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5.1Gbps下行速率!聯發科與愛立信完成5G NR雙連結測試

2021/04/2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317
聯發科與愛立信(Ericsson)共同宣布,日前成功完成 5G NR 雙連結(Dual Connectivity)測試,有效結合 Sub-6(6GHz 以下)頻段的高覆蓋率和毫米波(mmWave)頻段的高速率特性,充分利用多樣化的頻譜資源,提供更高的網路速度與更低的時延,創下業界最高 5.1Gbps 的下行速率紀錄。

創下5.1Gbps下行速率!聯發科與愛立信完成5G NR雙連結測試


此次測試聯發科是以搭載自家 M80 5G Modem 的測試裝置,結合 800MHz 的高頻寬與 60MHz 的中頻寬,成功實現在 5G SA 獨立組網下,首次結合毫米波與 Sub-6 頻段進行的雙連結測試。5G NR 雙連結是 3GPP Release-16 版本導入的重要技術,能為終端裝置與無線電存取網路(RAN)提供多標準和多頻段支援,有效提高頻譜效率和負載平衡,是 5G SA 的關鍵技術。

5G NR 雙連結不僅能優化 5G 網路環境,還能進一步降低時延、提高資料傳輸量和網路穩定性,協助產業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創新服務。在此之前,聯發科與愛立信已基於天璣 5G 行動晶片成功完成 Sub-6 FDD / TDD 5G 載波聚合互通性測試,率先建立 5G SA 載波聚合連網通話。

創下5.1Gbps下行速率!聯發科與愛立信完成5G NR雙連結測試
聯發科無線通訊系統發展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透過與愛立信的緊密合作,成功展示聯發科新一代 5G Modem M80 在未來網路的能力。5G NR 雙連結提高了網路容量和性能,是 5G 發展的關鍵技術之一,將直接推進下一代5G網路服務,並實現跨事業、產業和消費者的創新應用。

愛立信 5G RAN 產品線負責人 Hannes Ekstrom,我們相信 5G NR 雙連結作為 5G 獨立部署戰略的一部分,將提供給全球客戶更具吸引力的選擇。它將使毫米波在多層網路中的速度超過 5Gbps,並提供更大的網路容量、覆蓋範圍,具備 5G SA 超低時延等功能,持續推動5G技術的發展,強化消費者體驗和 5G 行業的共同進步。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