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新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 機身側邊配8個感應器

2019/11/27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4688
MOTOROLA 在 11 月中旬發表可折疊螢幕手機 MOTO RAZR,為旗下首款採用柔型可撓式螢幕的產品,搭配零間隙鉸鍊設計,以 2 個小鉸練搭配 1 組滑動元件,讓機身能滑順且平整對折收納與展開。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皆在 11/21 通過 MOTOROLA 一項新可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申請,新專利與 MOTO RAZR 一樣採水平軸線對折,機身內、外側都配有螢幕;但新專利外型設計與全螢幕手機相近,擁有方正線條。

MOTO新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 機身側邊配8個感應器


▲MOTOROLA 新可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通過認證。(圖片來源:LetsGoDigital

MOTOROLA 新可折疊螢幕手機專利設計取名為「Cumulative Aensor in a Foldable Device(擁有多個感應器的可摺疊設備)」,最早是在 2018 年 5 月初就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後續在 2019 年 3 月中提交專利申請給世界知識產權組織。

如同專利名稱,MOTOROLA 新專利在左右兩側螢幕邊緣、機身側邊共設計 8 個觸控感應器,8 個感應器能只觸碰其中之一或是 2 個感應器,加上展開螢幕與閉合螢幕,其組合預計能對應 20 個功能,以及 20 種操作手勢,預期能提供類似 Sony Xperia 1 內建的 AI 側邊感應功能,用戶能以輕觸、滑動等操作方式開啟功能。

另外,專利圖片也顯示該項專利設計能搭配螢幕指紋辨識技術。MOTOROLA 是否會推出如專利所繪製的產品?目前只能靜待時間證明。

MOTO新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 機身側邊配8個感應器
▲MOTOROLA 新可折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導入多感應器規格,能提供多種手勢操作功能。(圖片來源:WIPO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28/2019 at 1:14 AM

    希望是富含實質用意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