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全螢幕與自拍體驗 OPPO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2021/08/04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6742
OPPO 今日(8/4)發表第三代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融合硬體創新與 OPPO 獨創 AI 演算法,讓手機能在全螢幕體驗與自拍圖像品質中,保持完美平衡。OPPO 並公布採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的原型機實機照,不論是色彩繽紛桌布,亦或是電子書文檔,完全看不出螢幕上方中央位置暗藏一個鏡頭;不過,OPPO 並未透露何時會推出採用該技術的手機。

兼具全螢幕與自拍體驗 OPPO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OPPO 方面表示,新一代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在結構設計上有 4 個創新之處,首先是啟用新的幾何像素結構,在不減少螢幕像素數量的狀態下,縮小每個像素的尺寸,讓螢幕下鏡頭區塊也能有 400ppi 高像素密度。同時,螢幕模組改用透明接線材質,並將接線寬度減少 50%,搭配高精密製造工藝,提供精細畫質與視覺體驗。

兼具全螢幕與自拍體驗 OPPO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不論是彩色圖片亦或是電子書,OPPO 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都看不出鏡頭位置。

OPPO 第三代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還採用 1 個像素電路驅動 1 個像素的一對一驅動技術,結合專用演算法的補償技術,讓螢幕色彩與亮度控制誤差壓在 2% 左右,因此能準確顯示更小字體,保留更好紋理細節與顏色,讓鏡頭區塊與螢幕其他區塊的表現能一致。有賴前述一對一驅動技術與專用優化演算法,讓螢幕下鏡頭區域進行顯示補償的同時,亦能提升 50% 螢幕使用壽命。

兼具全螢幕與自拍體驗 OPPO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OPPO 新一代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透過縮小螢幕像素尺寸,讓螢幕像素數量不用減少,因而能提供 400ppi 顯示效果。

針對新一代螢幕下鏡頭,OPPO 美國研究院亦開發了一系列成像 AI 演算法,藉由減少繞射,調整 HDR 與自動白平衡,減少螢幕下鏡頭會遇到的圖像模糊、眩光等成像問題;同時透過數萬張圖像訓練 AI 演算法的繞射減少模組,控制由光線繞射引起的問題,可捕捉更清晰的畫面。 

兼具全螢幕與自拍體驗 OPPO發表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
▲OPPO 新一代螢幕下鏡頭技術再透過 AI 演算輔助,讓成像與一般前鏡頭拍照成果幾乎沒有差異。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