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液冷散熱設計 OnePlus 11概念手機MWC亮相

2023/03/01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3056
OnePlus 於 MWC 2023 展上發表 OnePlus 11 概念手機,透過該機展示最新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以及其背後支援的工業級陶瓷壓電微型幫浦技術;同時機身還擁有 Guilloché 扭索飾蝕刻工藝,以及一體成形透明玻璃。OnePlus 另再透露,將於 2023 下半年發表旗下首款摺疊螢幕手機,並擁有標誌性的 OnePlus 快速流暢體驗。

主動液冷散熱設計 OnePlus 11概念手機MWC亮相


OnePlus 11 概念手機在日前預熱宣傳中透露的藍色光條電路板設計,其實正確是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的一部分,內有冰藍色冷卻液的液冷導管,像血管彎曲分布在機身上。

再透過 2 個夾在上下隔膜之間的管道、總體積小於 0.2cm3 的工業級陶瓷壓電微型幫浦,進行加壓冷卻液進行散熱;同時液體管道厚度也只比現有機種增加了 0.2mm,就能在不大幅增加機身重量與厚度狀態下,優化處理器與電池散熱體驗。

主動液冷散熱設計 OnePlus 11概念手機MWC亮相▲OnePlus 透過液冷導管大面積分布(左)與壓電微型幫浦(右)等技術,打造出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

為了直接展示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OnePlus 11 概念手機採用一體成形透明玻璃機身,並於部分液冷導管區塊下面加上燈光效果,打造出如血管流動視覺感。OnePlus 表示,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最高能降溫 2.1 度,並在遊戲時提昇 3~4FPS 幀率;充電時也能降溫 1.6 度,進而縮短 30~45 秒充電時間。

主動液冷散熱設計 OnePlus 11概念手機MWC亮相
目前 OnePlus 11 概念手機上,是採用手動開啟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設計;預計未來該項技術正式商用時,將再透過設置熱閾值來進行主動散熱,當裝置內部達到指定溫度時,流體隔膜就會打開並觸發微型幫浦,迫使冰冷的低溫液體在設備中循環。

OnePlus 另透露,打造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時,內部就申請了 30 多項流體隔膜專利;但 OnePlus 尚未公布確切商用日程規劃,該項技術能商用與否,還有待時間證明。

主動液冷散熱設計 OnePlus 11概念手機MWC亮相
為了將新的散熱設計塞進 OnePlus 11 概念手機中,一體成形玻璃機身將側面拉高高度調整為 5.04mm(原為 2mm),同時調整側邊彎角角度至 84 度。並受到奢華鐘錶藝術的啟發,OnePlus 11 概念手機在主相機模組飾板上,導入 Guilloché 扭索飾蝕刻工藝;相機模組外還再設計 Halo Lighting 光環,當 Active Cryoflux 主動式液冷散熱系統啟動時會同步亮起。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