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

2022/02/22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6279

入門手機新選擇 Motorola g51 5G,不但具有 6.8 吋大螢幕,居然還有 120Hz 螢幕更新率!

不只 5G 旗艦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就連中低階 5G 手機同樣也是,摩托羅拉在台灣全新推出的 Motorola g51 5G,雖然搭載相對入門的 Qualcomm Snapdragon 480+ 行動平台,但是採用具備 120Hz 更新率的 6.8 吋大螢幕,一點也不遜色;此外,還內建 5 千大電量,機身具備 IP52 生活防水,並且保留 3.5mm 耳機孔。

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

Motorola g51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70.47 x 76.54 x 9.13mm / 208g
螢幕 6.8 吋 FHD+ OLED 螢幕;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48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128GB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標準(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
特色功能 記憶體優化加速、分割畫面、moto 手勢、Dolby Atoms、夜景模式

Motorola g51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Motorola g51 5G 盒裝以深丈青搭配亮綠色印刷字體,上蓋中間還印有明顯的白色品牌商標,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3.5mm 耳機麥克風、退卡針、說明文件以及 TPU 保護套。因為 Motorola g51 5G 僅支援 10W 充電,因此盒裝僅附贈 5V/2A 10W 的充電器。
 
本體介紹

配置 6.8 吋 FHD+ Max Vision 螢幕的 Motorola g51 5G ,採用 20:9  顯示比例,提供 83.81% 螢幕佔比,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機身採塑膠材質,結合漸變金屬色澤工藝,使外型更顯質感,側邊設有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僅有「天際藍」一種顏色款式。
 
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Motorola g51 5G 配備 6.8 吋 FHD+ Max Vision 大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可提供滑順的觀看體驗。

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Motorola g51 5G 採用 20:9  顯示比例,提供 83.81% 螢幕佔比,前鏡頭的螢幕開孔小,有不錯的全螢幕視覺體驗。

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Motorola g51 5G 具備與電源鍵整合的側邊指紋辨識器,在點亮螢幕的時候可同時解鎖。

Motorola g51 5G 機身具備 IP52 生活防水,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可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512GB;續航力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但最高僅能支援 10W 充電,要充滿電池需要較長時間。

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Motorola g51 5G 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卡托外緣還有防水膠條的設計,具有阻絕水氣與灰塵的功能。

相機鏡頭

Motorola g51 5G 螢幕開孔內具有 1,3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可提供人像美顏功能,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提供 Quad Pixel 像素四合一技術,擁有夜間攝影功能。
 
入門機螢幕也有120Hz更新率!Motorola g51 5G開箱▲Motorola g51 5G 後置三鏡頭都具有實際的拍攝功能,三顆鏡頭垂直排列,並透過圓弧形將補光燈與鏡頭整合在相機模組內。

Motorola g51 5G 攝錄體驗

Motorola g51 5G 拍照介面簡潔,透過 AI 自動模式可根據場景自動調整照片,並可透過變焦鍵獨立切換鏡頭,三顆鏡頭各司其職,都可獨立進行拍攝。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FHD 60FPS 影片,並具有影片防手震功能。
 
在日間的場景所拍攝出的照片表現中規中矩,色彩上並沒有特別令人討喜的表現,反倒是夜間的部分有出乎意料的表現,白平衡與色彩的表現都比預期中得好;而超廣角拍攝部分,鏡頭的表現並沒有因為光線較弱讓細節呈現更為鬆散,整體的雜訊與細節控制也算相當得不錯。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微距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
自動夜景
 
自動夜景
 
自動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Motorola g51 5G 特色功能

Motorola g51 5G 螢幕最高可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能使動態畫面的顯示更為流暢,亦可選擇自動調整,讓手機 AI 根據顯示內容調整更新頻率,可以達到顯示效果與電池續航的最佳平衡;此外,可利用滑動手勢的方式分割畫面,上下兩個畫面可同時使用兩個不同的 APP,可同時看影片與瀏覽網頁等。
 
音效方面,Motorola g51 5G 接上喇叭或是耳機後,可啟動 Dolby Atmos 環繞音效,對於聆聽音樂與追劇都能獲得更好的聽覺體驗;「記憶體優化加速」可以再將 1GB 的儲存空間額外分配給記憶體使用,總共可達到 5GB 的記憶體效果,增加系統順暢度與多工反應表現。

Motorola g51 5G 效能測試

Motorola g51 5G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80+,內建 4GB RAM,可利用記憶體優化加速擴展至 5GB RAM。效能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2.9 跑分成績為 312,803 分,一般日常操作可以順暢使用;在電量測試部分,PCMark 不知道什麼原因會持續閃退,無法順利運作跑分,因此改用 GeekBench 測試做為參考,總分達 7,531,電量測試總時可達 12 小時 36 分鐘,但續航力似乎沒有期待的長。
 
 

Motorola g51 5G 產品評價

Motorola g51 5G 不但具有 6.8 吋大螢幕,還擁有此價格帶罕見的 120Hz 更新率,滑動網頁或玩遊戲都更流暢,不過可惜的是處理器等級較入門,RAM 配置也比較不足,較難以同時體驗到滑順又高畫質的遊戲表現,但畢竟這是一款本身就定位在入門等級的手機,這部分也無法過於要求。
 
優點

  • 背蓋具有金屬質感,沒有入門機的塑膠廉價感
  • 支援 IP52 生活防水,具有基本保護力
  • 三顆鏡頭都有實際拍攝的功能,沒有硬湊數的問題
缺點

  • 最高充電速度僅 10W,搭配大電量電池充電時間較長
  • RAM 只有 4GB + 1GB,不適合繁重的多工與遊戲
  • 機身重量達 208g 略嫌厚重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