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確認Surface Duo雙螢幕手機9/10於美國上市

2020/08/13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5794

依然維持去年採用硬體規格,未支援 5G 連網


微軟宣布,去年推出搭載雙螢幕設計的 Surface Duo 將開放預購,並且將在美國西岸時間 9 月 10 日正式銷售,而建議售價則從 1,399 美元起跳,並且整合 Microsoft 365 服務使用體驗。


微軟確認Surface Duo雙螢幕手機9/10於美國上市
如同去年揭曉細節,Surface Duo 採用兩組 5.6 吋 PixelSense 螢幕,攤平之後即可當做 8.1 吋平板裝置使用,而硬體規格則維持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6GB 記憶體,以及最高可達 256GB 儲存容量,作業系統則採用 Android 10,但微軟在 Surface Duo 整合大量 Microsoft 365 服務使用體驗。

相較三星推出的 Galaxy Fold 或 Galaxy Z Fold 2,微軟認為兩組螢幕將能帶來更明顯的分工使用模式,同時也不認為目前可凹折螢幕設計能提供差異顯著的使用感受,因此在 Surface Duo 僅提供兩組獨立的螢幕,並且藉由可 360 度翻轉的轉軸機構連接,讓使用者能在雙螢幕之間感受多工操作效率。
 
 
不過,微軟並未因應 5G 網路開始在市場普及,進而在 Surface Duo 加入 5G 連網功能,依然維持對應 4G LTE 連網規格設計。

至於作業系統則採用 Android 10,並且採用微軟客製化設計的 UEFI 介面,讓微軟能透過企業級安全加密形式提供 Surface Duo 韌體升級,同時強調針對 Surface Duo 軟體、硬體及韌體提供充足安全防護。

微軟確認Surface Duo雙螢幕手機9/10於美國上市
但以價位來看,微軟預計以 1,399 美元起跳價格銷售 Surface Duo,顯然貼近今年推出多款支援 5G 連網的旗艦手機價位,卻維持採用去年推出的硬體設計,或許會讓人再三考慮是否購買此款手機。

除了即將在美國境內上市,微軟並未透露是否將會在其他市場同步推行此款雙螢幕手機。

相關文章:
微軟確認11月正式推出Xbox Series X,《最後一戰:無限》則要等到明年
微軟串流遊戲服務違反App Store使用規範,將無法推出iOS版
HoloLens 2預計9月進入台灣市場,依然瞄準商用市場應用需求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8.3 inch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