合金與高強度複合碳纖維等新型材料。
 
耐用度部分,OPPO Find N2 是首個通過萊茵 TÜV 摺疊可靠度認證 2022 的橫向折疊手機,能在經歷 40 萬次極限摺疊測試後,螢幕性能、轉軸、功能仍然保持良好水準。測試結果顯示,Find N2 平均每日摺疊 100 次的情況下,可以保證長達 5 年的使用壽命,真正做到減重不減質。

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OPPO Find N2 通過萊茵 TÜV 摺疊可靠度認證,涵蓋 48 個嚴格測試,包括基本物理性能測試、生活化場景測試、萬次摺疊耐用性與握持舒適度等 4 大面向。

OPPO Find N2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平台,也首度導入 OPPO 自研影像 NPU 晶片 MariSilicon X,還與哈蘇聯合打造的手機影像系統,以哈蘇中畫幅的標準移動影像進行色彩調試,更首創業界內外螢幕環境色自我調整顯示,在任何場景下均能確保人眼觀看的舒適性。

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OPPO 自研晶片 MariSilicon X 首度導入到 Find N 系列摺疊手機產品上,同時還有相機大廠哈蘇的加持。

相機方面,OPPO Find N2 後置三鏡頭主相機,除了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提升為 Sony IMX890 感光元件,廣角與長焦鏡頭的畫素也比上一代提高不少,分別擁有 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0 光圈)與 3,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F2.4 光圈),而前鏡頭維持 3,200 萬畫素,但擁有更廣的 88.5 度廣角(上一代 81 度)。

OPPO Find N2台灣亮相動手玩!大螢幕輕量級摺疊機重量規格僅233g▲OPPO Find N2 也能夠一邊預覽照片、一邊進行拍照。

另外,電池內置 4,520mAh,支援速度更快的 67W SUPERVOOC 超級閃充,但是取消了 Find N 上一代擁有 15W AirVOOC 無線充電功能,或許是為了讓機身更加輕薄所做的退讓。

軟體上,OPPO Find N2 新增「懸停應用」,彎折手機即可開啟,適用於影片、音樂、相機、運動等四大類別,使用者僅需點擊底部觸控版即進入應用程式處理;多螢幕分工功能部份,還有「多頁面分螢幕」、「跨螢幕分享」、「分螢幕截圖」功能,能讓資訊的呈現、截取及分享更有效率。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7.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52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7.1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6 GB
  • 電池容量
    452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